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五岳(北京出发,骑行开封、嵩山、华山、五台山、恒山、北京)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以前每次骑行都是坐火车或飞机到某地,骑行到某地后再坐火车或飞机回来,总想来一次不搭乘任何其它交通工具、骑行去、骑行回的完美旅行,当然了,环绕地球或者沿国界线骑行一圈是不可能的了,咱得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量力而行,别把自己弄出去挺老远的骑不动了还得坐车回来,虽然悄默声的不言语没人知道,可骗不了自己不是。

看着地图研究来琢磨去,最后画了一个圈,就是下面这张图,

2600多公里,觉得骑下来应该没什么问题。

之所以决定骑行这条线路还有另外的考虑,就是很早以前就想去三山五岳看看,三山就是黄山、庐山、雁荡山,五岳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

庐山很早就去过了,黄山和泰山是去年骑行江南的时候去过了,现在制定的这条线路包括了中岳嵩山、西岳华山和北岳恒山,剩下雁荡山和南岳衡山太远了,以后再说吧。

另外,这条线路上还汇聚着许多中原大地的历史遗迹和古老传说,令人遐想与期待,越看越觉得这条路线完美无缺,只待良辰吉日,跨上我的黑旋风,上路远行。

2018321

和去年骑行江南出发的日子一样,也是321,也不是故意的,反正觉得这天出发最合适。

哈哈,是的,感谢关注。
    古城路口    和去年一样,依然是雾霾,天气也是乍暖还寒。

水屯的过街天桥。

还是过这个地下通道。

“京原漫水桥”,从这里不知走过了多少次,以前都是经过这里绕一圈就回家了,但今天我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飘向了远方。

上107国道前一直在用手机导航,还时不时的向人打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