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199)--人间天堂数苏州180419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今天是在江苏苏州市活动的第一天,早6点半吃早餐,7点钟集合去参加苏州旅游集团的苏州一日游,每人费用是135元,含车费、景区门票和苏运河船票,不含餐费。

苏州旅游集团派来的导游是一个姓申的年轻小伙,很爽快的年轻人,他带领去的第一站是游览狮子林园林。狮子林位于苏州市城区东北角的园林路3号。平面成东西稍宽的长方形,占地1.1公顷,开放面积0.88公顷。因园内“林有竹万,竹下多怪石,状如狮子者”,又因天如禅师惟则得法于浙江天目山狮子岩普应国师中峰,为纪念佛徒衣钵、师承关系,取佛经中狮子座之意,故名“狮子林”。由于林园几经兴衰变化,寺、园、宅分而又合,传统造园手法与佛教思想相互融合,以及近代贝氏家族把西洋造园手法和家祠引入园中,使其成为融禅宗之理、园林之乐于一体的寺庙园林。狮子林始建于元代至正二年(1342年),是中国古典私家园林建筑的代表之一,属于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狮子林同时又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狮子林景区虽不是很大但很精致,布局严谨、怪石树竹,豪气中有一种儒雅的感觉。

参观完狮子林趁着转场的间隙我们赶到了据说免费开放的苏州博物馆,不巧,今天闭馆休息,只好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就返回狮子林等待去下一个景点了。

上午9点10分离开狮子林,上车来到了第二站京杭大运河边,在申导游指引下登上一艘游船游览大运河苏州段。河面如果同黑龙江比的话不算很宽,河水很平稳但比不上黑龙江水清。船在河面缓缓行驶,两岸风光尽收眼底,一栋栋的楼宇建筑、一个个的公益设施等在绿树、花草辉映下显得安静、舒适。人们悠闲地漫步、遛弯看上去很安逸。船在经过两个桥涵后返航,游河结束。

第三站是来到一个工厂,这个大门两边各挂有一块大牌子,一个是苏州丝绸二厂,一个是苏州古素蚕丝被加工厂。进到车间眼前一亮,这里的丝绸产品应有尽有,据介绍全是手工缝制,产品多、花样全、工艺精、档次高,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很有诱惑力的,但价位很高,不是我等所能接受的,只能望绸兴叹了。

中午12点钟导游带到一家饭店吃饭,饭后12点半到第四站枫桥游览。苏州枫桥,地处苏州西南端,离城仅五六里,南北舟车在此交会,自古就是水陆交通要道。因唐代时在此设卡,每当皇粮北运时,便封锁河道,枫桥又作封桥。枫桥是江南随处可见的一座单孔石拱桥,只是唐朝诗人张继写了《枫桥夜泊》的诗作后,从此而名噪天下。但不知《涛声依旧》的歌里“带走一盏渔火,让他温暖我的双眼,留下一段真情,让它停泊在枫桥边”“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涛声依旧不见当初的夜晚”和这个枫桥有无关联?我没有听到导游介绍,也无处可查。

第五站是到苏和盛珍珠博物馆参观。这里珍珠制品很多,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有人买了珍珠霜,有人买了珍珠项链和其它的珍珠饰品,很好的。直到14点41分上车返回宾馆休息。一天时间安排的很紧凑,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