2018.4.1什川观赏梨花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兰州皋兰什川的梨花值得观赏,路程距离来回不到100公里,是兰州骑友一日骑行的选择之一。近几年从青白石乡到什川修路,2016年在泥泞中骑行,2017年半途而回,2018年打听到一半路已修好,一半还在修路,难抑观赏梨花的心情,决定乘车去。

41日一大早,一番转车,跟骑行时间差不多,9:30到徐家山公园下边公路上等去什川的公交车,反向堵车,从什川过来的车不见影子,几位勇敢的骑行者向前飞驰,骑行什川不畏路难。一直到10:20,车来了,上车出发,大车走泥路感觉不到颠,40多分钟到什川。提前下车,徒步过吊桥,该桥为三个村自筹资金所建,几近修复,目前只供行人、小车通行。桥龙门高15米,“中国农民第一桥”,感慨,齐心协力出成效。徒步经过梨园,拍照,梨花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古梨花唤发强劲生命力,满树梨花一片白,耀眼。街边农家乐主人热情招呼,不打算坐下来了,继续转街,古梨树主树杆上新发嫩枝上花儿正盛开,很有情致,新树不大也花团簇簇,尽展春色。部分梨树从根部分为多个主杆,相得益彰,以经过大槐树下,仰视,一路人专注拍照。个别花儿扭扭捏捏,还没有完全开放。折向镇子后面小山包,观看镇子人家房舍,人家挺多,山包上有个五福厅,是什川魏姓五房始祖墓,为什川一景。休息一会,山包上梨树不大,花儿不少,转转下来,两家农家乐停车场车辆不少,假日里休闲放松心情。

再看看梨花,繁、盛、白,满园梨花赏不尽,远近花儿不相同。时间不早了,乘车返回。

徒步经过梨园,拍照,梨花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

古梨花唤发强劲生命力,满树梨花一片白,耀眼。

部分梨树从根部分为多个主杆,相得益彰.

部分梨树从根部分为多个主杆,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