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辆车2家人,带媳妇自驾山猫去北疆流浪,9天4000公里西行漫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如果说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那么,新疆就是天堂遗落在人间的最后一片净土。被这句话所感动,走过了西藏,便一直想去新疆走走。           一日聚餐,说起出去走走,自然说到了新疆,和文文就在一顿饭的时间,定下来了就去新疆。
     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边陲,都说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有多大。但是,新疆到底有多大,从数据上看,新疆的地域面积是166万平方公里。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把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山东山西北京天津江苏上海浙江安徽这13个省加起来,都还是新疆大。
      新疆如此大,去哪儿玩,成为了我们急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先,走南疆还是北疆?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选择了相对比较成熟的北疆线。       和波波来个花式秀恩爱,假装自己是车模吧!同时也说说我们出行最大的功臣帕杰罗吧,外观档次没的说,油耗也不错,后排空间很大可容纳很多东西,另外动力十足在烂路上也是勇往直前,开起来也非常霸气,符合我硬汉形象哈哈!这只是我个人的使用感受哈,当初的眼光还是挺不错的!
在走崎岖不平,偶有落石,天降暴雨的山路上,咱的帕杰罗初次显示出四驱车的优越性!霸气不霸气?
火焰山上著名的取经团队 三个火枪手!

只有我们的车辙和野骆驼的脚印,天太蓝,云太白,路况太好,怎能不拍照! 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的蓝天白云让人流连忘返,就像我对这熊猫迪一样着迷,看着很帅气吧其实是从朋友V: LHK5667 厂里拿的复ke看着和正品没什么区别,每次旅行都会带上它。 再拍一张合照!

9月7日 北京-保定-五台山-忻州G5-榆林-靖边 (990公里,约12小时)
游览:全天高速行车,无游览
住宿:波浪谷景区      2016年9月7日,早05:30准时拉着箱子走出家门,屁颠屁颠的跟在波波身后去地库跟爱车相会,下地库入口的时候一只流浪喵被突然出现的波波吓得跳起,结果撞在了可怜的毫不知情跟在后面的我的脸上,差点把我牙撞掉,爪子还在我胳膊上划了一下。苍天啊,还没出门就撞喵,心里有点怕怕滴,还好不是黑猫。
    开着大白我们走上五环,早晨的路况果然超级顺利,跟文文联系一下,看看这个家伙有没有睡过头忘记集合时间。我的天呐,文文和他老爸居然比约定时间早了一小时,已经在杜家坎收费站等我们啦(文文肯定因为要出远门兴奋的睡不着觉,哈哈)。不过那里不能久留,文文被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无情的赶走了,约好在第一个服务区集合。我们快马加鞭的一路飞驰,在京石高速第一个服务区见到了文文、叔叔和大黑(文文的汉兰达,后来他和我们家大白成为了好朋友,也算是同乡啦,没有语言障碍)。先来2张北京地区的天空。
    京昆高速一路上居然就没什么车,太爽了。我们11点左右就到了太原,但是很奇怪有段路封闭让我们绕行,这一绕就被高德带沟里了,绕了一圈大概将近40分钟又绕回来了!还好我们再次绕圈的时候果断抛弃高德,在他让我们下高速的一个地方直行,终于走回了正确的方向。

由于这个意外,990公里开了12个多小时,晚上八点多才抵达靖边县波浪谷景区。我们摸着黑看哪里比较亮,楼比较高就往哪去,找到了我觉得算是当地最好的宾馆---丹霞旅游度假酒店,房间宽敞整洁,够得上三星标准。       宾馆前面有个小广场,停车有的是地方。晚上广场中间还有篝火晚会和碳烤羊肉串,于是第一天我们就开启了品尝各地羊肉串的主题,先从西北羊吃起,一直吃到新疆羊。
擦车少年与鲜花
第二天 9月8日 靖边-盐池G20-中卫 G201(352公里,约5小时)
游览:上午出发游览波浪谷,出发前往中卫,游览黄河第一湾-沙坡头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