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昆山美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谁不说俺昆山美

吉巷乡昆山小学----古田第二高峰昆山髻-----大桥镇尤家车村穿越(2018421日)

朋友你到过昆山吗?昆山真的很美,特别是每年的4月中、下旬5月初,假如你来到昆山,你一定会被昆山的美景而惊叹、震撼。

在这个季节的昆山,漫山遍野,一片火红。如火如荼的杜鹃花映红了天,映红了地。正如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哪句歌词一样: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映山红,她朴实没有牡丹的富贵;她清新没有荷花的娇贵;她盛开时象燃烧的火,象征着纯洁的爱情和诚挚的友谊。

茂盛的枝叶上开满了红色的花朵。从远处看,它们三个一团,五朵一簇,像一团团尽情燃烧、跳跃的火苗。

喜欢户外的朋友来吧!来吧!奔向哪巍巍的昆山。

2018421日长乐户外一行16人成功登顶古田第二高峰昆山髻:

云随风飘 镇长 小舟 淡然,山者,止水之上云淡风轻、郑诚、空空,蜗牛,混,耳东陈,依利、云中飞翔、枫林、和飘雪。

附:徒步者可选择从古田吉巷乡昆山小学对面的徒步道上山,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可登顶。下山可选择穿越到古田大桥镇的张洋村或尤家车村。下山到达尤家车村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自驾的朋友可从古田收费站出口,然后最好选择从大桥镇的这边的尤家车村上昆山顶去,路况相对来说会好的多。

映山红也叫“金达莱”,是我国有名的一种山花,映山红不怕风吹雨打,不畏冰雪覆盖,曲曲弯弯,盘根错节,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生存着。

映山红的花多是红色的,每朵有五六个花瓣,像梅花,但又不完全像,花开时一枝挨着一枝,一朵挤着一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楚楚动人。

昆山主峰海拔1342米。山顶上有微波发射塔。站在塔下,放眼四周,极目天舒,神清气爽。昆山顶上视野开阔,是赏日出日落的好地方。还能远眺如镜的翠屏湖。

昆山髻、位于闽中古田东部山脉之峰,其主峰昆山髻海拔1341米、乃古田第二高峰。那里终年气候多变,山风忽卷,弥艳异常。身临其境总能目满云蒸霞蔚、迷雾缭绕。放眼远山峦叠,尽收绵延若影、云海蒸峰。

巍峨的昆山髻,海拔1341米,犹如一道巨大而又稳固的屏障矗立于——古田县大桥镇广胜村的西北面,昆山髻南北两峰匀称分列于主峰左右,“三峰齐列”极像一个巨大的“山”字。由于溜圆的主峰,犹如美女头上挽起的别有韵味的发髻,故名“昆山髻”。又说是昆山髻当年与石塔山比高,石塔山比不过就使诈,挥刀劈向昆山髻,把顶峰劈了一截,就成了现在这样,形同牛角,又像女人的发髻,所以后来人都把它叫昆山髻。

远处的最高处就是我们今天要征服的目标------海拔1342米的的古田第二高峰昆山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