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人的庐山“悠”---重装雨虐鸟儿天—五老峰—犁头尖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如果说徒步是种毒药,那它一定是没有解药的那种,一次次的驴行只不过是延缓毒瘾发作的尝试。

世界那么大,都要带我去走走。经意或不经意的又选择了庐山。庐山对于秋子和小新来说是有情节的,两个人的第一次旅行就是1985上的庐山,年轻的我们就爱上了庐山,与之结下不解之缘。近几年又爱上驴行,曾多次上庐山。悠远的山川、悠然的流瀑、悠久的文化、悠长的历史、悠扬的遗韵、每次上庐山,或是走了相同之路,或是不同之路无数个从容之悠让我无法览尽庐山风情,七探“庐山天下悠”,寄情山水、抚弄泉石,将驴情、驴意、驴意境寄予这座似圣、似仙、似佛的圣地大山

线路行程:白鹿洞书院鸟儿天五老峰犁头尖--含鄱口太乙古道观音桥

D1:白鹿洞书院--东牯山茶园--鸟儿天--五老峰
用时:5小时(12:00--16:00)
       2018年5月22日,秋子和小新乘坐K1255次列车(黄石--庐山)7:06--8:56,转乘庐山火车站--九江火车站专线车,车票由原来的3元长到4元哟。因为天气下着雨,我们步行至长虹立桥处乘坐去星子县海会镇的班车,原来破旧的农巴已淘汰,改为现在的63路公交车,票价还是五元,途经庐山的东大门,到达终点是海会镇,也是三叠泉下山出口处,我俩从海会镇汽车站,继续徒步半个小时到白鹿洞书院的路口。

徒步的起点是享有海内第一书院之誉,被评为“中国四大书院之首”的白鹿洞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