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指哪三江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人们都说长江之水天上来,但其正源是在我国青海省南部,还有两条世界著名的江河,黄河,澜沧江(在东南亚被称作湄公河)其发源地也在这里,世界著名的三条江河集中发源于一个较小区域内在世界上绝无仅有,青海省也由此闻名于世。   2009年经我国三江源科考队考证,依据“河源唯远”的原则,确定卡日曲为黄河源头,输送占黄河总水量49%;沱沱河为长江源头,输送占长江总水量25%;扎曲为澜沧江源头,输送占澜沧江总水量15%。因此三江源地区被誉为“中华水塔”“亚洲水塔”之称。   三江之源,以其拥有的大山、大江、大河、大草原、大雪山、大湿地、大动物乐园等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以其汇集了藏传佛教、唐蕃古道、玉树歌舞、赛马节等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节庆活动,极为典型地体现出青海之大美意境和内涵。   玉树已初步探明并列入规划的旅游资源有283类(处),有文成公主庙、桑周寺、新寨嘉纳嘛呢石经城、囊谦县达那寺和格萨尔王三十古塔等4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2008年省旅游局批准公布的A级景区中,勒巴沟—文成公主庙景区、结古寺景区、当卡寺景区、新寨嘉那嘛呢文化景区、拉司通古藏村景区获3A级景区认证;赛巴寺民俗博物馆景区、贡萨寺景区获2A级景区认证。同时,还拥有玉树土风歌舞、玉树赛马会、玉树藏族服饰等1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有深度,有见地;受教了

好活动,支持精彩分享!支持8264

羡慕嫉妒恨,恭喜!

真是一篇好文章,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