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195)--山水相依千岛湖1804715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早7点钟后乘大巴车出发去千岛湖景区,近8点钟到达景区门前。据资料介绍,千岛湖位于浙江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小部分连接建德市西北,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下游而成的人工湖,原名为新安江水库。1955年始建,1960年建成。水库坝高105米,长462米;水库长约150千米,最宽处达10余千米;最深处达100余米,平均水深30.44米,在正常水位情况下,面积约580平方千米,蓄水量可达178亿立方米,在最高水位时拥有1078座大于0.25平方千米的陆桥岛屿,并以2平方千米以下的小岛为主,岛屿面积共409平方千米。1984年12月15日浙江省地名委员会正式将新安江水库命名为“千岛湖”。2001年,千岛湖风景区被评为首批中国5A级旅游区。2010年4月18日,国家旅游局授予千岛湖风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殊荣。

景区导游主动免费为我们服务,经过买票、协调、介绍等一系列程序后带领我们进了湖区大门,登上了沁园10号游船,船是分上下三层的,船上有人在高声叫喊着招揽游人再交钱到三层去,那里条件好有单桌沙发、小吃零食等,我们大多数人都付钱上到了三层,一层是大厅摆的椅子、长桌,还好吧。在游船上向周围观望,千岛湖一望无际、水面辽阔、碧波荡漾,水岛相间,相互辉映,水岛一体,山水相依,使人心旷神怡。据说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为国家一级水体,不经任何处理即达饮用水标准,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

游客上完后就开船了,有几个导游轮流为大家讲解介绍。船行走的路线导游介绍了,但也不容易记住。大约行驶一个小时,接近9点钟左右时靠岸,安排到一个岛上游览,这是今天行程的第一个岛,共要在三个岛停留。我们一行是徒步登上山的,边走边拍照,也很好的,也有人乘缆车直接到达山顶;10点半钟回到船上继续航行。又是一个钟头左右,到了第二个岛,第二岛叫渔乐岛,在岛上吃了特色大锅烤鱼和烤串,观看了一会水上大舞台表演,然后登船再次航行。第三岛乘电瓶车绕岛环游,登山顶观全景、瞻仰了海瑞祠堂,买了几盒导游隆重介绍的、据说海瑞发明的孝敬老母的孝母饼,不管真假体验一下吧。

下午两点十分登船返航回码头,乘车回宾馆,两点四十分到了宾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