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墙青瓦里沉醉----徽州游记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为纪念我们夫妻俩年龄满100岁,2018年5月5日,我们二人带上小折叠车前往徽州。每次出门都对我们国家现在的交通便利感慨万千,高铁汽车无缝对接,我们一天之内从荆州赶到了安徽宁国,开始了徽州之行。第一天宿宁国县城品徽菜。据说宁国西街粑粑很有名,当即买了一个尝尝鲜。晚餐喝的是古井贡酒,比起在赤水喝的鸭凤窖差太多了。老公说我自从喝了鸭凤窖后,天下无酒了。我深以为然。
      20150506一天清早我们从县城出发,骑行9公里,到达宁国青龙乡安徽“川藏线”的入口。安徽“川藏线”从宁国青龙乡起到泾县蔡村镇止,全长120多公里。路边植被丰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风景怡人,因其中一段桃岭公路的七十二道拐与川藏线相似,故而得名皖南“川藏线”,是众多骑友向往的骑行路线。幸好老天爷体恤我,当天天气非常凉爽,没有太阳,还有微风,非常适合骑行。事实证明这条路线果然名不虚传,骑行起来甚为酸爽,我的身体在天堂和炼狱间穿越。在到达方塘乡之前,地势平缓,基本无上坡。我一路欣赏美景,一路发挥手机党的优势,满眼都是风景,脚下踩得象风火轮,那叫一个爽。

淮南骑友在外地从不吃淮南牛肉汤。
这个一看就知道不对,清汤寡水的,没有食欲。

这座建筑真是民间豪宅,保护的还好

此牛肉汤只有淮南的名,不符实。淮南牛肉汤只能到淮南那几家,别的都是浮云。

能给您参考就好,有情提示:不要双休或节假日去哦。?

看了这篇文,才知道竟然还有一个宁国青龙乡安徽“川藏线”,好想去看看。

确实如此,自己骑过,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不用谢,可以多交流,多提供好玩的线路。

折叠车爬坡太吃力,下坡不敢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