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绝迹—南尖岩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p=30, null, left]之前有个遂昌的朋友曾多次邀请我去他的家乡,他说哪里的南尖岩的风景独好,看一眼,便是永生难忘。虽然也曾幻想过无数次置身于南尖岩的场景,身后便是云雾缭绕的山以及绿油油的梯田。不过我总是忙,工作把生活填满。好像我始终也无法从中抽出时间来。

[p=30, null, left]南尖岩风景名胜区位于丽水市遂昌西部,国家一级摄影基地。

[p=30, null, left]其中茂林修竹,群峰峥嵘,怪石林立,沟谷幽泞,潺潺注水,飞泉瀑布,皆是一绝。

[p=30, null, left]正缝五一,公司也放了假,突然就想出去散散心,想起朋友跟我说的南尖岩,便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又约了几个朋友准备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自驾游。一想到又可以有时间出去玩一玩,心情真的不要太开心。

[p=30, null, left]我们是从景宁出发,到遂昌也还算近。路线便是龙丽温高速—云景枢纽—长深高速—省道53—省道328—省道51—双桂线—南尖岩风景区。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要是叫我自己找路,无异于困死在大山里,还好我身边还有几个会开车的得力干将,我只需要坐在座位上观赏着车窗外瞬息万变的风景便可。

[p=30, null, left]整个盘山公路很蜿蜒,曲曲折折的,不过一路上的风景却好的出奇,主要是天气晴朗,在加上这个季节,窗外皆是秀丽的风景,我忍不住想探出头去观望。拿出手里的相机给它留下几张唯美的剪影。

[p=30, null, left]心中对南尖岩的美景倒是越发的期待,等待我的到底会是怎样的绝色美景。

[p=30, null, left]

[p=30, null, left]下了车,一缕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照过来,不是很刺眼,柔和又尽显光芒万丈。我最喜晴天,也最爱那明媚的阳光。看到阳光总能让人觉得充满着希望。

[p=30, null, left]往前走,便是一片茂密的竹林,举目四望,除了竹子,还是竹子,我仿佛陷入被竹子包围的怪圈,它们高大挺拔,直冲云霄。我站在竹林的中间,体会它所带来的一片凉意。风在竹叶的耳边轻轻的呢喃,满山的翠竹,沙沙作响,似在弹奏一曲美妙的歌曲。

[p=30, null, left]穿过竹林,继续前行,听闻一阵哗哗的流水声,展现在眼前一个气势磅礴的瀑,它像极了一条布带,从高达百米的山崖上倾泻而下。泻在岩石上,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仿佛一条巨大的磐龙在低吟。被砸碎的水珠,在太阳的照耀下,泛着点点惹眼的光,像极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从下往上看,又像一块巨大的绸缎披在一个妙龄少女的肩上。陡峭的崖壁上皆长满了修长的竹子。仿佛为少女穿上了一件绿衣,搭配的倒是恰到好处。

[p=30, null, left]

[p=30, null, left]我忍不住脱了鞋子光脚徜徉在瀑布底下的塘中,与小伙伴们尽情的嬉戏,水冲刷着脚背,划过丝丝清凉。就像一场天然的足底按摩,我们在塘里嬉戏着打起了水战。好多年没有这样玩的这么自在就像个孩子,像小时候一样可以尽情的嬉戏。在塘边的大石块边上坐了一会,待脚自然的风干,穿上鞋子继续前行。

[p=30, null, left]前面便是一条向上的山道。我扶着栏杆一直向上爬,爬了很久,前面的路好像变得越来越窄。身旁两侧也变成了两座大石块,石块上还设有铜环。我倒是不用抓着铜环也可以向上前行,对我来说难度倒是不大。许是小时候山上山下爬惯了,是不是也可以说练就了一身绝技,哈哈。只是远远的看着,你只能看到前面的路被两座山夹的只剩一条缝隙,前路迷茫,又该往何处寻?

[p=30, null, left]难道我们又要折道而行,到达道府。好在我没有放弃,继续前行。

[p=30, null, left]其实还是可以供游人穿越过去。越到往上倒是越发的开阔起来,这狭窄的甬道过后倒是别有洞天。

[p=30, null, left]

[p=30, null, left]站在很高的山峦上向四处远望。天是那样的蓝,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眼前是一片成片的竹海。微风拂过,你能看到竹海激起的千层浪,非常的美妙。望向远处,有条山道沿着山腰弯弯曲曲的前行,好像凌空架在半山腰上,只有左侧靠山,右侧悬空,底下便是很深的山涧。我站在这边,看着那边感觉心快跳漏了半拍。好陡峭的地方,我对此有着深深的恐惧。

[p=30, null, left]不过真的走上这条山路你才发现,并没有那么可怕。我的两个小伙伴爬累了,他们偷了个懒在一座经过的廊桥里休息,我与另外一个小伙伴则选折继续前行。爬到对面的时候,在看看我们来时走过的路。

[p=30, null, left]廊桥此时变得非常的渺小,它被群山环绕着,只露出一个小小的侧影。山崖上皆是成片的树还有竹林,仿佛一副夏至未至的画作唯美而不失和谐。

[p=30, null, left]

[p=30, null, left]在往前走,眼前出现了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山峰,连绵起伏着,山峰之间又紧密的相连在一起,此处便为天柱峰。因奇峰林立,四周皆是悬崖峭壁,外形酷似石笋,又称为石笋头。远看倒是也有几分像骆驼的驼峰。它山后的大山便像一头沉睡的骆驼。

[p=30, null, left]你见过红色的芦苇吗?它夹杂在一群杂草从中,周围一片皆是疯长的野草。不过不要用手去碰她的叶子,红色的芦苇虽然好看,它的叶子却有着极强的划伤力,一不小心总能划破你的手指。

[p=30, null, left]正午的阳光,照在红色的芦苇上,却向给它披上了金色的外衣,甚是好看,就喜欢这种出其不意的美景,总是那么出人意料。

[p=30, null, left]

[p=30, null, left]登山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但是当你登上最高处,往远处看的时候,哪里的风景不会让你白费你的苦心。从山上往下望。远处云雾缭绕的云海,一枝独秀的天柱峰,那在云海里若有若无隐匿踪迹的梯田,那云海缭绕之处的云亭,皆会让你收获满满。那由远到近虚无缥缈的云海仿佛让你置身于人间仙境。仿佛自己也来到天宫一般,这世界上竟然还有这么美妙绝伦的地方。看到云海,我瞬间走不动路了,只想在山顶静静的观赏。

[p=30, null, left]“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最是一时美景欣赏完,天色又不早了,趁着天色还亮,晚上的山路难行,开车极为不便,只得依依不舍的下山了。山下便是石笋头村。来了瞬间走一遭,也算不虚此行。

[p=30, null, left]整个村庄整洁明亮,环境优雅舒适,背靠着南尖岩,风景独好。

[p=30, null, left]这里的建筑皆是最原始的土木构建,瞬间让人们回到了那些峥嵘的岁月还有那个久远的年代。感觉在其中走,你的双手所碰触到的檐壁皆贯古穿今,你仿佛能感受到它背后的故事。

[p=30, null, left]

[p=30, null, left]离开村子,远远的望一眼,再见,美丽的春庄,它被萦绕在一片绿意里,随着车子的慢慢启动,一点一点的退出了我的视线。卸下一身的疲惫,坐在车上美美的睡一觉,结束一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