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日详细自由行:领略魔幻山城的璀璨夜景和美食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 前言 ●

公元二零一七年冬,有师兄弟三人,屌丝一对半,肚里馋虫作祟,吃货本质难掩,欲冬季进补,遂一拍即合。恰我泱泱中华,西南巴蜀之地,有一城名曰重庆,坊间流传火锅遍地、美女如云,乃吃货、屌丝之佳选目的地,故我三人即刻出发,奔赴山城探吃之旅。
依本人百年不变的行文习惯,此文是行前攻略+行后游记的两件套结构,前者服务大众,后者聊以回味,当然啦,游记中也会有相当多的实用信息,望各位千万也莫要错过。
◆ 行前攻略之“重庆速览” ◆

重庆四面环山,依山而建,又因地处盆地边缘,两江在此汇合,常年雾气缭绕,故而有“山城”和“雾都”的名号。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重庆是国内有名的美食圣地,尤其是天下闻名的火锅,麻辣鲜香,引无数食客尽折腰。山城夜色则是重庆最为夸赞的一景,无论是立于南山上,还是坐长江索道从空中俯瞰,都能领略到有“小香港”之称的璀璨夜景。重庆更是盛产美女,解放碑、观音桥等热门商圈都是打望美女的好地段。

重庆因复杂的地形所限,市内道路并不宽敞,堵车是家常便饭,所以推荐出行以地铁为主,线路几乎覆盖了所有热门景点,便捷畅通。重庆主城区基本都是山路,上下坡特别多,因此重庆也是国内仅有的几个没有自行车的城市之一。另外,重庆地形立体多样,目前常用的平面导航有时候不太管用,方向感不好的人很容易找不到路,所以不要一昧相信地图,最好多观察行人的出入或者多问路(一般没有东南西北,而是上下左右哈哈)。

多数人到重庆游玩,都是在主城区活动,主城区内的景点非常集中,尤其是在渝中区(地图上那个“鸟头”),游览市内各个景点的话3天足够。而如果还有闲暇游玩周边,大足石刻1天妥妥的,武隆1天不太够、2天最好。

在重庆吃大餐,火锅、烤鱼、江湖菜是无可争议的三大招牌,那种独特的麻辣鲜香,绝对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火锅、烤鱼、江湖菜三大样,重庆的各种小吃同样让人流连忘返,重庆小面、酸辣粉、红油抄手、烂豆花、山城小汤圆、烤脑花、磁器口麻花、江津米花糖等都好吃到爆。

这里不妨多说一句,做美食攻略的目的并不是要全吃一遍,或者一定要吃某某家,而是对当地的美食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选择的时候更有针对性,而且还能避免路过网红店却视而不见。

★ 第0日(17年11月30日)★

◆ 首晚之所以选择住在沙坪坝商圈而非解放碑商圈,原因有二:一是第二天计划去磁器口古镇,这里相对较近,二是我们到了就挺晚了,附近有通宵营业的网红烤鱼店,反正从机场打车到这两个商圈基本差不多距离。

◆ 谭记正宗万州烤鱼 ◆
     抵达重庆的首吃锁定谭记烤鱼,位于重庆大学附近的烤鱼一条街上。夜已入深,店内依然灯火通明,吃客零星,店员依然热情洋溢,点的烤鱼和牛蛙的味道都超赞,甩济南诸烤鱼店好几条街,而且,在济南动辄就上百一斤的清江鱼(黔鱼与清江鱼类似、甚至肉质更佳),在重庆居然才40块一斤!一通猛吃,肉足饭饱,非常满意。另外,隔壁的沈姐万州烤鱼总店的点评口碑其实也不错,但肚量有限,只能下次再尝试啦。

今日探吃小结:谭记万州烤鱼、干锅牛蛙。
★ 第1日(17年12月1日)★

◇ 09:15--10:00:办理完退宿,我们先到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逛了一圈,目的呵呵呵,可惜美女没见着几个,体力却走丢了好几格。

◇ 10:00--10:20:董小面早餐47元(牛肥混合面18元、牛肉豌豆面16元、酸菜肉丝面13元)。走得有点小累,来个重庆小面先填填肚子。

◆ 董小面 ◆
位置在小新街29号三角碑地下通道内(三峡广场王府井百货正门口),有点难找,店面寒碜,不过,味道真是绝了,一下子让重庆小面在我们心目中的印象提升了好几档,好吃到爆呀!另外,同在地下通道内的胖妹面庄听说也蛮好,也只能下次再尝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