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易县沙岭村-蚕姑坨-南天门-蜡烛峰-沙岭沟环穿GPS轨迹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时间:2018年5月19日上午9点26分--下午15:50分

地点及路线从易县沙岭村西开始,沿东边的沟谷土路,经过观音菩萨庙等小庙,一直行至山前阔地,然后沿石阶和新开的盘山土路曲折盘绕,约2个半小时到达一垭口,从这里右行达蚕姑庵,左行上山至老君堂,垭口一侧可见蜡烛峰。头到垭口前和蚕姑庵,以及蚕姑坨上面的观景台,分三层都有一处南天门的最佳观赏点。南天门基本上始终处在环穿的核心。到达蚕姑坨最高点后需原路返回至垭口,再左行上山至老君堂。左行到达西面另一个垭口处,上行至老君堂;左行绕到南天门西面观景,也可盘至南天门峰脚,顺南天门逆时针返回沙岭村;右行则下至北面的沙岭沟,沿沟顺时针返回沙岭村。由于天气不好,担心路滑危险,选择了右行沙岭沟,又用将近2个半小时返回出发地。

环穿信息:全程约14公里,总耗时6小时24分,最高海拔799米,最低海拔198米,累计爬升613米、下降610米,全程均速1.7公里/小时。环穿强度AA,难度A,基本上属于休闲游。

阿里阿朵~谢谢无私分享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