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大洪古道,登顶望江尖峰!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祁门大洪岭古道地处祁门县大坦乡大洪村燕窝组,距祁门县城22公里,是古时祁门通往池州安庆等地的重要通道,整条古道从山脚到山顶一直绵延达4.2公里,全部由宽3米左右的青石板构成,沿途瀑布、碑亭、驿站错落分布,景色十分优美。

4月29日,周日,绩溪蓝天户外群一行26人,于早晨6:30从绩溪驾车出发,前往祁门县大坦乡的大洪古道。一个天气预报中雨的日子,丝毫没有动摇大家对大洪古道的无限向往和徒步赏景的决心。也许是大家的信心和决心感动了老天爷,白天竟然一直没有下雨,而是到晚上才下雨。老天的眷顾促使了我们的这次古道之行顺利圆满!

从祁门县城往北转入大坦乡方向,并不宽阔的乡村公路空空荡荡的,20多公里行程。早晨8:20到达祁门县大坦乡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蓝天户外群主-无语

喜欢廊桥,有乡愁,有感动天地的爱情故事。

廊桥上的窗户形状各异

车子沿着乡村公路开至峡谷深处,路边一块巨大的山石上刻有“阊·昌江源”几个大字,“阊江”为祁门境内最大河流,源于大洪岭下,入境江西后则为“昌江”。一江清水出万山,确有破“门”而出之感,改“阊”为“昌”,恰如其分,不得不钦佩古人为江河命名的睿智。

古道的入口,大坦乡大洪村燕窝组,距祁门县城22公里,是古时祁门通往池州、安庆等地的重要通道。

村口的石拱桥见证了历史。只有村头那座石拱桥定格了历史的节点,它仿佛一个时光的开关,一头连着现代的水泥马路,另一头接着数百年前的青石古道。

大洪岭路碑,古道从这里伸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