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行之二:豺狗狼尖—笔架峰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皖南的美。山,美不过秀美的黄山;路,美不过如巨龙般环绕至山顶的荆州公路;爽,美不过站在豺狗狼尖上切身体验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29日我们14点完成了猴子尖—饭甑尖穿越,九哥说还早你们还有力气上豺狗狼尖—笔架峰吗?本来一个个已经累的不说话了,但对这两个地方已经早有耳闻,纷纷想去,九哥就带我们在天路的10公里处带我们抄近路上豺狗狼尖。

豺狗狼尖,是一个在百度地图上都找不到位置的山尖。所以,不知道在天空的那一角,还隐藏着这么一座山,不能怪我孤陋寡闻,都是山峰惹的祸,小到天空上的卫星都不能定位。据当地人说,这座山峰以前没有名字,因有许多纵向的沟壑,远远看去就像有许多豺狗向山峰急窜而去,又因此山豺狼野狗出没,本地山民都难行走的山道,而由此得名“豺狗狼尖”。与此山峰相邻的还有座山峰叫笔架峰,也奇险无比。两处风景都还未开发,可谓养在深闺人未识!

3点左右,登山绩溪家朋境内最高峰的豺狗狼尖, 狼和龙龙迫不及待徒手爬上了将军石,岩顶的面积只有几平方米,我只在下面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他们站在上面做出大鹏展翅,金鸡独立等动作,从远看犹如一只黄色的蜻蜓。

离开了将军石,我们18人继续往笔架峰出发,沿途有两处需放下绳索攀岩。我们沿途攀爬,到处可见奇形怪状的岩石和奇松,那些奇松、怪石能与黄山媲美,可以说一步一景,但步步需小心,如果不注意有可能穿越。全程徒手岩降、攀爬,既惊险又刺激。不过天气给力,天人合一的景观还是让人陶醉。我们到了笔架峰顶。这就是传说中的“笔架峰”。远眺笔架峰,雄峻挺拔,三座山峰突兀群山云雾之中,峰峦落差百米,象是汉字的山字。

笔架峰为山云岭风景最美的一段,峰顶出五锷,形如笔架,悬空削壁,望不可攀,宛如一幅令人叹惋的水墨画。

如果说是这浑厚浓重的山峰真的是笔架,那么笔架上的这支笔定能写出天下济世,震撼寰宇的文章!定能画出锦绣山河巨幅画卷。只是这笔架犹空,难道那无影的笔在我心中舞文,或者在我脑中弄墨。在顶峰低头仰视山峰,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好一座陡峭的山峰,其坡度达到80度。大家下到半山腰中的豺狗洞,穿越到底。我、习惯、王伟祥三个竟然还走错了。

当我回头仰望大山,觉得自己很渺小,当我们千辛万苦登上顶峰,站在山尖,我们跳跃着,欢笑着,内心自热而然迸发出喜悦,突然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回到山脚下,当我再次仰望大山,觉得自己不可思议,我们怎么就不知不觉的爬上了山顶,我也常问自己,大山到底是哪里吸引我,令我为之痴情,令我为之着迷。其实,登山是一件愉快的运动,虽然它很耗费体力。但不得不承认,登山是锻炼人的勇气和胆量,能呼吸着山中的新鲜空气。身边青山绿水,这些大自然的产物,带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和身心上的放松,还有一群同样喜欢户外的驴友快乐相伴。也许,这就是登山的乐趣所在。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精美的修饰,我只想说不虚此行,这是我目前为止攀登过的充满刺激挑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