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亮点东太行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自从去年3月25日,随同“晋城驴友俱乐部”参加了河南新乡市封丘县曹岗乡的“万亩油菜花海园区开幕式”后,就开始忙于太原新家的装修、完善和搬迁等烦杂事情,再也没有机会参加户外活动。一年以后,我在太原的生活逐步走向正规,几经努力,也找到了新的“组织”。4月15日,我首次参加了“太原驴友群”的活动,和160多名驴友一起来到了东太行景区。东太行景区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活水乡境内,平均海拔约600-1480米。上午11时许,经过近5个小时的跋涉,满怀期盼的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这是景区为我们提供的一张全景图。
      因为时间有限,根据领队的安排,我们选择了坐索道上山,步行下山的方案。从11点直到下午4点半,浏览了东太行景区主要景点。这些景点中,我觉得有五个让人回味无穷的亮点。

亮点之一:丹崖赤壁巍峨峥嵘,奇石异峰巧夺天工。景区处于太行山东麓,属丹霞地貌。整个景区,峰林、峰海、峰墙、峰柱众多,形状变化万千,如动物、如神物、如人物,只要你有充裕的时间在此认真地端详,相信一定会有全新的发现。

这条石柱好似大象悬挂的鼻子,因整个山石呈赤红色,故此处命名为“象台”。

这就是闻名遐迩的“太行一柱”,石柱远离山体,似乎岌岌可危,但是千年不倒,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叫绝!

远处的一片峰墙高低错落有致,造型各有不同,叫人拍案。

亮点之二:观光索道国内顶级,快速高效安全可靠。据说该索道是由国内顶级索道工程设计院设计,采用世界一流技术、欧洲进口设备建造而成。每个吊箱造价相当于一辆奥迪A6。索道全长1998米,共60个吊箱每小时可运送2400人,是目前国内速度最快、运力最大的脱挂式吊箱索道。

亮点之三:玻璃栈道悬挂山腰,惊险刺激国内罕见。玻璃栈道,修建于景区最东端第一高峰——龙头崖的上半腰海拔1180米处,栈道全长266米,呈U字型悬于龙头崖上。

站在栈道的玻璃上往底下一望,你会感到头晕目眩,双脚颤抖。更为惊险刺激之处,是在栈道的最后一段。因为配有高科技的音像效果,当你踩到玻璃面上时,玻璃即刻出现裂纹,并吱吱作响,让你心惊胆战。

在下山的路上,回首仰望这半空中的栈道,更觉得它的壮观和震惊。

亮点之四:云端栈道凌空而建,紧贴峭壁蜿蜒锁山。云端栈道修建在海拔1000余米的绝壁之上,犹如游龙,蜿蜒盘旋,绕山而行。据介绍,该栈道全长15公里,宽约2米,平坦、舒适、宽敞,甚至会给人于一种平淡无奇的错觉。但是,我们只要设想一下,当年建设者们在半空之中,架起了这样一条15公里的空中长廊,所付出的的艰苦和辛劳,所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我们就会感到它的来之不易了。

因栈道地势很高,故每逢雨后乍晴,常有缭绕的白云从山谷袅袅升起,沿着栈道绵延。此时行走于栈道之上,则如踏云而行,故有“云端栈道”之美誉,而崖刻“回首白云低”所感慨的也正是这样一种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