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郓城水浒城,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山东省郓城县是闻名全国“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古筝之乡”和“中国好汉之乡”。水浒好汉文化是郓城独有的旅游文化资源,与水浒故事相关的遗址、遗迹众多:八百里梁山泊的遗存——宋江湖、宋江故里水堡、晁盖故里东溪村、智取生辰纲的黄泥岗、宋江得天书的九天玄女庙,还有全国闻名的宋江武校。当然,还有以“好汉郓城”为主题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水浒好汉城。2018年4月21号,我们河北自由翱翔户外团一行42人到菏泽欣赏牡丹,顺道来这里参观游览,没有想到这里的一切和我们想像的一般影视城还真是有很大的区别。据介绍,这城里的宋江武馆等少数古建筑还是真当年留下来的文物级的老建筑。第二就是这个城里有众多的山东传统民间艺术表演,让我们大家大饱眼福。

我们团队大部分人都办了锦绣江山旅游年卡,在这里凭卡在四月可以半价,30元门票。

这个水浒城里,有宋江武馆、及时雨茶馆、孙二娘客栈、朱贵酒楼、故址上重建的郓城县衙、古戏台、古筝作坊、晁盖庄园等等,处处能体现出水浒文化。

这里还有很多的当地有名的小吃,让大家也解了馋。

县衙大堂里挂着的一幅对联,人无贪贿可正气、镜不蒙尘能照人,横批、清如镜水。

古代戏台,台下是个通道,有门。没有演出的时候,门是开着的,可以过往行人,有戏表演的时候,大门关上,过道里放着几个大缸,给台上的表演起到音响扩音的效果。我们不得不佩服我们的老祖宗的聪明才智。

在一个民国时期建的戏台前,当地的民间艺人在表演吞钢球、吞剑、喷火等绝技表演,让我们大呼过瘾。

逛累了,可以到茶馆里,品一品传统的茶水、听一曲当地艺人表演的山东落子。我没有太听懂,好像就跟评戏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