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西峰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顾名思义,雾灵西峰就是雾灵山西侧的山峰,景区位于密云新城子镇,紧邻遥桥峪西侧的一条山沟,谷歌地图上标注的是甩峪沟。雾灵西峰景区的主要特色就是高山滑水,其次在到达第一起漂点之后有盘旋小山道在大山中绕行一圈回到原处,其间有岔路向东去往主峰,但这个这个主峰不知道是去往雾灵西峰的主峰还是去往雾灵山的主峰,我一度以为是去往雾灵山的主峰,可是一看谷歌地图距离实在是太远了,所以我又觉得这个主峰应该是雾灵西峰的主峰,但是能否走到雾灵山的主峰我认为理论上还是可以的,只不过需要足够的时间。

话说雾灵西峰虽然是以高山滑水为特色的景区,但是山高林密,植被丰富,徒步那是异常的凉爽,所以如果不玩高山滑水项目的话,单程来此徒步消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次行程门票依然用的是京津冀旅游年卡,搞笑的是进山走错了道路,最后翻栅栏进入的景区,里面的检票口也无人把守,游客寥寥,诺大一条峡谷,上行遇见十余人,下行不到十人。至于高山滑水项目,说是526日开业,不过门票不便宜,半程198元,全程298元。

雾灵西峰景区内轨迹示意。一条峡谷向南走到头,第一起漂点处再沿山间峡谷小路环绕一圈即可以原路出山,不过要奔主峰而去另说,这个我没有走,不知道主峰所指到底何处。

穿过一个人造岩洞,里面大片的油菜花,却原来不是西峰景区。

不过雾灵山方向却是漫天的大雾,雾灵山名不虚传。

不料却走错了方向,小伙伴要求远路返回,我坚持沿山路翻栅栏进入景区。

这一段走错的线路粗红线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