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户外群足踏千山圣地~赏梨花~岫岩观映山红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千山,峰多,野线值得反复去。这次与第一次不同的是,第一次是我和凌风去的青蛇岭,绳爬过瘾,可惜没有人给拍照片。这次34人去,你拍我,我拍你,照片海量。
    21号周六早3点20下楼,4点离开市里出发,中午11点半到达对桩石住处午餐,由于车多路窄,12点半才开始爬山,下午四点半下山,入住,晚餐,外面下雨,只好聊天,晚九点睡觉。
    22日早4点起床,外面仍然下雨,5点打伞出去拍梨花,6点半回住处,7点早餐,7点半出发去岫岩,9点50分到了岫岩,雨也停了,爬山看映山红,11点50分下山午餐,餐后返程。

千山29峰向往已久,一直没机会爬,这次只是半天,有些遗憾。不过爬了二峰后,对一日29峰彻底放弃。二峰已很过瘾,已足矣,以后有机会可以慢慢再爬其它峰。
    29峰:起点庙岭~1翠岩峰~2石锁峰~3立鹤峰~4石缸峰~5天崟峰~6望仙峰~7仙人台~8双泉峰~9老祖峰~10三头峰~11卧牛峰~12鸟首峰~13观景台~14圆通峰~15将军峰~16东极峰~17弈棋峰~18皇姑峰~19曲顶峰~20石罅峰~21古城峰~22锦绣峰~23夕霞峰~24五佛顶~25碧峤峰~26玉柱峰~27蟠桃献瑞~28翻天印~29落雪崖~终点皈缘寺

去年五一去的千山和今年的活动起点相同,都是庙岭开始走,不同的是,去年走的是景区,今年走的是野线。感谢悠闲的当地朋友们陪同我们一起爬山,我们分了二伙,爬砬子的只有13人,另一伙绕砬子而行,他们也分了二批分别陪同我们。他们说爬这个砬子得把相机收起来,可我却想拍下过程,这样相机就被他们传上去再传上去。下砬子时,让灵巧的悠闲帮我把相机背下去,他自己还背了一个,却也是身轻如燕,行走如飞。我们这伙人全靠悠闲的朋友们帮忙。他们先上到顶,落绳子,或长扁带,我们拽绳爬上爬下,或短宽扁带拉我们爬陡坡大石头。又一次见证辽宁户外各个攀岩高手,上下迅速自如,上面的拽我们,下面的告诉我们左腿踩哪个点,右腿踩哪个点,连推带拽把我们弄上去,再弄下去,前后一直有人跟着。二个峰(翠岩峰、石锁峰)后,他们说,以现在的速度第三个峰(立鹤峰)还得一个小时,于是我们放弃第三个峰登顶,绕道去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第七个(石缸峰、天崟峰、望仙峰、仙人台),到了仙人台,看到了另一队的队友们,加入了他们队伍中。去年五一在仙人台下山,今年计划多走二个峰(双泉峰、老祖峰),在他们的建议下,过了仙人台下山。这样计划走9个峰,实际只走了6个峰,不过很满足了。路上每个叉路口他们都留人指点,告诉我们哪个路还可以上去拍照,我们前面的人就先爬山,他们在原地等后面的人上来再指路。每个能上去的山我依然不错过。上山容易下山难啊,每个山都是很陡,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互相帮助,圆满完成任务。感谢当地户外的朋友们,他们耐心陪我们这帮慢吞吞的人游玩,他们大多是在原地等待。
   一次特别的户外,不是想去就能去的户外,没有他们的帮助完成不了野线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