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天一户外4月29日登图们后安山和韩吉东山精彩回放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汪清天一户外429日登图们后安山和韩吉东山精彩回放

图们后安山,因位于图们市后安山村后面而得名。图们韩吉东山,因位于韩吉造纸厂东侧而得名。两座山在地图均没有名字,但风景很好,均为延边名山。

今天是孔子登山三周岁和梅子登山一周岁的生日,他们为大家带了水果、糕点和饮料。

早上9点20分,客车停在了后安山的岭上,车两侧就有盛开的金达莱。金达莱是延边田野中开放的第一朵花,她是春天的使者,她是坚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征
领队们说,因为天气热,加上新人较多,临时改变行程,反着登,就是从最高点向下走。

全队稍为休整,一小部分人在此赏花,其他人顺着一条拖拉机路向左侧的瞭望塔登去。

10多分钟,就登顶了,这里是后安山的最高峰,山顶上不仅有一座防火瞭望塔,还有两座通讯塔,这些塔都被铁栏杆围着,上不去。塔下也有不少金达莱,正当我们拍得高兴时,发现有几个队员已经登上了防火瞭望塔,真羡慕他们,咋不带我一起啊?
    从山顶返回到停车处,沿着山脊向前走去,几乎没有坡度,山脊较宽,中间树木稀少,有成片的枯草,非常好走。
不一会儿,就来到一处视野开阔的地方,地面上一片黄色的小花儿。

迎着暖阳,全队在此合影 合影之后继续向前走,有一段比较密的松树林,林下出现一片金达莱,有一丛花浅粉色,与旁边粉红色花竞相开放,浅色的是兴安杜鹃,深色的是迎红杜鹃。
看到这么漂亮的花,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抢拍着     离开这里,有一段上坡,接近坡顶的地方有两大片杜鹃,有半人多高,人在花丛中,张先生新打趣着说:真难为这些花了,这么好看的花,却跟咱们这么难看的人合影。

大家哪管他说啥,直接冲进花海中
前两年去中高岭赏花,我都没去上,这是平生第一次欣赏到这么多的杜鹃集中开放,
一丛丛开的耀眼、欢腾,真的是繁花似锦。看着眼前的美景,大家不禁唱起红歌《映山红》。     晴朗的心情,晴朗的天空,晴朗的气息,让人的心灵情不自禁的在晴朗的山坡上尽情地欢唱,这里满眼都是明媚的春光,处处都有温馨的暖阳!
    上了坡顶,眼前是一个大下坡,也都是荒草地,树不多,有少量的金达莱,把初绿的山野打扮得分外妖娆。
    下了大坡,前面是一个小山包,坡底有一大片金达莱,植株较矮,分布不太密,学名叫小叶杜鹃。

整理照片才发现有人看见了白杜鹃,群专家白兰说:“此花很珍贵”。

小山包周边有几个突出的砬子,嘎子也在,原来他从和龙自驾来的。嘎子的摄影水平比较高,为我们照了好多照片。山包上风很大,大家照相时都得捂着帽子。
    在山包顶上的背风处吃过午饭,继续沿着山脊向前走。这是一个较长的大下坡,坡度较陡,还有几处突起的砬子,大家忍不住又上去照相了。
    坡度虽陡,但脚下是荒草,碎石不多,有惊无险地下到坡底,前面又是一片金达莱,偶遇图们摄影协会的摄影家们在那儿拍照。
    顺着山脊一直走,有小起伏,山脊上都是厚厚的柞树落叶,人走在上面,带起落叶被风不停地吹飞。不一会又到一个山包后面了,前队已经等在这里。
    没有去登山包,而是从山包左侧绕过去的。眼前豁然开朗,这里也是荒草坡,很陡很长,坡上树不多,左侧的河就是图们江,那里就是属于朝鲜的庆荣岛,驴友们又叫扇贝岛。像不像一个巨大的扇贝。

下面的山脊就是韩吉东山,天河水带着前队正在东山上。
顺着山坡小心翼翼地下着山,嘎子却毫不在乎,边下山边为大家不停地照着相。    在韩吉东山上与前队汇合,看到有新队员累了,领队们商议着不登韩吉东山了,向前走一段后直接下山。
下山坡度还行,就是沟趟子里有半人多深的落叶,大家在苦中作乐,就这狼狈样子也照相。
走了不一会就有拖拉机路了,顺着拖拉机路一路向下,客车已经等在山下了。此时约1.40分。     看到时间还早,途经图们大砬子时,一天、闲着玩玩、孔子、张先生新、风等人又去登大砬子了,我们有点累,怕跟不上耽误时间,没敢去。15分钟后,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砬子上,真是强驴啊!约2.30分,他们返到车上,据说风景很好,以后要专程安排登一次。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23次活动,4月29日登韩吉东山和后安山。活动路线:后安山—韩吉东山—公路,最高海拔599米,总行程6.9公里,用时4小时20分。

参加人员:闲着玩玩、天河水、一天、灰姑娘、打猎者、风、家园、心灵深处、张先生新、玖柒玖柒、垂钓者、梅子、庸行及外挂、顺水善情、孔子、感悟外挂、青松、平凡、森铁、鹰、快乐的灵魂、随缘、浪漫荷花、乐游,共计25人。加上4月30日垂钓者、打猎者、山菊花、枫叶飘飞、二姐5人又去登了一次,总计28人。

图们后安山的金达莱花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