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世界之巅的狗粮!登顶珠峰,80后小伙向女友求婚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比起那些朋友圈晒转账、晒包包的秀恩爱方式,这种狗粮实在太甜了,忍不住想跟你们分享这一切。

这个80后小伙,拉漂10年,登山爱好者,他带着90后女友登珠峰,并在珠峰顶峰、世界之巅,向他的女友求婚。他们还计划把这次攀登的过程拍摄成纪录片,争取在全国的院线上映。

他的女友叫“番茄”,他是“泽龙”。

他们在尼泊尔时间2018年5月16日10时,(北京时间12点)登顶成功,珠峰顶上风很大,烈风吹着他们的脸庞,“泽龙”单膝下跪,手里拿着一枚闪着璀璨光泽的钻戒,那一刻,我看见了幸福的泪水。

两位经历了生死考验的佳眷,在珠峰顶上牵手迎接第一缕阳光。这是泽龙时隔两年第二次登顶珠峰,也是番茄第一次站在世界之巅。

缘起珠峰,因珠峰相识。

泽龙和番茄的缘份,从一定程度上说,缘于珠峰。

2016年4月,泽龙从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南坡攀登珠峰,拉练途中攀登罗波切峰时,曾带着一位山友一起攀登。这位山友,是番茄的一位长辈。

然后,泽龙登顶珠峰回来后,在这位长辈的介绍下,和番茄就相识了。而番茄也一直酷爱户外运动,多次参加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跑,同样有着雪山攀登梦想。

然后,这两个“藏漂”相恋了。

然后……两人募集资金在拉萨开了家“原宿”民宿。不同的是,这个民宿里,有攀岩墙,有滑滑梯,有速降滑索……

因为不甘于惬意但平庸的生活,两人先后成为“藏漂”。因为共同的梦想和爱好,两人决定一起攀登珠峰。

这是泽龙第二次从南坡攀登珠峰,泽龙是一名“藏漂”,在拉萨的街头卖过奶茶,开过客栈。他曾历时134天单人单车骑行西部10省。

近10年的惬意生活,却使他陷于困惑:这就是我的生活?他决定改变自己,聆听一下自己心跳的声音。

2015年,泽龙登顶了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当年10月,泽龙又登顶了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峰。随后的2016年,泽龙攀登珠峰成功登顶。

从攀登第一座雪山,到站在世界之巅,他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

登珠峰在普通人眼里,是一件遥远又陌生的事。在某些人眼中,这件事早已被列入不可能完成的事,也有人认为,登珠峰不过是有钱人的“消遣”。但在原宿的老板泽龙和番茄眼中,这件事已经或是将要成为人生旅行中的一站了。

登顶珠峰,不是有钱就可以任性的事,为此两人每天都在接受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以及各种登山专业知识培训,其间付出的汗水往往不为人知。

为了丰富番茄的攀登经历,2017年11月,泽龙带领番茄登顶了一座7000米的山峰。作为珠峰前的训练成果验收,番茄出色地完成了3天登顶7000米雪山的任务。

在世界之巅,给她一个最高海拔的浪漫和诺言。

这次珠峰攀登,泽龙决定,登顶后,将在世界之巅,向番茄求婚,给她一个最高海拔的浪漫和诺言。

他们决定拍摄一部纪录片,纪录他们的感情经历和这次攀登。这部纪录片将以两人的爱情为故事主线,为世人揭开攀登珠峰的神秘面纱。

他们于4月8日到达加德满都,通过徒步尼泊尔EBC到达珠峰大本营,近半个月的时间里,通过不断的高海拔山地徒步去适应、整休,期间还要兼顾纪录片的拍摄。

在大本营,他们遇到了珠峰南坡登顶第一人,一位夏尔巴爷爷,当年,他们的队伍筚路蓝缕,开拓南坡线路和营地,如今,爷爷已是耄耋之年,当年的队伍中,也只有他一人如今尚在人世。

夏尔巴爷爷不仅给了泽龙和番茄许多登峰的有益建议,还亲自为番茄的佛珠做了加持,这场旅途因为遇见这么多善良可爱的人儿,而更增希望。

4月11日,泽龙和番茄从加德满都出发,乘坐小飞机到达卢克拉。此后,他们需要徒步8天才能到达珠峰大本营。然后经过高海拔适应和拉练,等待好的天气窗口开始正式攀登,整个攀登周期大约50天左右。

除却枯燥而漫长的登山路程,他们还面临着不可预测的危险的雪山环境:在海拔七千米的冰壁上行走,要一个接一个地攀越高差400米的冰川陡壁;

跨过冰裂缝、闯过大风口,风大到人站不稳;在海拔8400米营地,帐篷已经全部是塌陷倾斜的,只能半躺休息;

而登顶之前还有种种危险和挑战横亘在顶峰与他们之间,他们却未曾止步。终于在尼泊尔时间上午10点,登顶成功!

我想,这将成为他们一生当中最难忘的回忆!

或许爱情就像登山,过程当中有快乐,有痛苦,也有倦怠,甚至想过放弃。但只有经历了一切,还愿意义无反顾继续往前走,才是真正的爱情。

对于户外人来说,这波来自世界之巅的狗粮,才是最让人羡慕的!
狗粮散了满地 ------99999999

网络流行语中狗粮的涵义比较多一些,主要有以下两种涵义,当然还有其他各种的衍生涵义。不过一般而言,主要是指第一种!

1、一般单身的人自称单身狗或者单身汪,经常会碰到秀恩爱的,就好像是强行塞给自己(单身狗)的,所以就叫狗粮了。

2、在战舰少女有很多提督们创造的或者游戏的专业术语,对于新提督来说理解起来比较困难。简单来说,狗粮就是指那些没有用的低等级战舰,其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于给主力战舰升级的。就像狗粮一样!
我拒绝了这份狗粮并扔了一坨papa
这波狗粮我干了,你们随意
真是一波来自世界之巅的狗粮啊,除了羡慕还能说啥。
这个可以称霸朋友圈了
对方踢翻了你的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