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驾之4——元阳梯田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我们是初二到的元阳梯田,路上车不算多,但元阳梯田景区的人确实不少,原先预定的酒店被告知客满,被换到了另一家酒店,景区里也是到处都是车。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

我们到达景区之后,并没有先去酒店,而是先去了老虎嘴景点看日落。老虎嘴景区包括勐品、硐浦、阿勐控、保山寨等近6000亩梯田。

我们去的时候,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人们在观景台实在是站不开,里三层外三层的,没办法,就只有去旁边的田里,去旁边的田里要经过一道小门,要签一个协议,并交十元钱。

其实田里也基本站满了,来得早的人,可以站到比较前面的位置摆放三脚架,能占据一个有利地形,来得晚了,就只能找空隙了。

光纤不算太好,也没拍到想要的照片,当然,手机能拍成这样也不错了。太阳落山的余晖洒在梯田上,看上去确实挺壮观的。

晚上住在了离多依树梯田景区不远的酒店,早上早早地起来了,为的是去站地方,看多依树梯田的日出。

天还是挺冷的,很多人在那里守候两个多小时,就是在等多依树梯田的日出景观。

还算不错,早上的景色比昨晚好多了,朝霞洒在多依树梯田上,景色很漂亮!

人也是特别多,不过这块地方比较大,都有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