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变幻的结组 | 风平浪静,青山为证~~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有时写游记是为了记录一段历程,写下这一篇,为纪念一次美好而难忘的英西攀岩之行!或许等我们老得哪也去不了时翻出来看时,会再回想起2018年4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
英西是个特别的地方,喀斯特地貌的峰林形态各异,溪涧袅绕其间。一个山峰一个景象,充满无尽的想像。
去大庙攀岩都会经过这里,茂密的树把路围成了隧道,仿佛此刻开始,已经进入童话世界。且将身后的钢筋混凝土暂时放下,开始享受吧!

每次来英西攀岩,都习惯性地选择先到大庙爬一爬!无它,大庙的条件足够好,车到山前,线路也丰富~与早两年不同的是,这次来,似乎已经找不到我们能爬的位置了~放眼望去,岩壁上能有的线路都有人在爬!这两情况要是放在两年前,那是只有在攀岩节才能见到的景象。

现场爬的多是老朋友,中间夹杂着三两生面孔!老朋友相同自然是要问候两场,说话间线路上的小吉普已经爬了一大半~~一时感慨,后生可畏。

眼看在这等下去,今天怕是没能爬个两趟,寒暄两句,拍张照片,换个地方玩耍去吧。小吉普加油!
观音谷显然比大庙清静多了~我们来得比较晚,岩壁上人儿已经挂在线路上!观音谷是个废弃景点,景色还算不错,小路上不时有游人经过!
好长时间没看到攀岩的帖子了!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

每次到岩场菜哥都是最谨慎的,穿戴装备时头盔也不落下!看着菜哥把快挂也往身上装,满心欢喜以为这是要帮我们挂线的节奏哦 !果然是想太多了,佛系玩家的想法最好不要猜~~~
观音谷的线大都爬过,只是恍然已经是一年以前的事了,线路动作大概有个印象,可哪条线对应什么难度着实记不清了!请教了一下旁边的三步后帮新哥选了这条11a的刀锋,三步解释说这是一条极少数从10d升级上来的线,还是有点硬的,印象中这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耐力线。

新哥虽然onsight过12a,但爬线经验还是少了些,没爬过的线只要不是很危险,我都会问他要不要挑战一下,尝试onsight,新哥也不推托,说大不了就一个挂一个挂推上去呗。嘴上虽然满不在乎,线路观察得可是不能再仔细~~~

菜哥也没闲着,眼睛一直盯着边上在爬的这条“大鸡腿”

哈哈,专业运动员的即视感~线路一定要看得够仔细!
配上这一身骚亮骚亮的装备~嗯嗯,不管爬的怎样,装备一定要够骚。

新哥在攀岩上很有天赋,虽然没爬过几次野外,但不管是攀爬动作还是装备的使用,已经是老手级别了。

这条刀锋起步第一个挂片有点高,加上走向偏右,我选择用挂绳器先把第一把挂挂上。

刀锋是一条长长的耐力线,先上十来米简单的,再横切一个小难点,跟着还得继续坚持爬十几米~~~很耗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