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岛、锡基霍尔岛、龙目岛,听过,也一定要去过!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每年雷打不动的2次海岛度假,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传统”。度假就应该有大海、有阳光、有沙滩,然后卧在沙滩椅上,听海浪声潮起潮落。

搭乘当地渔民的船出海,一边悠闲地海钓,一边欣赏令人陶醉心动的彩霞余晖。

白天潜入晶莹剔透的碧绿海洋,看斜光透入湛蓝的水中色彩斑斓的珊瑚礁;晚上在海岛遥望星空,观赏星光灿烂的夜空。

每一座海岛都有它独特的气质,无论哪一种版本的海岛,都足以展示惊人之美,让人沉醉不归。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篇可都是我精挑细选了好些年的好玩不贵,适合全家一起出动的亲民海岛。我就问问我贤惠不?

泰国亚当岛、菲律宾锡基霍尔岛,还有印尼的龙目岛,这些地方海水实在太迷人了!一眼望不到头的专属白沙滩如同一道银边镶嵌在酒店周围,蓝绿色的天然海水波光潋滟,与大海浩瀚相接。

这里是泰国亚当岛,除了那秒杀人的安达曼海,岛上来一次丛林徒步也是不错的。

碧海蓝天
来龙目岛旅行,大部分人都是配上巴厘岛,来个“4+5”的旅行,在巴厘岛待上四天,可游玩海神庙、情人崖、金巴兰海滩、乌布、圣泉寺、库塔沙滩、蓝梦岛等景点。本篇就不再对巴厘岛多做说明了,毕竟满大街都是巴厘岛的攻略和游记。

然而龙目岛,必须必,你要待三天,去吉利群岛潜水,登林贾尼看活火山,玩南部Kuta海滩,参观Sasak原始民俗村……

在这里,你可以度过一个多元化充实又舒服的海岛假期!

有时间一定要报个团去龙目岛的林加尼火山,站在三千多米的火山顶端,眺望着壮观的火山口和平静瑰丽的火山湖,

与远处的蔚蓝大海如此融洽,这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壮观之景。

站在云端之上,欣赏着摄人心魄的日出,璀璨耀眼的星空,

感叹大自然竟可如此的大气蓬勃,鬼斧神功!

若不是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大概是无法真正感受到这些文字里面的惊心动魄之美。

在岛上不难发现很多欧洲人躺在海滩上晒太阳一趟就是半天,可以学他们一样,不用急于拍照,来一场完全放松的度假,用眼睛、耳朵、呼吸、身体来体会和记录风景。

龙目岛上的酒店特别便宜,一般2人间的都是100人民币左右,奢华的也只有200人民币,含早餐。建议国内人去那里还是住的奢华些,中国人出去旅游顶多也只有10来天,在低消费国家就没必要省钱,有些欧美背包客去印尼旅游,呆一二个月,当然要选更便宜的,听到好几个美女帅哥一晚只住50人民币的集体宿舍,有些晚上蹦迪,白天在沙滩上睡觉。

但是龙目岛上的酒吧不便宜,一杯啤酒和欧洲的差不多,因为龙目岛大多数是穆斯林人,当地人一般不喝酒精类,酒精类专门是给老外的,其他餐饮都很便宜,二三十元人民币吃的不错,没有中餐馆,有很多街边美食。

龙目岛的生活反差很大,现代化的欧美人和原生态落后的本土岛民,思想意识,娱乐设施都有很大反差。

小岛上没有机动车,出租,摩托一概拒绝,只有马车和自行车,酒店都提供免费自行车,自行车环岛得花2个小时。

岛上空气极佳,大街小巷挤满了欧美游客。晚上天气转晴,可以看到美轮美奂的日落。

龙目岛消费比巴厘岛便宜一半吧,酒店餐饮,坐车,浮潜潜水等项目都比巴厘岛便宜很多,原因就是还没开发,游客少。另外龙目岛大多数是穆斯林人,相对印度教人更加友好热诚。每晚歌舞升平,欧美游客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神秘后花园,度假天堂。

这里的沙滩真的很美,比巴厘岛的沙滩来的更清更净,反正我一看到这景色就无敌兴奋。乳白——浅蓝——湛蓝——深蓝,将纯净的海水和湛蓝的天空在远方连成一片,这样浑然的一色,从浅蓝再到深蓝,也是美得没话说!

一个游客标准的龙目岛生活是这样的:睡到自然醒懒洋洋去餐厅吃早午餐;吃饱了几步走到沙滩上,找个椅子躺下来,一本书、听风看海,偶尔看两眼书;无聊了就到海水里游一会,或者玩滑水、风帆、登火山,浮潜,看清澈的海水中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

四  印尼龙目岛

龙目岛究竟是何方神岛,一看便惊呆了,这里有着湛蓝宁静的海水,毫不夸张地说比“巴厘”来得更清更净;这里有着雄壮的活火山,一边海水,一边火焰,让你感受奇妙的历险之旅;可爱绚丽的热带鱼,巧夺天工的手工艺品,古朴典雅的建筑……在这里你可以选择行走在陆地上,看离奇美妙的风景;也可以潜入深海里,像鱼儿般自由探索这奥妙的海底风光……那里的游人较少,没有巴厘来得嘈杂,天然的景色再加上淳朴的民风民情,一切都那么安宁而平和,让你更深层地体会旅程的休闲与自由。印度尼西亚,除了“巴厘”,还有它——龙目岛!

中国护照去巴厘岛和龙目岛都是落地签证。在吉隆坡转机,坐在我旁边的都是去巴厘岛游客,不知道印尼可以办理落地签证,结果多花了签证费用。

龙目岛机场可以很方便的办理落地签证,价格为35美金,目前印尼已经全面实行免签,巴厘岛登帕萨机场,龙目岛机场同样实行免签,区别在于,免签为30天,不可续签,落地签为30天,可以续签一次,也是30天。

一般玩得不会超过30天,所以当然记住入境的时候走免签通道就可以了,可别去落地签通道多花35美金啊!

而且从吉隆坡转机,不要超过停留时间的话可以使用过境签,等于一次旅行,什么签证都不用办就可以出国了,白本都可以!

龙目岛交通:

去龙目岛,大部分人可能去巴厘岛玩了,然后再坐船去龙目岛,其实可以从吉隆坡直接飞龙目岛,亚航就有很多航班。机票促销的时候也才100多块呢!

而且亚航从吉隆坡去龙目岛的飞机服务相当好,餐饮便宜,像一杯咖啡是6马币。

下飞机后,机场就有Pre Paid出租,价格公道,坐车到圣吉吉海滩,70多公里,100人民币,印尼盾是200,000,一个多小时,机场上都是明码实价。也可以提前某宝订一个接送机,简单省心,懒人必备!

在这个远离尘嚣的岛,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在这里发发呆。

看地图,岛上有6个溶洞,我去了cantabon cave,这是个长达八公里的天然溶洞,直通大海。

洞内有千姿百态的石钟乳,钙化石手电筒灯光的照射下,通体闪闪发亮,非常漂亮。

溶洞里非常原始,很有探索感,窄的地方得弯腰钻过去。

神秘罕见的透明鱼,由于常年失去阳光色素退化成透明状,眼睛也因为常年在黑暗的地方而退化。

它们对水质的要求较高,离开洞穴见光后就会死去。

在海边静静看日落也是很舒服的,比泰国好多了,无人打扰,海滩上基本没什么游客,金色的太阳余晖水天一色,梦幻般的感觉。

锡基霍尔岛挺大的,开摩托车完完整整的游下来需要5、6个小时。

要很悠闲每个景点都去,最好安排2天的时间,第二天开摩托车去了坎布加海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