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向五台走去,艰难但有惊喜的旅程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行程:

第一天   4月29日12:00-8:00 鸿门岩-东台-护银沟静安寺

第二天   4月30日7:00-17:00 静安寺-佛母洞-南台-古南台-狮子窝

第三天   5月1日6:00-16:00 狮子窝-西台-八功德水-中台-澡浴池-北台

第四天  5月2日4:00-6:50-14:00 北台-鸿门岩-呼和浩特

出行方式:

呼和浩特-大同(火车)-五台山(汽车,鸿门岩下车)

五台山(鸿门岩上车)-呼和浩特(汽车)

前言:

五一朝台出行其实是临时所做决定,原计划回老家探亲,但短短数月之内,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又好像是水道渠成,自然而然的结果。活动前几天与几位经常同行的友友咨询了下他们的活动计划,没有找到同行的小伙伴,心中有些胆怯要不要一个人出行?4月28日一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通达南站联系汽车票,但听到没票的声音时,一直犹豫不定的心反而变得坚定明确了,同事帮我联系了旅行社,五一小长假人满为患没有买到票,我后来尝试着买到了大同至五台山的汽车票,考验就这样开始了,呼和浩特到大同的火车票硬座和卧铺又全卖完了,只好选了站票不到4小时的路程,准备第二天上午汽车上补觉。查看了台怀镇近一周的天气预报有雨,五一期间却担心会下雪,结合去年的经验,列好物品清单,带了两件冲锋衣(薄、厚)、排骨羽绒服、保暖羊绒裤、速干衣两件、袜子两双、救生毯、求生哨、头灯、床单、充电宝、全程素食。虽然2017年顺时针朝台过一次,但最担心的还是像自己这种小白会迷路,提前安装了六只脚,六只脚上有好多顺时针朝台的轨迹,基本是大同小异,先收藏了两条看似与我去年朝台路线大致相同的两条轨迹,不过与去年同行的友友确认之后,收藏的两条轨迹一条是错的并不到护银沟(小白气息暴露),一条能到护银沟却绕路了,把不到护银沟的那一条删除后,在好友的帮助下又重新收藏了一条不绕路的轨迹。就这样有了后面的小插曲,哈哈……到华坪那么闯亮亮的一条大路,硬是被我走错了,不过幸好没有一错到底,找到合适的机会把下降的高度又找了回来,算是重回正道吧,很是折腾浪费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再加上中午也没有吃饭,后来到护银沟时明显感觉好疲惫。

4月29日凌晨4点到达大同火车站,在旁边的24小时店吃了一碗面,休息2小时后,6:00到火车站对面坐15路公交车到大同汽车站转车(儿童公园下车),大同的公交车站牌上没有这一站,咨询了一位好心的小伙子,虽然他也不确定是哪一站,还是用手机帮我百度,大大的送个赞。之后的路就非常顺利了,每遇到困难时都是菩萨来指路迎刃而解,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在上汽车时遇到一位大同驴友,相同的目的地解决了我对汽车到不到鸿门岩的疑问;之后在东台顶拍照的我都不知啥时候把身份证掉了,但就那么神奇的它躺在我要离开东台的脚步下,身份证上的那位美女咋那么眼熟呐,哈哈哈……;下东台半小时遇到北京来的一家三口准备顺朝台,好想和他们搭伴同行,但由于我走错一段路错开了,拔高时好像听到有人在喊的声音,加快脚步到华坪垭口时并没看到人,特意放慢脚步后面也没见这一家三口,南线山脊上遇到一位走牛人,问了一下前面也没有这一家人,不知道从哪里去了,走牛人指引我沿路行走即到达护银沟(事实证明去年分队的桦树林,沿左手走有一条很好走的路),把2个小时的路程说成是1个小时,着实给了我很大的安慰,我就踏踏实实的赶路了,后来也就没在打听他们的事,呵呵呵……;护银沟夜黑犬哮,偶遇贵人凯玲居士,当夜与她宿和天下山庄(仅用来接待佛家弟子和居士),凯玲居士说住宿不用给钱,但还是按每个台上挂单的标准给寺里做了随喜;佛母洞下化缘的出家师兄,面带喜色赠我吉言;南台下伴我休辞赠我野菜的老菩萨;古南台云集寺最好的午斋;空空狮子窝,结缘一同挂单的俩位小伙伴;瞬息万变的中台圣地,巧遇心中早有感应的大雪;风雪澡浴池,前行两难决,知音从天降,伴我风雪路;北台显神通,身至仙界中,脚步欲停留,来日得圆满;缘至随心走,归路早注定,未见其本人,善举渡我行,谢谢白师傅给我购买回程票,感谢一路与你们相遇、相识,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