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越南]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不记得是多久对越南开始迷恋,大概是那狭长的海岸线以及各种法式风情的建筑。
越南行可谓是所有旅程中最折腾的一次,嗯,我说的是行前。
原本计划的毕业旅行被高中某个不靠谱的娘毁了之后就一直在家黯然神伤 。
随后阿呆说一月去越南,马上订票后发现她比我提前一天回国。
再然后就是三人行想凑齐四人容易拼房 一直找不到伴后,又因为邱小姐有了宝宝后又变成了我和阿呆的两人越南行。
最最重要的是由于出行前在祖国零下40度的地方游荡,对于整趟旅程的攻略完全没做。
趁着七月看了几篇游记的印象以及前一天订后一天行程,我们也总算完成了还算比较美好的旅行。

有什么问题,可以再微博上找我。
http://weibo.com/pjsecret (北小欧步履不停)
微信:capricornus_pj (请注明)
一月逃离祖国的冷空气,东南亚成了首选之地,愿望清单上的越南便促成了这个行程
幻想着在会安穿着奥黛迷失在古镇里,去岘港看此生必看的美景,在芽庄泡一泡泥浆浴,去大叻尽情的拍小清新的照片,在美奈的沙漠里看日出日落,感受西贡的法式浪漫。
嗯,除了泥浆浴,统统没实现... 欲哭无泪

【预告片】希望你也能喜欢这个各种风情的国家。

整个行程最开始和小伙伴一致达成意见不去河内和顺化,直接从中部岘港开始一路南下。
原本计划了富国岛,毕竟很少人去,想趁着还没火起来去。
然后又说没时间就在胡志明去湄公河玩玩,以上两个地方都没有去。
遇上各种事情,一直迟迟没有定行程,最终的行程也是前一天定后一天。
然后就有以下各种慢悠悠的完美旅途:
DAY1:成都-上海-胡志明
DAY2:胡志明-岘港
DAY3:岘港-会安(古镇)
DAY4:会安(美山遗址一日游)
DAY5:会安(coconut village 自行车一日游)
DAY6:会安(自行车骑行)-芽庄(sleeping bus)
DAY7:芽庄(珍珠岛)
DAY8:芽庄(四岛游)
DAY9:芽庄(泥浆浴)-大叻
DAY10:大叻(crazy house,天主教堂,旧火车站,灵福寺,玛丽修道院)
DAY11:大叻-美奈
DAY12:美奈(红沙丘,白沙丘,渔村,仙女溪)
DAY13:美奈-胡志明
DAY14:胡志明(红教堂,中央邮局)
DAY15:胡志明(陪朋友红教堂,中央邮局)-回国

以上行程针对像我一样有大把时间的自由人
如果上班族和没什么假期又想出去玩玩的小伙伴,强烈推荐芽庄,集休闲、娱乐、运动、温泉于一体的度假胜地,毕竟泥浆浴和四岛游深得我心,几天时间就行,国内有很多航班可以直达芽庄,蚂蜂窝上也有前往芽庄的自由行套餐:http://www.mafengwo.cn/sales/2051385.html
签证:
首先你得有个护照,办理签证前检查下护照有效期是否在6个月以上。
签证有出行前办理和落地签两种,但我之前在网上看落地签也要准备相关文件,所以还是建议出行前就把签证办理好。
签证办理我一般都是在某宝上办理,有些店家需要提供护照原件,有的不需要,签证是另纸签,一定要妥善保管。
出入境卡:
记忆中好像没有填写... 因为对于我这种英语很差的人来说,填写英语表格是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
南海关:
没有遇到要小费的情况,毕竟lz长得这么可爱,但是海关一脸高傲看都不看我,直接盖章走人。

把重要证件一定要复印留存,备用。
航空:
越南国内航空主要有越南航空和捷星太平洋航空,胡志明到岘港这一段乘坐了越南航空,后来在芽庄听到某阿姨说她们从富国岛回来一直晚点,而且不通知到底几点登机,就一直在那等。嗯,看来我们很幸运。
胡志明转机,如果转国内的话一定要到T1越南国内航站楼,我们当时找了好久,又因为是凌晨到达,工作人员简直少之又少。后来在T1外面溜达很久,因为没开门...

城际大巴:
越南的公路网络还是比较发达的,很多去越南旅游都是选择大巴。
最著名的当然是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然而我们一次都没坐过。
会安芽庄的那一段找的之前报一日游的旅行社买的大巴票,有wifi,环境很干净,唯一不好的是第一站停车让上厕所结果是一个荒郊野外就地解决,车上的老外就和司机对骂起来,随后的停车点都很好。
FUTA,小伙伴在网上买的票,之前听说基本是越南当地人乘坐的,车子比较干净,因为没坐过新咖啡就不对比了,总之还是很推荐FUTA的。

租车
正规的出租车很重要,城市游玩我们基本都选择的出租车,开始我们选择比较小巧的出租车,因为起步价比大一点的便宜,后来就随意了。不过在胡志明也遇到了一次绕远路的情况。

去国外如果没有漫游宝就不妨买一张当地电话卡,越南SIM卡上网速度很快,主要有Vinaphoneh和Mobifone。
之前在某宝买的电话卡,想着一下飞机就能上网,结果不能使用,但小伙伴买的能用,这就要看运气了。
随后在岘港机场外买的一张卡,忘记是哪个运营商了,网速非常快!小伙伴没有网的时候我就有,各种神气。折合软妹币接近50元,我也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了...

在国内换好美金再在当地换越南盾。
一般可以在酒店兑换,但一定要算清楚汇率,因为有的酒店真的很坑。
我在酒店换过两次之后就直接在ATM上取的,一直害怕在国外被吞卡,所以一直被酒店坑...
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可以直接提取,发卡行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我用的成都银行,在任何国家任何地方取钱都不用手续费,好像一些地方性银行卡和华夏银行也是免费的。
全部住宿都在agoda上面订的,因为booking需要信用卡...
住宿其实我不是很挑剔,只要房间能放下行李箱,床上用品干净就行。
越南的这种酒店很多,价格200元左右也能住得不错,而且酒店还提供丰富的早餐。

当热浪袭来,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时,我以为还在南方某个小城。
但摩托车大军以及街上那看不懂的文字提醒着我已经到了越南
海关很高傲,司机很nice,酒店前台很亲切,并没有传说中的不如意。
看来得要自己亲身体会过才会了解。
岘港
被评为世界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
原谅我不会欣赏你的美,大概是天气太糟糕,达到的第一天就想离开前往会安

从白天坐到黑夜,从黑夜又坐到白天,在飞机上看一场日出,即使劳累的长途飞行也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联程航班因前序航班晚点一直担心着后续航班以及在越南境内的航班。
好在老天还是眷顾我的,并没有出现航次去泰国那样没赶上飞机的情况,不然我就只能在胡志明机场傻了...
在胡志明机场转国内,一定要从T2去T1。
半夜到达,机场工作人员很少,连指示标志也是模糊不清。
T1凌晨4点才会开门,起飞时间是6点,就各种担心会不会走错航站楼,毕竟没工作人员又没看见一个国人。
第一次坐境外航班,大概是太劳累,强撑着睡意想看看越南的上空,结果上了飞机后就直接睡着了。
到达酒店,还未到入住时间,放下行李便在酒店附近吃了一碗粉。
这真的是我在越南吃过最难吃的一顿,以至于后来几天一提到要吃粉就拒绝。
不过后面是越来越好吃。
△美溪海滩
无门票
美溪海滩是一处公共海滩,被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
推荐指数:★★★★
酒店就位于美溪海滩旁边,走两百米就能看到海滩。
越南初印象好像就被糟糕的天气降低了。
这个被评为最美的海滩之一大概仅限于天气好的时候吧。

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不曾见过海洋。
大概对于内陆孩子来说,即使天气不好,也丝毫不会印象看海的心情。
有很多当地人也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海边玩。
一直觉得生活在海边的人是幸福的,毕竟有各种海鲜可以吃(os:吃货本质抵挡不住)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在沙滩上自拍。
即使这样简单的幸福,也是很羡煞单身汪的好吗。
碰到一对情侣让帮忙拍照,语言不通比划就知道干嘛了,嗯,不会当地语言用好手语就好了。

酒店门口停的车真的超级可爱,后来发现越南有很多这样的车停在路边。
△占婆博物馆
门票:40k盾
馆内保存黄平省至平定省一带出土的7-15世纪占婆石雕和陶雕,有近千件大大小小的美术精品。
推荐指数:★★★

在酒店洗漱完毕后便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后发现外面下着小雨。然后让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酒店到博物馆很近,过了大桥就到达了目的地。司机很好,我们下车后没有第一时间找到大门,师傅又倒车回来告诉我们往哪边进去。
场馆内提供收费的讲解器,因为不是中文的便没有租,介绍也基本都是英语。
不能够深入了解占婆历史,但看看这些精美的雕像也是很不错的。

整个博物馆并不是很大,半个小时就能看完。里面有卖纪念品的,个人觉得款式什么的都不是很好看。

说好晚上去吃海鲜大餐,可是从博物馆出来就已经饿了,只好又来吃粉了。
老板很热情,看我们在拍照便提出帮我们拍合影,后来还拿出了好多在他店里吃饭的游客照片。
店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小朋友,每每看到我拿出相机都躲得远远的。
虽然语言不通,连结账都是写下来,但依旧能感受到老板的好客。

原计划是去岘港大教堂的,跟着导航步行却误打误撞看到了这个淡蓝色的教堂。
后来和照片对比怎么看都不是大教堂,拍了两张后又开始找大教堂了。

路上碰到了一大群人往一个方向走,心想跟着去看看有什么美景,结果一墙之隔就是大教堂了。
岘港大教堂
无门票
开放时间:11:30-14:00;弥撒时间:周一-周六5:30,17:30,周日5:30,6:30,7:30,15:30,17:30.
这座教堂建于1923年,属于法国统治时期的天主教堂,是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
推荐指数:★★★★★
被这个粉红色如糖果般的色彩所吸引,对于这种少女心的色彩完全无抵抗力。
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搭配粉红色的建筑,十分梦幻。
虽深处闹市,但一走进教堂,就会让人安静下来。
正好遇上了做礼拜,可以进去参观,没好意思进去,就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粉红色庄重的建筑看上去并不沉重,透露的迷人气息大概也展现着法式浪漫吧。

都说来了越南一定要喝喝这边的咖啡,喝了咖啡就失眠的我并不是很喜欢咖啡。
然而这却成了越南行的唯一一次喝咖啡,并没有尝到传说中的滴漏咖啡,小伙伴后来倒是买了些许回家。

说好的海鲜大餐变成了如下的烤肉。
在我们寻找咖啡馆的时候就已经盯上了这家店,小伙伴说有人评论咖啡馆旁边的烧烤非常好吃。
嗯,这个行程我们都在乐此不疲的看各种餐馆的点评。
然后步行去big c,又步行过来吃饭。
道真的很不错!强烈推荐。
新鲜饱满的大虾,独家腌料的鱿鱼和牛肉,在铁架上滋滋的烤着,最后再配着酸甜辣的蘸料,虽然事隔九个月,再次看到图片就已经流口水了。
虽然大热天还要自己烤,汗水长流的时候也后悔为啥要来这家店,但美食入口的那一刹那就已经忘记了刚刚的后悔了。
这家店的招牌,实在是忘记了哪个地方了。
不过应该在大教堂附近,因为从博物馆出来除了最后回酒店我们都是步行的。
过桥的时候看到的摩天轮,一直觉得摩天轮在水边更浪漫吧,而夜幕下的摩天轮又勾起了我想和心爱的人一起坐的非主流心态。
司机师傅看到我在拍,贴心的把车往边上移动又降低速度,看来很懂我们这些喜欢拍照的人嘛。
早上醒来想着去海边走走就可以离开了,虽然和阴天相比,今天已经很不错了。
但太阳照着睁不开眼,而且还是雾蒙蒙的一片...

沙滩上有带着自己的宠物来玩耍的,甩着玩具让狗狗去捡,真的太有爱了。
每次都好想养只狗狗,但又深知自己经常跑出去没时间照顾,这个想法就一直被搁浅。
露着胸肌,全身被晒成巧克力色的长胡子大叔,戴着墨镜的样子其实也很帅嘛。
玩冲浪的少年,一直觉得酷毙了。
早上的海水还有点凉,慢慢适应就好了。
更羡慕的是已到花甲年纪,还能和心爱的人一起看遍世间美景。
你穿比基尼,我就陪着你穿泳衣。

每每看到这张照片都有个疑问。
钓鱼的离海边很远,这样真的能钓到鱼吗,而且为啥我们从前面走过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鱼线呢...
沙滩上通常也会有这样的三轮车拉着渔船,额,我也不知道怎么下来的。
不过仔细一看,这更像是个摩托车吧。
遇到韩国团的大妈大爷们,不得不羡慕的说他们的皮肤真的好好啊。
如果有时间,不妨租个沙滩椅晒个太阳。
如果没来会安,我一直以为会安就是个古镇。
可是这里还有美山遗址,coconut village,她也有沙滩等等很少人去的地方。
原本计划待一两天的会安,因为这些美景我们待了四天。
会安古镇
门票:120K越南盾)可以参观古镇内的每个景点)
其实我至今也没弄明白不去古镇内的景点用不用买票,因为每次进入古镇也没有工作人员要求买票。
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早在17世纪时就有不少从商的华人到此落地生根,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
推荐指数:★★★★★
岘港可以选择骑摩托车前往会安,但因为我们不打算回岘港,就直接坐车前往了。
通常是在岘港车站乘坐汽车,但我们直接从酒店打车在中途的公交车站上的车。
加上行李费,两个人是80K盾,黄色的巴士,无空调。
街边的肉串。
到达会安把行李放下后早已饥肠辘辘了,看到街边有很多这样的烤肉串,实在受不了诱惑就去吃了。
用春卷皮包着烤肉,再弄点蘸料,味道很不错。
但我不喜肉串的甜味,吃多了就会很腻,一两串就好了。

古镇里是不允许机动车通过的,但要浏览古镇的话可以选择自行车。

清一水的明黄色屋子,最高也不过两层。我很喜欢这种并未开发过度的小镇,屋顶的花草,门前的居民,斑驳的墙壁,总是点缀着这个美丽的古镇。
一直很欣赏这些手艺人,几片叶子在这灵巧的手上会变出各种各样生动的小物。
我常在想,如果没有那些杂乱的电线,大概也少了一丝趣味吧。
17世纪, 不少从商的华人在这里落地生根,所以有很多华人会馆,这时你会觉得自己仿佛还是在某个江南小镇。福建会馆是会安最宏伟壮观的华人会馆,由会安当地福建华侨建与康熙年间。
当地居民乘坐的渔船和游客是分开的,有水的地方,船成了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会安古镇的逐渐没落,却因祸得福的在数次战争中都幸免于难,所以小城的古建筑才得以保留。
在斑驳的明黄色墙边合影,成了整个旅程最爱的一张照片。
来之前一直以为会在路上看到各种穿着奥黛的女子,然而除非是节日和拍照的姑娘,在这里是很难见到穿着奥黛的姑娘。
会安经常可以看到当地的特色交通工具,这种三轮车是乘客坐在前面,车夫在后面,很多人笑称为“客先死”。

△来远桥,日本廊桥
建与1593年,最初于十六世纪由日本人修建,在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立碑为证。桥上的一端由猴子看守,一端由狗看守,据说是猴年开工,狗年完工,所以又称石猴桥。
这位老爷爷只要看到有游客拍他就一直对着人家喊money money。
很多人拍完就走或者直接不理会,反正你也上不了岸不是吗。
我很喜欢这种有个小院的房子,常常幻想着晴天在院里喝茶聊天。

坐着游船欣赏古镇也是另一番风味。

会碰到很多带着斗笠的妇女卖着小商品,老外也拿着这些当道具拍了张游客照。
喜欢四季分明的地方,也喜欢色彩明艳的城市。
会安这明亮的黄,被绿色点缀的美,深受我的喜爱。

路过的幼儿园,小孩子爽朗的笑声从里面传出来,这样接地气的生活,才感觉自己不是在旅行,而是在这生活了好久。
越南一定要尝尝的美食之一,法棍。
一般15K一个,有的地方20k,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选择里面的食物。
我吃到最好吃的一个就是在美奈的时候,那里面的肉是烤肉,非常美味。
我常常觉得越南的女子是很独立的,毕竟经常在街边看到男人们都在喝茶,女人都是一直在工作。
会安其实也有很多这样的小商品商店,看似安静的小镇其实也有些许商业化了。
很多这样卖画的商店,价格不便宜,小伙伴看上了一幅画,不好携带便放弃了购买。
不过买一幅小的回去当装饰也是不错额选择。

来这之前,总觉得越南跟小清新完全沾不上边,但墙上的花,窗边的灯笼以及色彩斑斓的建筑分分钟打脸,这分明就是小清新国度的代表。
△广肇会馆
兴建于1786年,据说所有的建材都在广东收集、制作,送到会安来组装的。

因为古镇里机动车不能通过,主要工具就是自行车和人力三轮车,而这些“客先死”就成了古镇的一道风景。
会安不可错过的会安三宝,白玫瑰,米粉和炸馄饨。
越南春卷皮一样白糯柔软的米皮下,包着鲜美的干虾松,捏成玫瑰花瓣的形状。味道很不错。
我忘记这个叫什么名字了,像粉有不似粉。
炸馄饨
吃的第一口各种惊艳,后来吃完一个就很腻了。

夜晚的会安又是另一番景色,熙熙攘攘的人群,秋盆河边放水灯的游客,夜晚降临商店亮起的灯笼。然而稍晚一些,街上就很少有人了,并不像很多古镇那样“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美山遗址
门票:150K越南
美山圣地位于越南广南省维川县维富乡美山村,在岘港市西南60公里。这里是唯一一个体现占族艺术形成与发展过程的建筑艺术群体。
推荐指数:★★★★★
去美山遗址报的当地的一日游团,每个人7美金,如果不坐船好像是4美金。
7美金含坐船和午饭,坐船还会在一个小镇待半个多小时。
团费是不含门票的,所以门票得自己买。
美山遗址的大门,进去会坐观光车,然后再步行进去。
报团的话司机会到酒店来接,然后再前往目的地。
我们这一团除了我和小伙伴两人,几乎都是老外。
头顶东西大概也是一下绝活吧,反正让我顶的话还没走出门就倒了吧。

被称为越南吴哥窟,其实面积很小。从公元3世纪到12世纪,这里一直是占婆王国的统治中心。
来到这一定要事先喷一下防虫喷雾,小蚊子很多。

断壁残垣,演绎着占婆王国的兴衰。
因为1969年在越战中被美军轰炸,只有20座古塔被保存了下来。

导游是很幽默的,只能听懂只字片语,发誓回来后一定要好好学英语...

中巴车把我们坐船的放下后,就送不坐船的回去了。
中午饭是在船上解决的,很简单的食物,要说美味,可能是因为饿了。

船会达到一个地方,上岛后才发现就跟购物团差不多,岛上各种卖纪念品的。
30分钟后回到船上就回会安古镇了。
然后lz买了两个椰子壳... 带回家装的小东西也是很不错的。
会安不止有明黄色的建筑,如果时间富裕的话不妨在周边走走。
你会发现,这里依旧有蓝天白云,田野沙滩。
△coconut village
门票:无门票(报团)团费两人675k越南
推荐指数:★★★★★
会安住宿的第一家老板还开了个旅行咨询,这里有各种一日游的团,还有做越南菜的课程。
因为年轻的女老板和亲切,后面在会安的活动以及去芽庄的车票都是在这里买的。
coconut village一日游,其实就是骑自行车一日游,然后到了村庄就坐上椰子壳船在水中浏览。
虽然酒店有免费的自行车,但只有报了这个团,老板就会把自行车也一起送来。
之前一直以为是让我们自己找自行车和路线,结果没想到老板也会带着我们一起去,就算我们这个只有两个人。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私家团吗。

我很庆幸自己在会安多待了几天,才能看到这不一样的风景。
对于独自骑自行车的我来说还是有点恐怖,毕竟从小到大骑车的记忆就仅限于小时候四个轮子的车和在稻城与朋友一起骑得双人自行车。这次竟然要再国外骑行,而且还是摩托车王国,不过半天下来并没什么其他意外还是很不错的。
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意外,车子停在田坎上,然后我们就去拍照了,老板帮忙看着。大概是路太窄,风太大,车太轻,又或是前面不远就有处坟地,然后车子就掉进田里了,嗯,很不幸的是车上的包也一起掉了...
包里有各种电池和镜头,简直欲哭无泪。
老板也很抱歉的一直在道歉...。最后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忘记刚刚的悲伤,我还是没心没肺的在田间奔跑。
骑了很久,途中绕了很久,走进村庄,真的好害怕老板把我们两个弱女子就这样卖到越南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所以coconut的游玩一定要在正规的商家那里报名,不然带到偏远地方真的欲哭无泪。
然后接我们的是个老奶奶,老板就在岸上等着。
乘坐椰子船就开始了我们水上的游玩,其实就是在水上游一圈就回去了。中途老奶奶还会用叶子折各种各样的东西给我们。
从老奶奶那拿着船桨想试试,可是太难,只好拿来当道具一下。
让我们荡起双桨,阳光洒在海面上,水中鱼儿望着我们,悄悄的听我们愉快歌唱。

咯,人生中的第一枚戒指就是老奶奶送给我们的。
这是在这里遇到的两对游客之一,这里的人真的很少很少。
互相微笑的say hi ,可能都在想我们的眼光都不错,选了个游客少的地。
游客之二,就再也没遇到其他游客。
除了手动划的还有这种自动的,然而我更喜欢我们那种原始手动的。

那对外国夫妇头上戴的,老奶奶也折了送给我们,戴这个的正面就算了,背面看着还是挺不错的。
那对

最后说声感谢就依依不舍离开了。
总之遇到的无论是老板还是老奶奶,人都超级好。
回程路上,让老板帮忙拍的人物照全都没对焦,只好让小伙伴来拍。
特别提醒下,不要穿长裙骑自行车!因为我回程的时候裙子搅在车轮里了,差点没把自己箍死。

回程走的会安沿河的一条路,落日余晖洒在河面上,远处色彩斑斓的屋子,真的好美。

我们依旧乐此不疲的在点评网上找吃的,然后依旧各种导航步行,那几天要走疯了...
海鲜火锅味道很不错,分量也够两个人。
△楚带海滩
门票:无
楚带海滩按照越南字面意思是“大海口”的意思,位于会安古城东北部约4公里处,是广南省最著名的海滩之一。
推荐指数:★★★★★
这一天应该是我独立自主第二次骑自行车。
酒店内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骑,跟前台说好之后便跟着导航向着楚带海滩前进了。
一路上车子很多,不似前一天走的小路,今天全在大路上骑行。
不过只要慢就没啥事的。
后来我发现,骑自行车有利于解决生理期的肚子疼...
在海滩停自行车还收了10K的停车费。
不像是正规的工作人员,但我看到大家都很自觉的停在一起。
椰子树和海滩更配哦。
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嗯,我就是来度假的。

之前说过骑自行车的时候一定不要穿长裙,现在还提醒一点不要穿这种迈不开脚步的裙子。
这不,裙子后面就开叉了一点点...

去过岘港的美溪海滩后,发现这比岘港的美耶,看来天气真的要占很大一部分的因素。
游客不多,游客不多,游客不多,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有些欧美国家的人就租一个椅子躺在上面晒一下午,不过我们没啥时间,逛逛就走了。

没有在海滩边的饭店吃饭,因为看着生意不好。
来到了公路对面的餐馆,味道各种不错!
店里的小孩真的可爱极了。
越南春卷。
之前在云南吃过号称越南春卷,据难吃之后一直很抗拒这个东西。
但是,当地的真的和国内的不一样。
越南春卷有海鲜和肉类的,海鲜简直好吃到飞,配上鱼露和辣椒的蘸料,简直各种想念。
海鲜炒饭和烤鱼的味道也不错,我们两个大胃王把这些食物都吃光光了。
一顿饭265k越南到,软妹币不到一百的样子。
店面很搞笑,好像叫caocao restaurant。
没走回头路的结果就是回程走了好久好久,而且烈日下的骑行真的要晒脱一层皮。
路过的田间,已经有很多人骑着车来劳作了。
也是找的点评网上的一家咖啡馆,在巷子的深处,这就是所谓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吗。

会安这座安静、惬意、慵懒、祥和的小城给了我太多惊喜。
如果说没来之前芽庄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泡泥浆浴。
然而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的四岛游,海鲜大餐以及那在游乐世界回到孩童时期的快乐无一不让我想再去一次。
芽庄
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现在的芽庄海滨顺应了休闲、健身、旅游的潮流,芽庄度假区还提供温泉浴、矿泥浴等休闲健身服务。
推荐指数:★★★★★
sleeping bus其实一点儿也不好玩,坐了一晚之后整个人油光满面,而且因为早晨到达,酒店这么早肯定是不能入住的,最重要的是衣服也换不了啊。
那既然这样,不妨去海边看一场日出吧。
越南行不知道是我还是小伙伴还是我们两的运气都不好,总之要看日出的地方不是被乌云遮住就是直接越过日出,太阳出现在头顶。
找遍了街道上每一家租车,都没有小绵羊似的摩托车和自行车。
让酒店帮忙租摩托车,小伙伴信誓旦旦的说相信她,结果试骑的时候差点撞上前面的小车。
除了我打死也不坐之外,店家根本就不敢把车租给他。
老板高傲的走后,门口的保安才悄悄跟我们说酒店对面就是租自行车的。
顿时觉得我们两个真的眼瞎,找了一早上,结果就在酒店对面...
芽庄的太阳真的不容小觑,在骑行一上午之后我便发誓再也不要碰自行车了。
毕竟晒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
你看,当地人骑这一段还要下来推呐,何况我一个新手啊。
现在想想当时能在这样繁华的城市骑自行车,勇气可嘉。
小伙伴早已不知道在前方哪里乘凉了,而我还在后面慢吞吞的推车...

△钟屿石岬角
门票:22K越南
钟屿石岬角在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推荐指数:★★★★
顶着三十度的大太阳勉强拍了到此一游照后便躲在了阴凉处乘凉。
小伙伴极力怂恿过去看看,走到一半后路不好走,太阳有毒之后便抛弃小伙伴躲在了一边。
终于在芽庄的海边看到了蓝天白云了,奈何太热了。
果然上帝为你开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关一扇窗的。
电影《情人》的取景地之一,其实来这吹吹海风还是不错的。(os:路边哪个免费的海滩不能吹海风!)
△婆那加占婆塔
门票:22k越南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推荐指数:★★★★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百度百科)

拍一张没人的照片在这等了好久。大概也因为是中午,旅游团已经离开了,散客们都在树荫下乘凉。
可以进去参观,但是一定要脱鞋。

对于像我一样没去过吴哥的来说,这里还是比较推荐的。但欣赏占婆塔还是需要了解一下他们的文化的,不然就会像我一样看起来各种无知,心里默念,我只是来拍游客照的。
另一边的风景,便是芽庄的海滩了。
特意买了那个帽子来遮阳,然并卵,骑车的时候不是往后面飞就是挡住视线差点造成生命危险。
最后被我无情的丢在了酒店里。

越南的这些景点门票并不是很贵,所以我一直打着无论感不感兴趣都要来看看,万一有惊喜了。
这家意大利面的餐馆真的找了好久,其实就在酒店附近,但因为我们骑着自行车不方便,一直跟着导航,最后终于在一家极小的门面找到了。
饮料不错,面的味道一般般。

在酒店睡了一下午,所以很不推荐sleeping bus,既没睡好,又浪费了时间。
然后还了自行车后就出去找食物了。
看一家很想试试,但被门口好长的队吓到了。
然后在巷子里找到了一家点评不错,但很安静的小店。
突然发现,来越南后基本每顿都有烤的东西,嗯,味道真的很不错啊。
△珍珠岛游乐园
门票:500K
珍珠岛游乐园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这是一座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的五星级度假酒店。
一定要在坐缆车前拿一张时间表,这里有各种表演的时间表,以免错过有趣的表演。
珍珠岛游乐园的门票概括了所有的游乐项目,除了吃吃吃需要掏钱之外,连玩游戏机的项目都不需要花钱。

小型的过山车,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坐,后来下来个7岁左右的小朋友说太好玩了,不是很刺激,然后在小伙伴的怂恿下就去坐了。
后悔死了!对于这种失重的项目,即使是小型的我也不敢好吗。
我还是静静的当个美少女好了。
对面就是珍珠岛的度假村,所有入住度假村的游客,都可以免费享受以上的所有娱乐活动。看网上攻略说的是还提供电瓶车,去岛上任何的地方,而且有从早到晚的六星级自助餐。
嗯,等我哪天买了彩票发达了就来试试。
天气好的原因,大概看什么都是美丽的。

目前为止,除了太阳毒和天气热,基本没找到芽庄的缺点。

海洋馆
全程大概半个小时,所以规定了时间是多久表演的。一定要拿时间表,不然就只有走到海洋馆门口看时间了。海洋馆有两个门,一个进去一个出来,哪边人多就是入口。因为之前我们一直站在另一边,还在纳闷怎么要开始了都没几个人,后来发现往前走还有一个入口的门。
如果是下午看表演的话,一定不要坐前面几排,因为太阳会慢慢照射过来,我们坐的第三排刚好照到腿,那东西挡一下,前面两排的人表演还没结束都走光了。进去的也不要太晚进去,正中间的位置基本就没有了。

来自俄罗斯的驯养员和海豚各种互动,灵巧的身体去顶那个水球,各种可爱。
午饭当然也就只有在岛上解决了,人超级多,服务员动作也挺慢的,排了很久很久的队。

天气太热的话,后面的城堡是个不错的避暑胜地哦。
里面的温度很舒服,而且还有座位。
真人扮演,大热天也的确需要勇气站在这一动不动。

后面的小火车是整个珍珠岛的最爱。
排一两个小时的队只玩几分钟,我们还排了两次。
毕竟这种能上到最高点看美景,又能自己控制速度的娱乐项目简直成了我这种害怕失重的最爱。
一开始还挺担心会不会从山顶一下滑下去,结果后来才发现下山是自己控制速度的。本想慢慢滑下去,但后面的战斗民族一直在叫快点快点。第二次果断不排在战斗民族前面了。

一月的越南还能穿着短袖短裤,被朋友圈一群穿着棉袄的小伙伴嫉妒疯。
然而我很热啊,热啊,热啊!
无论在哪里都能见到的三角梅,我很喜欢这个随处都有鲜花的国度。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在黄昏时看到和白天又是不一样的美吧。
把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你还等什么,时间已经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

△四岛游
四岛游就是花一天的时间去游览四个岛,通常都是找一家旅行社报个一日游的团。
团费:55元rmb
有两个岛上岛是需要收费。通常会留时间,也可以选择不上岛。
停留在第一个岛,在外面看了下发现没啥好玩的,就没有买票进去了。
在船上坐着吹吹海风也很不错。
第二个岛通常就是游玩项目了。
关于芽庄四岛游:
对于要玩水的,建议把泳衣穿在里面。
海上降落伞建议在第一个停留点的娱乐项目,一般来说是第二个岛,来玩,时间会比较久。
最后一个停留点我看了一下,玩海上降落伞的时间大概就只有一分多钟,而且价格比前面贵。
所以如果要玩水上项目的话建议在前面的停留点玩。
第三个岛其实是没有上岛的,两艘船靠在一起,然后两边开始游戏唱歌。
一整天下来发现四岛游最吸引的我就是这第三个岛的happy hour。
可惜不会游泳又不宜下水...
回来这么久,我依旧记得happy hour的时候每个国家都上去唱自己国家的歌曲,船长带头唱了英国的hey jude,韩国江南style,中国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
船长虽然长得很像黑社会大哥,但这么多才多艺,会这么多国家的语言不由得各种佩服。
然后就开始了跳水,只要跳下去就能获得免费饮料。
但看了看,基本都是欧美人,亚洲人还是很腼腆的,不会游泳的我只能看着各种羡慕。

坐在中间的那个就是发饮料的,这么一大群美女围绕着,高兴坏了吧。
这个身穿蓝色的韩国大妈为亚洲赢回了面子,为数不多的亚洲人跳进海里。
船上也准备了很多的泳圈,一般跳下去一个人就会甩一个下去,即使游泳技术不好也不用担心。
那些个游泳技术好的,早已远离中心,自顾自的游了。

基本上海里的都是那一艘的游客,然后我们这艘船就朝着最后一个岛屿出发了。
最后一个岛因为游船太多,所以游客下来之后会开到很远的地方停着。
基本上这个岛的游客都是来玩娱乐项目的,景色和之前的差不多。
所以不玩娱乐项目的不用下船,毕竟下了船就意味着必须买票上岛了。
岛上有很多椅子可供休息,看人家玩得开心也很不错啊。

我最想玩的水上降落伞,但是听玩过的人说,降落在水面的时候一般会先收降落伞,然后才来管人...
额,对水有恐惧的我来说,想想还是没那个胆子。

最热门的应该还是这个降落伞了吧,可以两个人一起玩,但是收费还是按人数来收的。

回程的海浪很大,多害怕会把他吹翻啊。但一直生活在海边的人水性都很好吧。

晚上的海鲜大餐是和在四岛游认识的两广州妹子一起的。
在网上找了家点评还不错的华人开的海鲜馆,结果真的很远很远,坐车的时候一度以为走错了地方。

一虾两吃,头和腿都拿来熬粥了,味道很鲜美。
鱿鱼的味道有点甜,不是很喜欢。

芽庄就是为了来泡泥浆浴。

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身上。
泥浆浴体验中心一般都有很多套餐可以选购的,前台也有中文菜单提供,我们选的一个项目比较多的,价格适中的体验,还包含了午餐。但午餐每个人只能选一样,然后其他可以再点。
一起的一般会安排在一个池子里,泥浆浴最多泡半个小时,就会有工作人员让你去冲洗然后再泡药浴。
泡泥浆浴的时候如果不拉住旁边的扶手,总感觉会滑下去,但又是漂浮起来的。
体验中心内还会有温泉,泳池和spa,除了spa收钱之外,其他都是含在套餐内的。
因为最后是要梳洗的,所以一定要带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我们忘记了就没带,但前台也有卖的。

从未想过在经历了泰国小清新的pai县之后,会如此喜欢这个色彩斑斓的大叻
要说pai县是以后想拍婚纱照的地方之一,那大叻也在其中。
这个被号称的鲜花城市,有着如爱丽丝仙境般的crazy house,少女心粉色的修道院,复古的法式火车站,以及色彩缤纷的建筑都让人觉得惊喜。
大叻
越南林同省省会。该市的海拔高度为1500米,根据法国殖民地时期的传说, 事实上该名称来源于当地少数民族,在原文中意为“Stream of the Lạt"。
推荐指数:超★★★★★
超级超级色彩斑斓,如果有一个少女心的前往不要错过。
从下了大巴那一刻就开始后悔没带厚衣服。
以后谁要是跟我说越南不冷我跟谁急。
也不知道是因为晚上的原因还是距离太近,出租车一再拒载我们。
后来遇到了好心出租车愿意,我们还一度怀疑人家是要骑摩托载我们...

嗯,来大叻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因为第三天我感觉飘乎乎的,在酒店睡了一上午,小伙伴就一人去看瀑布买咖啡了。
订的酒店在斜坡上,窗台的方向刚好能看到日出。
这么明媚的阳光你以为天气就会很热吗,那就真的太天真了。
△crazy house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
门票:40k越南
推荐指数:★★★★★
到的时候,疯狂的房子还没有开门。
这时的游客很少,所以一定要趁早去,在里面的时候游客就很多了,拍照出来全是人。
进门处的两只企鹅可爱极了。
这里的建筑外形酷似一棵枯死的大树,游客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阶梯很窄小,而且不断上升感觉还是有点小怕,后来要上到屋顶我就直接没上去了,在下面等小伙伴。
天马行空的想法,酷炫的建筑完全颠覆你的想象。
错综复杂的道路连接到你想不到地方。巨大的树洞里有几层建筑,但很多都不能上去,貌似还没完工。
前面白色的通道连接房顶,总觉得这样的通道很脆弱,不敢上去走。

走到高点,便能看到整个大叻城。大叻风早已将我吹傻了,在高点还恐惧大风会不会把我吹走。
清晨的大叻城,烟雾缭绕。
大叻一定要穿厚衣服!!!
上面几层都能看到这里还未完工。参观树洞也只能参观下面几层的。

夸张大胆的设计, 不得不感叹设计师疯狂的想法。
这里本身是个酒店,但我觉得住这里很不方便,一大早就会有游客来参观,想睡个懒觉也会被打扰。
之前去厦门就爱上了三角梅,到了越南后才发现每个城市都有很多这种三角梅,而且不同颜色。
总觉得三角梅就是小清新的象征,被花包围着的感觉就好像自己是个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