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穿张家界森林公园。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公园总面积4810公顷。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公园分金鞭溪、黄石寨、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等几大片五个进入公园的大门及门票站。它也是我们张家界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没有走公园大门进,虽本地人免票也不走正门,这成了我们的习惯,野穿才是正真的爬山。
我们这次是从公园的西南角的百猴谷进,爬上袁家界茶场,沿地质线到天子山,返折袁家界,下乱穿坡到金鞭溪,至张管处公园大门出。

百猴谷的山谷口

山谷幽深,森林覆盖率高。

因昨日雨,百猴谷野路非常湿滑。但对我们这帮人影响不大。个多小时,一身汗就登顶。

爬上山顶是袁家界茶场。

到达天子山贺龙铜像

我们折返到袁家界天下第一桥

穿袁家界迷魂台后从乱穿坡是一溜烟跑下金鞭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