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快记-欧洲意、法、瑞、列、比、荷、德七国游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西欧游

--欧洲意、法、瑞、列、比、荷、德七国游

大学毕业时给同学留言那栏里有写自己的理想,我记得当时我写的是走遍中国!目前看,当时这个愿望有点太低了,去年西北一行,把一些没有去过的省份都填补了空白,好象还有安徽江西西藏和台湾没有去了,与时俱进也应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而且趁着自己年龄还不算大,能够先走远道的就走远道的,到地球村的角落里去看看。流行的词就是:世界这么大,我想去see see!

凯旋门,以前我总想看看它的前后左右都是什么样子,这回实现了

今年的一月份,我带着儿子去了一趟日本,感觉对儿子的触动挺大,因此,我想继续带他去看看欧洲,看看发达国家真实的样子是什么,好在哪里,跟中国比怎么样?怎奈儿子考研虽然分数过线,但没有被录取,报高了,3月底分数出来的时候他说自己料想到这个结果,很有可能5月份去欧洲的时候,正是落榜的时候,那时候心情肯定不好。儿子最终没有跟我前往,这回又是自己一个人去体验了。还是那句话:一个人有一个人旅行的好处,也有一个人出行的难处,不变的是必须向前走出去。

古罗马的斗兽场,我们只是在外面看看

有人问我忙不忙,忙,当然的忙,怎么能不忙呢?但是,当我有了爱好以后就会忙里偷闲了。爱好的事,总会有时间的。可回来就是一堆的事等着你。

威尼斯水城的大桥挺有意思,正巧一条船过来,感觉画面挺壮观

巴黎的协和广场,天还是蓝蓝的

【准备工作】

1、与东驰旅行社的宋丽丽沟通,她说欧洲如果你一个人去的话可以不用租WIFI蛋了,直接漫游过去,还不用多带设备了。事后我也打10086,明白了5月5日到5月15日,大约208元,比单租一个WIFI蛋每天35元还是便宜的。

去沈阳录指纹的时候,与同行的朋友交流,她们从淘宝上买的欧洲手机卡,90元12天,非常的便宜。回来后我让其中姜大姐的女儿帮助从网上买了一个85元的欧洲卡,多亏多问了几句,否则,直接拍下来,我到欧洲就用不了,我那苹果6是港版的!儿子当年给我买的,我记得是港版的,一查还真是。

2、箱子这回整了个大的,防止回来的时候装不下,美铝的那个还是小了点。

去买一些的不粘贴,真有箱子太干净而被别人错拿走的。贴花花点是有用的。

3、欧洲没有热水,只有中餐馆才有,我决定拍了一个电加热的烧水杯。主要是晚上起来时喝的,那时候喝凉的不舒服。淘宝上买来后,还给我一个全球通的转换头,不错。

4、换点欧元。宋丽丽说她那里有朋友可以帮助实现。

这一切都可得4月24日录指纹回来后再研究。换了1500元的欧元,从宋丽丽那里,大概是1:7.8.

【穿衣戴帽】

1、
上衣:阿迪T恤、日本买的那件T恤、厚一点的长袖T恤2件、二件皮肤衣服(蓝、白);

裤:迪卡浓裤一条、蓝裤1条

3、
脚:户外鞋、托鞋、袜子3双;

4、
其他:颈枕、护腰、风湿膏、牙线、棉签、安眠药、去味剂、电加热水杯;

5、
刮胡刀、毛巾、小包面巾纸;

6、

【摄影器材】

1、
摄影包、插排一个、充电器一个;

2、
5D3;16-35、70-200;二块5D的电池、8节5号电池;

3、
闪光灯

【其他装备】

1、身(护照、身份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2个)、钥匙、钱(1500欧元)。

瑞士琉森街头的艺人

【欧洲社会】

1、
法国巴黎世家歧视华人?中国母子质疑外国人插队反遭殴打驱赶!https://mini.eastday.com/a/n180427073806797.html?qid=01739

2、
4月3日更新,法国各地的铁路工人举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罢工,这是自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总统去年5月上任以来,法国在劳动法问题上最新的、也可能是最大的一次罢工,承诺要改变就业市场。

据法国国有铁路公司SNCF称,列车服务已经严重中断,周二约87 %的高速列车和80 %的地区列车被取消。欧洲之星的服务也受到影响,四分之一的巴黎服务被取消。泰利斯开往比利时和荷兰的高速列车运行正常,但没有开往瑞士、西班牙或意大利的列车。

荷兰的风车小镇

欧洲整体上应该是安全的。

4月24号去沈阳录指纹。发现我们这个团是东三省的,还基本是夕阳红团,我与我们盘锦的4个女生一个车,我开车拉去的,回来的时候,我说我们基本上属于“五.四”青年了,在这其中,我们并不算老。

在沈阳北站附近的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59号
财富中心E座
进行的录指纹过程

第一天
5月4日沈阳-法兰克福-罗马

4号这一天,按老陈的约定,沈阳机场的送站车把我们7人接上,又在原陈家小学那地方接上一个客人就直奔桃仙机场。路上又有新的收获,司机顺着京沈高速走到茨榆坨下道,然后走一条便道--开发大路,就能够到达桃仙机场,来回120元的高速费用,50元就能搞定,对于几乎总跑机场的司机来说还是很值得的。

到达桃机机场的时间

这是来到机场的时间,约定的是10点到达,然后在机场找领队领取护照。

吴导在讲解有关事情,他手里举起来的是那种粗的转换头,右手拿的是细的那种

导游在讲解有关事项,记忆深刻的有两点:欧洲的德标转换头有两种,一种是细的,一种是粗的,细的哪个国家都能用,粗的好象有个别国家就不能用了;第二个就是意大利,吴导说这个国家的卫生间挺特别,就是里面的一个绳子,那个是报警绳,当客人眩晕或者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可以拉那个绳,平时不要动它。另外就是有两个坐便,带盖是是真正的座便器,另外一个是清洁用的。其他讲的是关于带的欧元不能低于多少、团队纪律、保险等一些事情。

横排8个座位,不是最大的飞机,但已经不错了

屏显上的飞行状况的显示非常的具体和清晰

还有中文的字幕

看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累眼睛,导游说了为了对付时差,大家还是要多休息,多睡觉

勤勉的吴导在研究排列组合,在安排这次行程中的事项

飞行10小时34分钟到达法兰克福,吴导再次进行讲解转机去意大利罗马的有关事项

哇哈~周游列国!而且语气莫名会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