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3天陕西韩城、甘泉、延安摄影休闲之旅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18年5月20日,也是大家相约去陕西省甘泉县的日子。头天晚上下了一夜雨,清晨,太阳公公在云层上面在也不露面了,好歹早上还算雨停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接队员我们终于上了旅途,上了连霍高速。
河南山西到陕西,第一站来到的了中国花椒之乡韩城古城,2.5小时的游走虽说时间有点紧张,但,还算有点小收获。
下午四点我们出发甘泉县下寺湾镇,因我的疏忽走了点弯路,暂且不说,车终于在晚10点多到达下寺湾镇,晚餐后疲惫的友友们入梦相对比平时快了点。
次日清晨,早餐后,在地导的按排下我们进入了峡谷,这时天空并不作美,断断续续的下起了小雨,乡村的小路瞬时间变得湿滑了,渴望能目睹奇景的队员并没因这小雨被吓着,就连80多的老队员也进入了峡谷,为他点赞。在进入第二条峡谷时,考虑安全问题拒绝了80多老队员的进入谷内,不过最大的队员还是超过了70岁,还好,有自己女儿和队员们护航保驾也顺利出峡谷。
餐后,下午我们少做休息,来了个小午休,2点30分出发志丹县永宁古寨,一路上风光绚丽夺目,山崖中有很多类似人工雕凿的岩画,细看是经历了千百年沧桑洗刷自然风化形成的岩画,拿起相机收入行囊。不多时。我们到了志丹县永宁镇永宁古寨,据说:刘志丹在这请毛主席住了40天。古寨是建造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三面环山一面是河,早在宋代就建为防犯古寨,易守难攻。
天色见晚,我们驱车返回甘泉县下寺湾镇,回到住地等待我们的虽说不是丰盛的宴席,可饭菜可口大家也开怀畅饮,晚餐后大家洗漱完毕后早早的都去孟州谈天侃大山了。
22日,让大家起了个早,6点30分开饭,7点出发返程,计划是到延安少做逗留,在时间不允许的逗留的太长,我们简单中,游了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枣园,然后驱车来到延河旁,宝塔山、延河桥尽收眼底。
当天,经长途跋涉后,我们的这次旅程告于段落,晚8点多到达阔别3天的家郑州,一次3天西行陕西的计划,我不能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总的来说还算满意。
在此:感谢与我同行的每位队员,感谢司机小李为我们掌舵护航,感谢两位美女财务为大家把好财务关,感谢淳朴的山西父老乡亲们,感谢.....要感谢的太多....
菜鸟寒风微信:13903835753

帖子写的太棒了,顶顶顶!

鸟哥帖子写的好,有水平,顶

鸟哥高人也。

墙上的斑驳和撒在石头上的青苔还有那铺在自然画布里的山,都很美。
我也去过,那么美却没发现!再去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