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武夷山好风光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武夷山
两天一夜游

DAY1:天游峰→虎啸岩→玉女峰→印象大红袍演出

DAY2:竹筏漂流→武夷宫→大红袍母树→一线天

两天内几乎打卡了所有景点(除了水帘洞,都说并不好看,因为没有什么水)虽然是累坏了的节奏,但是武夷山真的超级好玩!空气十分清新,人也都很和善,值得一去!

住宿:住的叫华美达大酒店,就在度假区内,离景区很近,叫滴滴也很方便,一下子就到了景区门口;环境超级棒,十分干静,而且很安静,靠近三姑步行街,很繁荣,晚上在步行街漫步看夜景非常nice

门票:景区实行联票制,一般都是在网上买票,这里推荐一家淘宝店“武夷山旅游服务站”,我们来之前一天才定的票,都说早上的竹筏最好,风光最美,也不晒,我们找了好多家店铺买早上的竹筏票都没有,很偶然的看到这家店,顺利帮我们订到了早上的票,很是厉害!而且这家店的价格还更便宜一些,加上印象大红袍演出,只花了538。在这里再夸一下这家店,印象大红袍的位置给了我们11排,十分靠前面的位置了,而且在正中间,还有幸喝到了茶,非常开心!

美食:三姑这边的餐饮店有很多家,我们吃了当地特色的岚谷婆媳,很好吃,而且价格不贵,推荐熏鹅(微微辣),红眼睛鱼(连鱼鳞都可以吃!)味道十分鲜美,我们吃的超级饱,很是满足。

正式介绍一下行程

DAY1:早上在南门入口自动取票机取票,票的背后就是竹筏的时间,检票,进去之后走不远就是乘车的地方,观光车会带你去到各个景点,乘车是不限次数的。首先去天游峰,都说来到武夷山,不游天游等于白游,所以必须要求。下车之后,要走一段距离才会到正式的登山点,山高400多米,共800多级台阶,爬一会会有一个凉亭,可以休息一下,欣赏一下风景,越往上爬风景越好。天游峰还是很陡峭的,台阶几乎直上,我们爬爬歇歇,用了大约一个钟的时间,才爬到了山顶。登顶之后可以看到九曲溪的六曲,非常美丽。休息了一会吃了一下东西补充体力,12点我们乘车去了虎啸岩,到了虎啸岩,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两条岔路口,一条是好汉坡,非常非常陡峭,但是风景很好;另外一条相对平坦,但是几乎没有什么风景。正午的太阳十分晒人,好多人走到一半都放弃了,我们纠结了很久,下了十分大的决心,才鼓起勇气继续往上爬,期间我一直没敢往下看,一鼓作气,大约20分钟就到了顶,景色也是十分美的,下山沿途随手拍了一些风景。从虎啸岩下来之后可以选择去一线天或者玉女峰,我们去了亭亭玉立的玉女峰,然后拍了好多照片。

印象大红袍演出有3个场次,我们选了8点那一场的,觉得早一点好,时长一个半小时,虽然有点中二,但十分有趣在大王峰和九曲溪的基础上表演的灯光秀,真是令人感叹鬼斧神工,很神奇。

DAY2:这天我们起的很早去坐竹筏,8.30的竹筏,大概8点到了竹筏码头,还担心太早过来,结果得知可以马上坐很是开心!竹筏漂流时长90分钟,6个人一个竹筏,按照惯例,每人给船工20元小费,船工会给你十分详细的讲解每个景点的特色、历史传说,还会让拍照,沿途的景色真的是十分美了,因为我们比较早坐的缘故,水面上还起了淡淡的雾气,仿佛置身仙境一般,为我们这段行程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下了竹筏,不远处就是武夷宫和宋街,里面有一些餐厅,我们简单的转悠了一圈就出来了。坐车到了大红袍母树景区,大红袍景区很小,来回一个小时左右。看到了大红袍母树,吃了旁边卖的著名的大红袍茶叶蛋,味道比外面吃的茶叶蛋的茶叶味道更浓一些,值得一试。大红袍再往前走就是水帘洞,因为我们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去。继续坐车来到了一线天,有左右两条线路可以选择,不过大家似乎都是选择右线,我们也跟着进了右边,一开始还很宽敞,可以供两个人并肩行走,越往深处走缝隙会逐渐变窄,人少的时候一下子就可以走完了,人多的时候会比较慢。

到此,本次武夷山之旅就正式结束啦,武夷山真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人更好!真的十分感谢武夷山旅游服务站圆了我们这一次完美的武夷山之旅的梦,如果下次有时间的话,还会再来一次,不赶时间,慢慢欣赏品味这武夷山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