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兰徳酷泽看西藏:每一步都是天堂,看一眼便难以忘怀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也许每次旅途我们都计划好,
计划有机会去遇到期待的人,期待的事;
希望遇见最美的时节,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你我。
却常常经历我们预期之外,
也许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也许是干涉了行程的苦主,
但我却从未停下继续踏上旅程的脚步,
因为每一段旅途都是闪光的回忆,
记录着已发生的故事,期待着未预见的风景。

有这么一个地方有这么一个地方,
在你没去之前你是向往的,在你去过之后你是着迷的,
去过的朋友都说,那里有毒,
看一眼,便难以忘怀。
这个地方叫做西藏
人物:自己,我达哥(露肚皮滴),我雅姐
高反之跃:和雅姐的高反之跃,为什么说“高反之跃”,后面详细介绍 先来几张西藏之行最喜欢的定格瞬间。
人物:我大赵哥,感谢赵哥的接待,真的真的辛苦了,等你回长春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娑婆世界,娑婆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仓央嘉措

出发的伊始 上班的时候突然收到姐姐发来的微信:’“弟,下个月西藏走不走 当时的内心: 什么什么,冷静下,西藏,去朝圣,哇,太酷了。
想想从丽江回来后半年多没出发了,于是和姐姐定好下个月出发西藏

你不得不承认——旅行会上瘾!
每一次兴奋的出游,疲惫得回到家倍感温馨,可没休息几天却又期待着下一次的旅程... 或许,有一部分人就是向往永不停歇的脚步和未知的精彩,未知的故事。
而我恰好就是这一部分人。

所以,这样的我们聚在一起...2017.6月末来了场朝圣之旅——进藏!
高原反应—旅行装备衣服:6月末的西藏进步上进入雨季了,下完雨特别冷,中午紫外线超级强,热。早晚和秋天一样,中午就是夏天了。建议带上厚实些的大衣或者冲锋衣,短袖。

关于高反:其实高反并没有传言的那么吓人,高反主要是心态,放平心态其实都没有太大的反应。
进藏一周前可以提前服用红景天口服液或者胶囊,用于适应高原反应。
一点点反应是很正常的,毕竟海波高,氧气稀薄,不总生活在高原地区。
一定不要在西藏大跳,剧烈运动哦,当然骑行徒步逐渐适应高原海拔的不算。
如果有感冒,身体不舒服的小伙伴,进藏慎行啊!
好帖来袭!;楼主要加油更新哦!
西藏—林芝,天然大氧吧

由于石家庄延误,改飞重庆林芝林芝自驾到拉萨
感觉伸手就能碰到云雾。
怕高原反应的小伙伴也可以飞林芝林芝——巴松措,在到拉萨,因为林芝海波比较低,而且丛林茂密,含氧量特别高,可以在林芝适应之后,在自驾或跟团到拉萨,这样就不用担心高反了。

常年堆积形成的沙丘景观,特别美。

天是蓝的,云是白的,蓝的透彻,白的圣洁。

去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路上,感觉在云端上行走,把手伸出窗外,咦,好像隐约的抓到了一丝云朵。
或许下一刻就成仙了。

刚下过雨的雅鲁藏布大峡谷,阳光还好不是那么炽热。

我雅姐给我拍的为数不多能拿出来晒的照片,后面在吐槽她的摄影技术

手机抓拍雅姐和达哥的背影。何时能像达哥一样牵着我的她...

云中的圣山,若隐若现。

林芝的林海,此时只想化身为一只鸟儿,飞翔在这蓝天、白云、林海之中,翱翔在此时此景。

达哥用相机装饰了雅姐,我用画面定格了他们的此刻。

雅姐这个造型摆出来之后,被我们多次的用到了在拉萨的拍摄。剪刀手还是摄影界经久不衰的姿势。

云朵仿佛一条哈达系在此刻林海的山颈上,更渲染了它的美.

林芝的八一镇,石锅鸡,来西藏的第一次正餐了,味道特别鲜,有很多当地的药材。吃完锅里的鸡还可以下蔬菜,粉类,和火锅差不多。

西藏—巴松措,三大圣湖之一

巴松措,藏语里:“巴松”译为:绿色        “措”译为:湖
名副其实:绿色的湖
第一眼看到巴松措的时候,真的被它的美所感染,那么的自然,圣洁,有的时候有的景色是无法用此意赞美的,更是大自然赐给我的礼物,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巴松措

如此圣洁的湖水,真的都不想去触摸它,因为怕打破了它的美,那份自然。

景点里的小黑猪,自驾在西藏的路上,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小黑猪,牛儿,养而,都是放养的,所以一定要缓慢行驶,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道的两旁会突然窜出哪种动物。

对,没错,绿色的湖,巴松措

雅姐告诉我,我是她的灵魂摄影师,拍的照片都超级喜欢。
这张有没有很美。

雅姐给我拍的,差那么一点点意思

还是自拍吧,喜欢这种有阳光照进来的感觉。

母女俩,都是大美人。

这张拍的比较有成就感,手机哦。

达哥装饰了雅姐的美,我装饰了他俩此刻的瞬间。

突然间指挥雅姐,摆拍一张。

指挥雅姐新的摆拍动作

这张就是我要吐槽的,雅姐给我拍的....
总结了一下,人物摄影不仅要会取景,更要会指挥人物摆出上镜的姿势。
雅姐上来就是各种拍,结果...你们看到了

这张抓拍我还勉强过得去...

雅姐和达哥的搞怪三连拍之一

雅姐和达哥的搞怪三连拍之二

雅姐和达哥的搞怪三连拍之三

对拍,你装饰了我,我装饰了你。

特别喜欢这个帽子,不过头貌似大些,只能反带了

达哥的抓拍,嗯,还是很不错滴。

返程时的油菜花,惊艳了我们,也惊艳了6月的林芝

金灿灿,天蓝蓝,心在荡。

西藏—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

拉萨的途中,米拉山口,海拔还是有点高,一下车的瞬间感觉轻微的高反就来了,快走几步就更晕了

三座牦牛

和陪伴我们进藏之旅的伙伴合个影

西藏—拉萨,布达拉宫,我们来了

马上到达日日念的拉萨,尽管艰辛,但我们来了。

晚上9:30的拉萨,不愧是“日光城”
插肩而过,因为太累了,大家肚子都在叫,先解决温饱问题。

你能想象到这是晚上9:50的拉萨吗,天刚要黑。

四川火锅,拉萨的生活习惯和四川人特别像,因为最早一批援藏的人大部分是四川的,所以久而久之拉萨的人都喜欢吃辣,打四川麻将,火锅,喝喝咖啡泡泡吧,生活节奏也是特别自在,悠闲,慢节奏。

这个蘸料特别好吃

因为飞机延误,提前预定的布达拉宫预约券过期了,我们被布达拉宫拉人黑名单,一周之内进不了布达拉宫,因为要对文化遗产保护,所以布达拉宫每天限制游客的人数,预定之后没有去占着名额,一定会被拉黑。还好后来找的人,目睹了这座宝藏,真的是价值连成。

布达拉宫正面照

布达拉宫我来了

给雅姐照的这张,她超喜欢,用的双重曝光。

八廓街,虔诚的教徒

虔诚的信徒,即将达到朝拜的终点。

这里流传着仓央嘉措的爱情故事。
传说来这里的单身汪,都有机会不期而遇属于你的那个他她。

布达拉宫后身

转经轮,转动一切的祝福和虔诚.

这张意外和布达拉宫的鸽子一同合影,也虔诚的祷告。

顶着高反,一口气爬到观景台,拍下了这张50元人民币的合影。
记得一个旅游说,一定要把祖国人民币背面的千山万岁走一遍,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

天堂的书店,在这里可以遥望到布达拉宫,在拉萨一切的建筑的高度都不能超过布达拉宫。

送给意外开始联系上的好友的礼物,如果不来西藏,还以为我们在两个城市

文成公主实景剧,真的挺震撼的,这里说一下,看之前一定要普及下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历史文化,才能真正的看懂这场历史文化的倾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