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要潜水 失恋更要潜水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快到520了,各位潜水员都有潜伴了嘛~

今天我要来给你们撒一波狗粮了

记得你说当时要带我去潜水。

你说,要带我看地球上70%的世界。

准备工作你一点都不生疏,还帮我穿戴检查好装备。

两个人,在一个谁也不了解谁的世界相遇,所有的感情,像是蓝的一望无际的海水,像是我读不懂的,你的眼眸。彼此在水里,我抛开了日常所有的骄傲和自信,怯怯地,重新学习呼吸的节奏,学会控制自己前进的方向,然后看着彼此,傻的要死。

我问你,中性浮力要怎么练啊,悬浮,静止,我好像怎么挣扎,都像一颗在锅里扑腾的,只知道耳朵疼的饺子一样,面对你的沉稳,我束手无策,害怕丢脸。

你反复教我放松身体,调整BCD,一遍一遍陪我练习。怪我蠢,还是学不会,我说我真是一颗不合格的饺子,你笑了下,告诉我没关系,多练几遍就会了。

于是你牵着我,带我慢慢于海底畅游。

你带我去了Dakak,看了清澈透底水里的珊瑚,在诗巴丹WEST RIDGE给我拍照留影,我们就静静的呆在水底,以为未来就这样到来了。

哈,还以为会一起潜水很久很久,可惜,那么长的时间,我的中性还是没练好。

然后,也没有最后了

我只记得,你很浪漫,恋爱的甜蜜和刺激,就像潜水一样,抱着试探下水,水里的快乐带不走,只能带走些许的不舍。

恋爱时潜水,两个人相互接近,互相习惯,体验心跳,找到了共同的呼吸节奏。毕竟我们不是海生动物,虽然不知道最后能不能一起上岸,但也算一场开心的旅程。

而我们最终还是互相告别了,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敢想起那些过去,闭上眼睛,所有的幽蓝,都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好像忘记了所有你教会我的动作,我只能感觉,耳朵受水压挤压,鼻塞,水里的我,想起自己不过是个不合格的饺子,是啊,难怪别人不愿意和颗饺子一起潜水。

到底忘记一段美好的回忆,需要多久的时间呢?有人说是这段感情的3倍时间,有人说赶紧找个新的不就得了,有人说,到最后不过是假装忘记了。

我也不知道什么才是对的答案,什么才是一个我可以接受的答案?我满是困惑。

不知道为了找什么,我又一个人去了海岛。

没有了和我一同前行的"buddy" ,好像并不是一件坏事啊。

和不同的人组队下水,了解了很多人的故事,想在海底跟未婚妻求婚的Tom,教我调整BCD;跟最好的朋友来进行毕业前最后的狂欢的Sarah,跟我说你的踢动动作完全不到位也;享受只属于她的刺激,疯狂释放城市的压力的Chloe让我知道,其实放松也没有多难,就这样,呼~吸~呼~吸,打开身体。

慢慢的,我知道,即使和我一起,沉入另一个世界的人,已经不是你了,但这片静静的海域,也可以只属于我,原来世界那么大,原来离开了谁,我能做的,远不只是另一个人的附属品,不只是另一个人的回忆。

我好像,轻轻的将这段记忆,尘封海中了。原来,美好的记忆不会远去,也不曾因我们的告别而变得丑陋不堪,海底依旧那么美,小丑鱼依然很胆小,所有的呼吸和动作,我都没有忘记过。

我终于练好了我的中性,哈,原来,也不是很难嘛。

在海底,一个人畅游,过去和伴侣一起,未曾发现很多美景,我捡回了我自己。

海底太美了,留下过去的怀念,似乎有点不必。还是将这里,留作一个美好的空间,或许未来我还将独自深潜入海,海那么大,我的故事,将会安全永存。

我想跟我不再失恋了 我找到了我自己。

失恋和大海。哈哈。80年代的日本女星中森明菜的经典曲目《难破船》就写着:
つむじ风に身をまかせて
置身旋风中
あなたを海に沈めたい
好想把你沉入海底
漂亮的海底世界,欣赏了。
水里玩着很好看,很惬意,但是我怕水,没有胆量下去!

小姐姐很漂亮!特别漂亮。86-89年的时候基本就是小仙女本仙了!
总之就是要潜水 哈哈

小鱼去查了查,还真的有这么一首歌~很好听
不过小鱼看完这篇文章的第一反应是Z高达的《水の星へ爱をこめて》
毕竟,星海也是海~

不潜水,活着还有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