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人家何处为美,醉是消魂三峡(写于2018年5月11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2018年5月8日至10日,黄荆山上是我家群组织了三峡人家三日游活动,俺参加了。因为虽旅行不是一个女性必备的,但绝对是是形象气质大大的加分项,旅行会把一个女性改造得朝气蓬勃。更会让俺颜值爆个表。为了漂变,拚了。
5月8日:荆州古城(第一天)

2015年的9月3日至6日我在荆州古城住了四天,只为俺喜欢的三国情结,古城的角角落落都用脚丈量个遍。并写了三篇游记,(http://bbs.8264.com/thread-5157839-1-1.html)(http://bbs.8264.com/thread-5160570-1-1.html )(http://bbs.8264.com/thread-5162343-1-1.html)而今天,2018年5月8日,跟着黄荆山上是我家群群主吴光荣组织的三峡人家之旅活动,第一站之荆州古城,我又来了。

做为凡夫俗子的俺喜欢到处旅行,体会生活的意义。也愿意当城里人,城会玩嘛。经常旅行,给俺带来的不仅仅是思想上观念的欧盆,更重要的是让俺变的云淡风轻,且拥有更加开阔的心态。看过广袤的山山水水,体验过五花八门的风土人情后,不太会因为生活中的一丁点鸡毛蒜皮就耿耿于怀,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也都能宠辱不惊。行路的过程,便是在路上寻找自己的过程。
梭罗说:“旅行的真谛,不是运动,而是带动你的灵魂,去寻找到生命的春光。”

又是一个艳阳天,早上的阳光已然明媚,坐上家群活动的一号车,人也变得阳光了,此次出行,一共两台车,80多人呢,一起去寻找生命的春光。

中午12点钟,到达荆州古城博物馆,每到一地,只要有时间,博物馆是俺必去之地。几年前去时,知道荆州博物馆有一镇馆之宝,玉覆面。此次想再次一睹真颜,确没想那宝物调到外地巡展去了。馆前的三角梅倒是一如即往的绽放着:告诉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之所以喜欢古城荆州,那句关羽大意失荆州起了作用,依稀记得古城有2600多年历史了。到了荆州,品味的是三国文化。出得博物馆,又在古城护河城外,欣赏古城墙的风貌,城还是那做城,墙确又斑驳苍桑了些许,又有多少故事揉进城墙,刻在它的砖缝中。
它浅吟低唱,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

出了荆州古城,大约下午3点左右,一路前行到达了观三峡大坝景点最佳地一一一三斗坪,从高外往下看,大坝尽收眼底,江面此时风平浪静,到是家群人的兴奋声声扰乱了大坝的心绪,那里来的这些靓女帅哥装饰我们大坝的风景。从观景点往下走,一道残阳铺在碧江中,有点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意境,真是美的不可方物。晚间,下蹋在云华山庄,依山傍着水,酸爽得狠。
5月9日:三峡人家风景区(第二天)

俺N多年前带队去过大小三峡,那时,还没有山峡大坝,也没听闻有三峡人家之说,且带队是玩的不尽兴滴,那各种责任在身也难以尽兴。所以对家群群主一次性带80多人游玩点个赞先。

昨晚晚餐在云华山庄吃的,当地的小鱼小虾成了主打菜,味道不错,老板还送啤酒,送水果,此老板姓赵,名文荣。英俊潇洒,深谙生意之道,几句话语可见端倪,在此地游玩,任何不便之处都可找他,话里透着热情真城,举动彰显魅力,七层楼的宾馆宽敞明亮。可以感受到他的实力。房间干净卫生,三个字:杠杠滴。
早起,拉开窗帘,被美惊到了,只见对面山近在眼前,山上植被绿意葱葱,悬崖峭壁如刀削般仿佛伸手就可触摸到。山下江水清澈如碧,江欧飞翔,哇哇呜,我们昨晚原来住在画里,美的冒泡了。早餐时间8点,6点半时的我和同屋的小吕立马决定出门走走,听听江水拍岸的声音,看看吊脚楼里的人儿,实际上这时已经有家群摄影师赵秋林,刘支援,江波等人比俺们起得更早,在那美丽的人家前拍拍拍了,寂静的早晨,又没什么人,也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了,趁机还当了一把麻豆,美翻了。
三峡人家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属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秀美壮丽的西陵峡境内,在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我们先游了它的一个馆(石牌抗战纪念馆)只是去的早了,馆还没开门,石牌抗战纪念馆是三峡地区第一个综合性抗战纪念馆,修建在当年抗战的军事遗址之上。看说明得知二战期间中国抗日战场以弱胜强的一次著名战役就发生在这里。检过票后,我们顺步道往上山走,到山上人家去看看。山并不高,不一会,俺们就吃上了它的柴火豆腐脑,顺台阶,进入原始淳朴的巴王宫,穿过门,回廊九曲八折,在这些老屋里走一走,可以领略一下峡江人顺应自然,不断地与自然抗争,执着地营造生活,和对生活的热爱。看了一场当地土家族人上刀山,飞刀,吐火的表演。看完后,顺步道下山又去了三峡的水上人家。水上人家在龙进溪水与长江的交汇处,几只古帆船迎风而立,小渔船上站着一些么妹和土家族的汉子,时不时唱上两句,弹上一曲古筝,僚拨着游客们闷骚的心。依山傍水,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在三峡人家门前安静地泊着。七叠泉虽不大,但原始,顺着小山坡也泡哮而下,让人赶脚荫凉许多。新郎新娘丢绣球的戏码上演,游客参与其中到也叫好声不断。水里小鱼畅游,山上猴哥顽皮。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搔首弄姿的友友们全都醉了。俺更是对山水醉得历害,时不时的唱上两句小曲和么妹对个话,简直了。
下午4点左右,整个三峡风景区游览完毕,俺滴心确注定要长留此地,景区弥漫如仙境般的梦幻景致,美的让人心悸,美的让人窒息!壮伟的长江哺育了三峡文化,三峡人家就注定是三峡旅游的传奇。
5月10日,
三峡大坝(第三天)
    三峡之家之旅第三天,就要离开三峡人家风景区了,这么美丽的风景,实在有点舍不得,早起,在云华山庄拉开窗帘,对着窗外的美景发发呆,化装文人吟吟诗:三峡人家不远处,云华山庄来住宿,画中佳人想迟暮,留连美景展双目。

七点半坐上车从三峡人家风景区出发,云华山庄的帅哥赵总亲自开着车带路。那热情也是没谁了。没多一会,就跨上游船去三峡水电站看看,置身于游船之上,眺望远方江面,发现两岸连绵不绝的山峦秀美,船进山退,家群山友分承两艘游船,船头分别插着黄荆山上是我家群旗,友友们欢声笑语临风站立。有点两船笑语啼不住,轻舟己过万重山的味道。到达三峡大坝附近,船停在江面上,听游船老大讲解:大坝高程185米,蓄水高程175米,水库长2335米。听说三峡大坝很神秘,在地图上找不到。特别是谷歌地图上,别的水库、大坝都有,唯独三峡大坝没有。三峡大坝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大。但他的水流量很大,移民就有有几百万。中国第一大工程,发电量世界第一。值得我们骄傲。美中不足的是,有点山朦胧水朦胧大坝也朦胧的赶脚,但一点也不妨碍家群友友的开心和快乐。
下午,打道回府,完成了三峡人家三日游之旅,顺利平安的于晚间6点半到家。耶。
三天游程匆匆而过,此次长江三峡人家之旅。感受颇深,让人陶醉的三峡人家有时柔媚,有时险峻,那的人,那的,那的树。还有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晃如来到了世外桃源,确又不失那种宏伟的气魄。三峡大坝让俺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俺有了人家何处为美,醉是消魂三峡。

三峡风光,摄影师赵秋林
群主吴光荣 云华山庄的帅哥赵总
中间为摄影师赵秋林,左一为美女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