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杜鹃正开时,徒步赏花在山凹----2018.5.6.徒步记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据我多年关注的达子香花开放的规律看:往年5月6.7号,正是山花烂漫,达子香花盛开的季节,但是树不出叶,没有绿色,只有达子香花开有一周左右,花也冒出绿叶了,大面积的树才冒丫,冒丫的时间上午和下午都不一样,几乎一天到两天大树就茂密起来。十几年来,只有一次,是达子香花和树叶一起长出来的,异常的好看。但是,那也是在5月6.7日前后两天。   可是今年4.25号左右达子香就开了,可是这期间天凉,有雪有雨,把盛开的花打蔫了,还有多数花蕾在没来得及开的时候就遭受了袭击........
     6日徒步日,我们抱着希望换了一个与往年赏花的地方,到江边山窝窝看一看,如果有花也不遗憾........

5日立夏,我们的夏季徒步活动在6号开启。70人参加活动,有一位新来的美女说,真是浩浩荡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