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清洁、赏花踏青——辽宁自驾版安泰户外千山对桩石公益活动纪实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在梨花盛开的四月底,我们辽宁自驾版安泰户外十二名队员在顺子姐的组织下,再次自驾乘车来到位于千山南麓的对桩石村,开展安泰户外今年的第一次“戈尔先锋日“活动,本次“戈尔先锋日”活动主题定义为:环保清洁、赏花踏青。

4月22日是每一年的“世界地球日”,在它的前一天组织这项公益活动,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与2018年世界地球日主题: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又正好契合,而戈尔先锋营也是提倡环保出行的积极推动者。

每年不定期举办的“戈尔先锋日”活动,是由戈尔户外先锋营主导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品牌的力量和广大户外精英的积极推动,帮助户外爱好者提高自我户外技术及户外知识,并通过集体的努力让中国的户外运动文化得到更好的传递和分享。

本次活动就是由戈尔导师、辽宁自驾版版主顺子组织召集,通过领队及户外先锋带领下,让户外爱好者一起参与户外活动,学习和分享户外知识经验,让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正确认知户外,提升户外技能,让更多的人参与户外,爱上户外运动。

可巧的是,4月21日也是2018年“辽宁千山梨花节”的前一天,记得我们前年来对桩石,梨花还没盛开,没能尽兴游玩,这次我们正好赶上花期,用当地果农的话说,这三五天正是梨花开得最好的时候,也是果农忙着授粉最繁忙的几天,漫山遍野的梨花凝脂欲滴、妩媚多姿,有诗云:“梨花一枝春带雨,清风十里泥也香” 放眼望去,分外娇艳,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美景自然吸引到更多的人来这里爬山游玩,每年来自辽宁各地和鞍山本地的游客都数以万计,无形之中也破坏了这里的环境,但让我感觉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能注重保护环境,遵从LNT法则。

在对东桩到老牛背沿线区域的野外垃圾进行捡拾过程中,我发现新产生的户外垃圾已不多,捡拾到的垃圾都是处于一些难以清理的地方,并且都是陈旧的矿泉水瓶和易拉罐还有塑料袋等垃圾。

通过我们六个小时的行程,达到了环保清洁、赏花踏青的活动目的,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其中,达到了宣传户外环保出行的意义,我也相信通过我们的宣传,游人在野外乱扔垃圾的现象一定会有很大的改观,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