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我的旅行~~~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新疆旅游前多少对新疆有些了解,对大美新疆有种憧憬和渴望的感觉,每每看到相片的新疆都有点点滴滴,我才知道新疆是一个很容易让人迷恋的地方,他注定是个无法抗拒的诱惑。
终于到了五月底,该出发的日子,我和几个朋友怀着激动的心情,从上海登上了乌璐木齐的飞机,在飞机上由于心情激动的原因,一点困意都没有,恨不得马上飞到,哥们先约好的包车姜师傅热情地接待了具有特色的国际大巴扎,那里真是具有土特产和乡土文化的大集市,看得我眼花缭乱,和田的美玉,珍贵的草药,民族乐器,瓜果之乡的美称。
我们路线从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出发-天池-可可托海-喀纳斯-五彩滩-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吐鲁番的葡萄沟
(一)国际大巴扎
大巴扎是一座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的旅游观光景区。在建筑风格上,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

(二)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景区包括:大东沟桦林、野鸭湖、可可托海三号坑、小石门、石钟山、温泉、额尔齐斯河上游风景河段、额河源头探宝区等景点。景区内自然景观优美,景点品位较高,组合好,与萨依恒布拉克夏牧场、福海蝶泉谷共同构成阿勒泰东部山地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三)喀纳斯
喀纳斯湖是中国西北内陆最深的高山淡水湖,素以“水怪之湖”名闻天下。这个镶嵌在戈壁沙漠里的明珠,蒙古语的意思是,“美丽而神秘的湖”。可能是因为它是我国唯一属于北冰洋水系的高山湖泊,也可能是因为它远离人烟,常年笼罩仙云神气,有一种让人既想亲近又觉得神圣不可侵犯的气度,使得它长久以来一直在“神秘”和“美丽”的面纱中深入人心,并让人心生向往。

(四)五彩滩
布尔津县城以北24公里处有一个号称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的地方-五彩滩。当我们站在这被誉为“天下第一滩”的神奇土地上时,心灵被震撼了,思维,顿时静止......

(五)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Sayram Lake):省级旅游名胜景区,第五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赛里木湖原本没有鱼,1998年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凹目白鲑等冷水鱼养殖,2000年首次捕捞成品鱼,结束了赛里木湖不产鱼的历史,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新疆重要的冷水鱼生产基地。

(六)巴音布鲁克
赛里木湖的清晨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高悬于西天山之间的断陷盆地中,湖中群山环绕,天水相映;隆冬季节赛里木湖瑞雪飞舞,银装素裹,雪涌水凝,葱萃的苍松与洁白的雪被交相辉映,构成一派北国林海雪原的壮阔景色;春夏季节,湖畔广阔的草地上,牧草如茵、黄花遍地、牛羊如云、牧歌悠悠、毡房点点、构成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可以使人们充分领略回归自然的浪漫情怀与寒外独特的民族文化。赛湖长期以来还流传着湖怪、湖心风洞、旋涡与湖底磁场等传说,这给美丽的赛里木湖又蒙上了一层极富想象力的神秘面纱。

(七)吐鲁番葡萄沟
当我们一踏进葡萄沟,就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我往里走走,满眼都是晶莹欲滴的葡萄,绚丽多彩,长的长长的,绿绿的,晶莹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的,紫中带亮,滑润可爱,活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葡萄有各式各样的:无核白葡萄;马奶子葡萄;珍珠葡萄等等。

十天的旅游结束了,不愧是大美新疆,真是美景多多,美食多多,但是我们还是有高原反应和身体上的不适,不过在姜师傅的帮助下迎刃而解了,真的感谢姜师傅的热情耐心的帮助。这次旅行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之间的情意没有散,大家建立了微信群15299770327,后来陆陆续续的发了漂亮的照片和一些旅游的信息,并相约能再次相约新疆,他的高品质,高水准的服务,让我们难舍难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