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之行,色彩的巡礼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夏天去西北,这真是一条浪漫的路线。

她有丰沛的地貌,多变的色彩,变幻的温差。

我们经青海甘肃,内蒙三省,从八一冰川冲锋衣的0度,到巴丹吉林沙漠汗流浃背的35度,从人声鼎沸的格鲁派胜地塔尔寺,到荒无人烟的黑河大峡谷。

绕着西北,走一个彩色的小圈圈。

每一天,都是体验新世界的一天。

行程安排:
1.   2月11日凌晨1:30~12日中午,出发在路上。
2.  2月12日中午,到达白银,吃过午饭下午去景泰小曹家中,体验甘肃当地生活,晚饭后入住速8酒店。
3.  2月13日睡到自然醒,中午出发去黄河石林景区。有时间去滑雪场。
4.  2月14日凌晨2:41乘坐k885到西宁,早上7:17分到达,吃好早餐9点多入住汉庭酒店。补觉后,下午2点出门逛吃逛吃东关清真大寺周边。
5.   2月15日上午逛吃加寻找租车点,换酒店亚欧饭店,出发人民公园冰上畅滑一小时。寻找年夜饭。
6.   2月16日包车前往甘肃张掖,走最美国道G227。入住张掖彩虹湾酒店。
7.   2月17日下雪原因没游成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中午前往祁连县,早上到达,途中游马蹄寺。入住酒店,名字忘了。
8.   2月18日早饭后游卓尔山后,途中游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途径刚察县前往黑马河,入住黑马河。
9.    2月19日7:30出发,青海湖上观日出。途中青海湖边玩耍,远观日月山,前往拉脊山,后游塔尔寺,于东关大寺附近结束包车行程。晚饭后由于火车太晚,入住火车站旁青海白云翔羚酒店。
10.   2月20日西宁公交逛半日,中午12点多动车前往兰州,下车逛2小时,火车往白银。19点左右返程出发。
11.   2月21日~22日回程途中,于12日下午1点左右到达。晚饭肖总家中。结束旅程。

熊孩子非要去服务区买点东西,结果转了一圈,自言自语道:“没啥好买的。”看到非要拍照留念。

一路从凌晨开到傍晚,不时遇到堵点,安徽的高速总是各种堵堵堵,开起来真不爽。晚饭时间河南南阳下高速觅食。

33个小时的车程,一路3人轮流,但到了后半夜困意来袭,开不了一个小时,眼皮就不自觉地打架了。还好有夜路达人——我老公。12日10点多到达甘肃白银小曹老婆家。

到达小曹老婆家,一碗臊子面解除了路途的疲惫,感谢小曹夫妻

邻居小曹老家,干净简单,尤其是这个炉子还是第一次见,用起来特方便,烧水烧饭都用它,还可以当个小烤箱呢,一炉多用小曹家人都很热情,阿姨做的手工拉面,我也偷偷学了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