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中享受狂野 人生不应缺少的一次旅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每天漫步于沃根山谷Wolgan Valley,身在自然保护区的环境,方圆数公里渺无人烟,只有与袋鼠等野生动物相伴,虽早有所闻,但身临其境又是一番别样体验。

悉尼至大蓝山世界遗产区Greater Blue Mountains World Heritage Area中的Emirates One & Only Wolgan Valley酒店有3小时的车程,注重环保的One & Only接送机安排的车都是特斯拉,真是将环保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

四驱越野赏野生动物

所有房价均包括每天免费参加2项定期的内部自然活动,观赏野生动物之旅非常的棒,在向导带领下乘四驱越野车去酒店周边的山谷里观赏各种野生动物。

这里是野生袋鼠的家园,不是一只两只,是几十只上百只的规模。袋鼠家族们正在享用着晚餐,我们这些各国游客突然造访,袋鼠们全部行注目礼夹道欢迎,我真有点惭愧的感觉,我们是打扰了它们的生活。

行至Panorama Deck观景台,天色已有点暗,此时酒店工作人员已布置好了小憩的场地,餐桌上摆满了酒水和各种小吃,望着黄昏中的山谷格外的迷人。

在天黑时分羞哒哒的袋熊开始出没,这圆滚滚的家伙在我心目中逐渐取代了袋鼠的地位,特别想看到它,正想着向导就说西北方向有袋熊,这家伙正趴在洞口发呆呢。

荒野中的奢华别墅

群山环抱的Emirates One&Only Wolgan Valley,是我最喜欢的自然风格别墅酒店,也是我在澳大利亚住过的最奢华酒店之一。

只有40栋别墅,我很喜欢我住的方位,差不多是整个度假村的中间位置,沿着山谷里的小路步行几分钟就可以走到餐厅。

虽然是短短的几分钟,但这是一条迷人的景观小路,成群的袋鼠就在路边的草地上嬉戏,傍晚有时还能偶遇出来玩耍的袋熊,每次都会有惊喜。

步入83 平方米的别墅套房,客厅里整齐树干制成的圆镜镜框,原木镜台以及金属烛台和白蜡烛,都特别的有感觉。

坐在沙发或皮椅上围着温暖的石墙壁炉喝酒看电视,这度假生活充满了惬意。所有客房内的电影是免费的,欧美电影迷的福音啊。

打开客厅北侧的门是可控温的私人游泳池,关上窗户是封闭泳池,但并不影响广阔的视野,打开窗户是露天泳池。

我每天的度假生活都很健康,我会游一会儿泳,舒展一下筋骨。从私人泳池侧门走到户外,在躺椅上看着袋鼠,享受着日光浴,没有任何杂音,无比的放松。

游泳之后我喜欢坐在凉廊的摇椅上,静静的发呆,俯瞰山谷壮丽景致,再喝点饮品。

房间内迷你吧的绝大多数酒水和食品是免费的,包括葡萄酒、啤酒、果汁、可乐和矿泉水等,还有坚果和巧克力等小食品。

客厅和卧室的凉廊是贯通的,凉廊外就是成群的袋鼠,打开凉廊的侧门就可以走到草地上,有一点声音,袋鼠们就会警惕的看着我,与我保持5米之外的距离。

卧室也有石墙壁炉和液晶大电视,有一个小的写字台,我很喜欢那个皮椅。高大的木床带有纱帘,相邻的是可封闭可敞开的更衣室和梳妆台。

干湿分离的大洗手间,不仅有可仰望天空透明玻璃的淋浴间,还有可边泡澡边欣赏野外景观的大浴缸。

品酒赏景的美妙午餐

房价是包含了早餐、午餐和晚餐,非酒精饮料以及佐餐的当地葡萄酒和啤酒无限畅饮。

在这个袋鼠比人多几十倍的山谷里,即使住客满员也只有120多人而已,一个人的假期,对于喜欢小酌的我来说,品酒赏景是最幸福的事。

早餐和午餐是在临近室外游泳池的Country Kitchen用餐。午餐供应的时间比较长,也很方便下午茶。

短短几日,我也是换着花样享用各式丰盛的午餐。牛肉汉堡和薯条的分量可真不少,但很好吃,边欣赏山谷景色边用餐是非常的舒服。

一览无遗的全景餐厅

早餐和晚餐是在Wolgan Dining Room用餐,环境很美,山谷景色一览无遗,能清晰的看到我住的那栋别墅。

选择靠窗或在室外带有暖气的餐桌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一天美好的心情就从这里开始了。

尽显怀旧风的餐台布置,凝聚了岁月感,就像纯木的家具,纯皮的衣服,最能打动我一样。

晚餐有单点菜品,也有每日厨师推荐的当季菜品套餐,其他客人都是三三两两的,似乎只有我一个人用餐,感谢餐厅服务员每天给我预留的那个柱子旁的两人桌。

我可以安静的吃两小时,能在这么美丽的山谷里享受这美酒佳肴,其实也是件开心的事。

服务生会根据客人的喜好推荐各种不同口味的葡萄酒,单点菜品中,我最喜欢的是小牛排,那几日肉吃了很多,我特别要求搭配了些煮青菜,牛排分量很大,味道和口感超赞!

清晨骑马漫步山谷

早晨浓雾笼罩的Emirates One&Only Wolgan Valley格外迷人,参加2小时的骑马活动,向导是一位漂亮的长腿高个澳大利亚女生,黝黑的皮肤有点酷酷的野性美。

我们开着越野车来到酒店的马场,换上了骑行的头盔和衣服,选好马后向导讲解一些技术要领,她问我上次骑马是什么时候,我一想竟然也有近2年了。

向导骑在最前面,带着我和另外一名澳大利亚女士在山谷里漫步,我骑在最后面。成群结队的袋鼠在四周近距离好奇的观望着我们,这真是一种超赞的体验。

穿过荒野和一些河流,慢骑时还是很舒服的,但快骑时真不太舒服,技术要领掌握的不到位,我感觉全身都在震荡,特别是某些部位真是震的受不了啊。

骑行结束后向导问我感受如何,我也只能说还不错,只是快骑时……大家也都是会心的一笑……

山谷中独享丰盛野餐

四驱越野赏野生动物的那天途经山谷里的Panorama Deck小憩,风景极为优美,在这里野餐岂不是更惬意?我提前预订了中午的野餐。

按照约定的时间酒店工作人员会开越野车把食物和酒水送到观景台并布置好,虽然天气一般,但我觉得这是最美好的。

每个别墅的房间门口都有两辆供免费使用的山地自行车,中午我从别墅门口沿着Southern Track小试身手骑到了Panorama Deck,独享了一顿丰盛的野餐。

包括沙拉、烤蔬菜、蔬菜卷、水果、甜点、白葡萄酒、橙汁等,比我想象的要多。寂静的山谷里只有我一个人,边观赏袋鼠等野生动物边用餐,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好的呢?

骑行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刚开始还有点生疏,越骑越有感觉,一直骑到了Southern Track的尽头Platypus Desk,这里貌似骑车或徒步来的住客不多。

返回途中过河至Wildlife Loop南段,本想来个快速飞过,一不小心裤子和鞋都湿透了。

山谷里有各种级别的徒步和骑行线路,标识也非常的清晰。我从Wildlife Loop西段骑到Western Loop Track的东段经过Big Rock,从Heritage Way返回别墅区。

天色已晚,一对骑车的老年夫妇告诉我前方有袋熊,道谢之后我骑了过去,山地田间巨大的洞穴就是它们的杰作。

慢慢靠近袋熊,它后退了几步,我与它保持约3米的距离,静静的看了它一会。这一大圈山路骑行了约15公里,拉练大功告成。

品鉴美酒与奶酪

虽不是专业品酒师,但总喜欢小酌,酒店服务生每天会根据不同餐食给我推荐不同种类的葡萄酒,真是喝的很舒服。

酒店的酒窖储存了150多种不同的葡萄酒,既有澳大利亚巴罗莎谷、玛格丽特河和亚拉河谷等本土知名品牌,也有国际知名品牌。

品尝了三种奶酪,各自搭配不同口味的葡萄酒,在服务生的介绍下,变成了一个有趣的味觉享受。

徒步探索神奇自然

向导带着我们3名队员徒步Wildlife Loop,沿着河边往山谷南部徒步,向导介绍沿途看到的各种动植物,蛮有趣的。

我们通常所说的袋鼠,在澳大利亚kangaroo是指大型袋鼠,拳击高手;wallaby是小型袋鼠,如果不仔细看,还真是不容易区分。

环Wildlife Loop徒步一圈边走边看大约一小时,原想会是一条比较有挑战性的徒步线路,可实际一点难度也没有。

农场文化之旅

始建于1832年的Heritage Homestead,几栋木板房保存完好,很难想象19世纪的早期移民是如何远离城镇在这个山谷里生活的。

我一直喜欢欧美这种辽阔的农场,也许有朝一日在各方面允许的情况下,我会选择一个远离城市的农场生活。

独自完虐山谷骑行

带了充足的矿泉水和啤酒以及小吃,我就从别墅开始骑行,经1832 Heritage Homestead顺时针骑行16.5公里的Western Loop Track,在到达Wolgan Dam之前虽有上坡山路,但还算一切顺利。

由于是澳大利亚的春末季节,我出行并没有准备防晒霜,酒店房间内的防晒霜还真是对我大有帮助,骑行在干燥的山谷里,阳光很猛烈。

Wolgan Dam是最美的区域之一,大约骑行一个多小时后,除了看到成群的袋鼠之外,终于看到一位徒步的老人,相互问候之后,我顿时更加有信念骑完这条大环线。

之后的山路从西段开始就比想象中的逐渐增加了难度,有些实在坡度太大,我只能推车前行。在一段陡峭的下坡碎石路,我没掌控好连车带人飞了出去。

不仅我自己受到了惊吓,也把附近的袋鼠们吓呆了,好在只是左腿有些擦伤,但架在自行车上的GoPro惊吓过度,再也不肯记录了。

在Lamb's Flat Deck附近有个倒塌的建筑遗址,只剩下半面墙和烟筒,也许这之前是牧民的小屋。

正好休息片刻,喝了一瓶啤酒,立刻精神了许多。瞥见不远处草地上有东西在缓慢的移动,我立刻警觉起来,我慢慢的站起来,原来是一只大蜥蜴,看到我它迅速爬上了大树,再也不动了。

骑往Research Hut途中差点碾压到一条蛇,原本以为是一个树枝,在我骑行即将压到它时,它迅速的躲到一旁。我惊魂未定,决定返回拍照,但刹那间再次看到我,它立即躲进了树林,我也不敢再追寻它的身影。

从Research Hut有条近路,我还是忍住了没有抄近路,但没想到还是遇到了麻烦,过了Ironbark Deck,有一段连续上坡山路,山地自行车突然链子掉了。

这下惨了,一是我还真没修过自行车,二是由于酒店深处大蓝山世界遗产区,所以整个酒店区域没有手机信号,求助无望,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修理了,庆幸的是我竟然修好了!

快到Naglow Knoll Deck时都是平缓的山路了,别墅区已经近在咫尺了,还真是有点疲劳了,不过这近三小时的骑行也是值得啦。

全身放松的One & Only Spa

放松身体除了可使用带游泳池、桑拿浴室、spa泳池以及蒸汽浴室的健身中心之外,就是One & Only Spa了,我选择了一小时舒服的背部精油按摩,放松肌肉压力,真是极致享受。

工作人员很亲切,Spa的建筑外观、走廊和休息室,以及各种原木装饰都充满了野性,很让人赏心悦目。

寂静中的Emirates One & Only Wolgan Valley,我独自享受狂野的生活,这是人生不应缺少的一次旅行,下次我希望和你一起同行!

【旅行攻略】

1、签证

澳大利亚访客签证 - 旅游(600类别)所需材料:

(1)1419号表格:访客签证申请表 - 旅游

(2)54号表格: 家庭成员表(英文和中文填写)

(3)护照: 可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亲自递交申请,或将申请材料快递到任何一个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需提供:

[1]最新护照的个人材料页复印件两份,其中一份应为彩色复印件;

[2]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还需提供护照底页(签字页),以及所有贴有签证标签、盖有出入境章、或有签字的护照页的彩色复印件。

(4)申请人的家庭户口本:彩色复印件一份

(5)身份证:彩色复印件一份

(6)照片:提供一张近6个月以内时间拍摄的护照照片,附在申请表的第1页。

(7)资金证明: 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需提供相关材料证明申请人的个人经济状况,及其有能力支付在澳停留期间的花销。相关证明材料可选择一个或多个:

[1]证明申请人存款历史和/或工资收入的银行存折复印件

[2]近一段时间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或工资单复印件

[3]退休工资卡复印件(如能提供)

[4]其他有关资金、财产的证明材料

(8)工作证明和在读证明:

[1]在职人员:提供一封工作证明信,说明其职位和工资收入水平、工作年限、准假许可,以及签发该证明信的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2]公司法人: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3]学生:提供在读证明。

在线中文填表服务:(可选)

用中文填写所需信息,并在线上传签证申请所需的材料以及在线支付申请600类别访客签证所需的签证费和签证中心服务费。

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收到申请人在线填写的中文信息后,会把这些信息翻译成英文以完成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要求递交的1419号申请表和54号申请表。

然后把翻译好的1419号申请表、54号申请表和申请人提供的签证申请材料以及签证费一同转交至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进行正常的审核。

澳大利亚使馆领区划分:

(1)北京领区: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河北、内蒙古、山西、河南;

(2)上海领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3)广州领区:广东、福建、湖南、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甘肃、江西、湖北、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

注:四川、重庆的居民可以将签证申请递交到成都签证申请中心。

签证费:

(1)签证中心(送签或快递):签证费730元人民币,另加AVAC服务费190元人民币,总计920元人民币。

(2)中文在线申请:签证费730元人民币,另加AVAC服务费190元人民币,再加在线申请服务费220元人民币,总计1140元人民币。

2、交通

最便捷的是自驾,悉尼距离Emirates One & Only Wolgan Valley酒店有3小时的车程。

3、温度

澳大利亚全年多数时间气候温和,各地的气候差异很大。 秋季(3月~5月),冬季(6月~8月),春季(9月~11月),夏季(12月~2月)是旅游旺季。

4、货币

澳大利亚元(AU$),纸币有5、10、20、50、100澳大利亚元,硬币有5、10、20、50分和1、2澳大利亚元。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HSBC汇丰银行、7-Eleven便利店的自动取款机可以用银联卡取现。

5、营业时间

Wolgan Dining Room: 早餐08:00-10:30 晚餐18:00-22:00 ;Country Kitchen: 午餐12:00-16:00

6、时差

澳大利亚分为三个主要时区:

澳大利亚西部标准时间(AWST):UTC +8,包括西澳大利亚州(Western Australia)。

澳大利亚中部标准时间(ACST):UTC +9.5,包括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南澳大利亚州(South Australia)、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的布罗肯山(Broken Hill)。

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AEST):UTC +10,包括昆士兰州(Queensland)、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维多利亚州(Victoria)、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

夏令时

在夏季,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将时钟调快1小时,实行夏令时(DST)。

夏令时从十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凌晨 2:00(AEST)开始,到次年四月的第一个星期日的凌晨 3:00(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结束。

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从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AEST)调到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AEDT),UTC +11。

南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的布罗肯山镇从澳大利亚中部标准时间(ACST)调到澳大利亚中部夏令时(ACDT),UTC +10?。

西澳大利亚州、北领地、昆士兰州均不采用夏令时。

7、电源

电压:240V,频率:50Hz

8、吸烟 公共交通工具、酒吧、餐厅等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有一些室外公共场所也禁止吸烟。

9、自来水

整个澳大利亚的自来水都可以安全饮用,除此之外的水源建议烧开或使用碘酒片消毒。

10、领使馆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39 Dunblane Street, Camperdown NSW 2050, Australia,电话:+61 2 85958002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电话0086-10-12308

11、紧急

紧急求助电话(急救、消防、报警):000

==================

【关于作者】

@飘尘Marco,资深户外旅游自媒体,环球旅行者,私人旅行顾问,出境旅行线路设计师,旅行玩家,微博签约自媒体。

第一次出境游2002年从爱尔兰开始,环球旅行至今足迹已遍及五大洲七十多国。喜欢走街串巷式的深度旅行,用心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从事互联网户外和旅游业始于2006年,曾任职去哪儿网、腾讯旅游、户外资料网8264等。 擅长国际户外和旅行线路设计研发和营销推广,现为"极致游民"定制旅行联合创始人。

爱好广泛,用相机记录旅行生活。户外运动爱好者,喜欢徒步、露营、探险、跑步、自行车、潜水等。

崇媚洋外重度患者,奢华酒店控,欧美电影和音乐迷,徒步旅行和露营专题集邮者,风光明信片收藏迷等。

提倡公益旅行,曾参与爱尔兰特奥会Special Olympics志愿者、OCEF义工、WWF生态保护等。

澳大利亚想去的地方

澳洲游记,徒步加骑行。
野生动物的乐园
超赞的旅程和图片分享,你又撩动我那沉寂已久突然想出走的心了
好可爱的袋鼠和袋熊!它们的战斗力有爆表吗?大蜥蜴太可怕了!
好大的蜥蜴,想起在菲利普岛夜晚看到树上的负鼠,好可爱,馋馋的透过窗户盯着在餐厅里吃饭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