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逸划船带你去看风景之加拿大安大略省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静逸个人网页:https://www.celiazhen.com/

加拿大安大略省位于加拿大东部,面积1,076,395 平方公里,按面积为加拿大第二大省份。西邻曼尼托巴省,北邻哈得逊湾,东邻魁北克省,南邻美国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宾西法尼亚州、纽约州。

安省的气温类似于中国的东北。夏天历史最高平均温度27度;冬天最冷是-20度。

分为三个地理区域:

北部(也即除南部以外的大部分地区)为高地,属于加拿大地盾

东北部为哈得逊湾沿岸低地

南部为伊利湖和安大略湖沿岸,属于五大湖-圣劳伦斯河谷地。

最高点位于伊示巴蒂那山脊,海拔693米。可见安大略省地势平坦没什么高山但湖泊河流丰富。有250,000 多个湖泊,主要河流有渥太华河、圣劳伦斯河、尼亚加拉河、奥尔巴尼河等。成千上万的淡水湖泊和河流(其中包括圣劳伦斯河)星罗棋布地点缀在安大略省,其南部的边界分布着五大湖中的四个,即安大略湖(Lake Ontario)、伊利湖(Lake Erie)、休伦湖(Lake Huron)和苏比利尔湖(Lake Superior)。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其成为划船、垂钓、露营户外活动的理想胜地。

所以划船探索安省就成了我的不二选择。就有了<划船带你去看风景>这个系列。用我镜头里的安大略省来与你分享展示安省的美丽。这是一般人难以看到和体验到的安省另一道风景。因为几乎每张片子都是划船才能到达的地方,所以几乎每张片子都离不开水- 湖泊,河流。
我住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因为湖泊众多而爱上划海洋舟。这是第一次我独自一人孤身深入到无人居住的内湖(Opeongo Lake)探险。这是个安省最大的省立公园-阿岗昆公园中最大的湖泊。晚上听到狼的吼声令我毛骨悚然,也许还有随时可能出现的黑熊的伴随。。。。是一次令我终身难忘的首次独行划舟探险。

这张是第二次独自一人划海洋舟深入到无人居住的内湖(Parkside Bay)探索。是摄影师静逸自己的自拍。相机架到三脚架上。无绳遥控器连拍。比起第一次的独自一人探险要胆大了不少:-)但也要十分警惕随时有可能的与黑熊的遭遇。所以熊喷随时别在腰间。。。。

日出@Parkside Bay。我因为内向好静喜欢独自一个人的探索。但客观上要做足功课以及精神上要做好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危险。深入到安省无人居住的内湖,最大的危险是与黑熊遭遇。所以要把熊喷随时别在身上以应对。

*从外湖到内湖通常是需要艰辛的Portage--把船,摄影器材,帐篷和几天的食物等抗过一个乱石岗。距离长短不等从十几米到1-2千米。我刚买船时,连船都搬不起来。后来经过锻炼才能蹲在地上把船抗在肩上。站起来不容易,也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才可以。

*所以现在应该可以了解到什么是“内湖”,什么是“外湖”了吧。“内湖”是不可能有机动船,也不会有人定居的。因为从外湖到内湖要经过山岗/乱石岗。“外湖”多数是会有度假屋。开机动船出入。

静怡的清晨 @Parkside Bay

这张和下面的《秋日里的一个梦幻清晨》是 同一个场景,只间隔了几分钟,镜头稍变了个方向。景色就大不一样了。真是“世界至色,缤纷无常”。 这是我居住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箭头湖。一个秋天的早上雾气蒸腾,朝霞绯红。幸运的我凝固了这个美妙瞬间:-)

《秋日里的一个梦幻清晨》拍摄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箭头湖的一个秋日里的清晨。我有幸扑捉到了这个短暂的美妙时刻。:-)

秋色倒映到水中的颜色是如此的炫丽夺目。摄于我居住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北边牛舌河。

《映照秋色》 这是在我居住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北边@牛舌河,拍的秋色小景。水中由于秋色呈现出暖色的金和冷色的蓝,暖色的秋叶和冷峻的石头相呼应。

《奔向银河》这是我居住的安大略省立公园(Ragged Falls Provincial Park)里的汹涌的瀑布在秋日里的夜晚奔向银河。我这是第三次来这里。算好时间才拍到这个特殊场景--银河与瀑布对接上。

《秋色与瀑布》拍摄于秋天日落 @Ragged Falls Provincial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