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前行”南粤古驿道·2018年全国房车汽车赛集结赛圆满结束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5月22日,南粤古驿道·2018年全国房车汽车赛集结赛在东莞麻涌闭幕。
据悉政府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发展,突出“一站一特色”,以体兴道、以道兴村,推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与历史文化推广、特色传统教育、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产业旅游等方面的融合发展,继续探索汽车定向赛,房车汽车集结赛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赛制,使赛事与社会经济,文化传播和科技发展水平相适应,让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这一次全国房车汽车赛集结赛与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信宜站于5月20日的“世界定向日”同时举行,由30辆房车和汽车组成的参赛车辆和过百名车手从信宜古城镇隆八坊村赛场出发,途经了云浮郁南兰寨古村落,新兴金水台温泉房车汽车营地、佛山南海区松塘古村落、江门台山海口埠、中山泉林山庄,珠海岐澳古道和珠海野狸岛的珠海大剧院等地,最后到达东莞麻涌华阳湖生态公园,总行程过千里。为确保安全比赛,组委会为每台赛车配备了轨迹器,对赛车在比赛中全程进行实时有效监控。赛车按着赛事路书沿着竞赛线路穿梭在南粤大地的行车路上,全部赛车安全抵达终点,沿途感受原汁原味的南粤古驿道文化和古村落活化利用的新成果,用汽车运动的活力激荡起古驿道古村落历史人文的动人回响。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赛事,由中山泉林山庄到珠海野狸岛和珠海野狸岛到东莞市麻涌华阳湖生态公园两个赛段组成,上午参赛车辆从中山泉林山庄出发沿着珠海岐澳古道的线路到达位于珠海野狸岛的珠海大剧院,下午,从珠海大剧院出发沿着中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路通过最繁忙的虎门大桥转入风景宜人的广东沿江高速路,按时抵达了终点东莞市麻涌华阳湖生态公园。车手经过两天比赛的磨合,配合熟练度大大提高,今天的总体成绩也是提高了很多。最后的总成绩排位竞争非常激烈,有的名次要通过计算所有赛段的小分才决出胜负。参赛车手在比赛的过程中一边感受比赛的紧张精神,一边享受着一路的美景,喜欢上了集结赛的赛制,纷纷向主办方私下打听下一次比赛的日期,希望能够继续参加下一次的比赛。

晚上,在麻涌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举行了颁奖典礼,中国汽车和摩托车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林洁,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等领导亲自为得奖车手颁奖。林洁副主席并对主办方和赛事执行单位利用南粤古驿道房车汽车集结赛这一种创新的汽车运动和文化旅游融合的形式举办赛事大加赞赏。表示中汽联将继续支持这样创新形式的赛制,并希望广东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以后越来越多的举办这样的赛事。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表示,全国房车汽车集结赛与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南粤古驿道是“虚拟的高速公路”,在这条“公路”上开展汽车、房车、自行车、徒步等多种运动,为沿线的村庄带来人流与资金,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最终造福全广东人民,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杨文彬表示,省户外运动协会肩负推动我省户外运动事业发展的责任,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作用,去年已成功主办了全国首个汽车定向赛,这在汽车运动上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通过房车汽车集结赛,又把房车运动引入广东,并与叁壹捌户外运动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我省房车产业发展,让汽车、房车在南粤古驿道上跑起来。

东莞先锋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时东上台致欢迎词,感谢参赛的车手,裁判团队,后勤保障团队,跟拍媒体朋友,赞助商单位和颁奖嘉宾。 赛事总负责郑时东在颁奖仪式上说;本次赛事将房车赛、汽车赛、徒步赛三赛合一,为全国首创。房车汽车集结赛填补了广东房车汽车运动比赛的空白,让“诗和远方与情调”成为了现实。

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有:1、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汽车露营分会会长  林洁2、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  田新德3、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  杨文彬4、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  郑凤玲5、广大集团总经理  徐耀同6、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山设计分院院长  田中7、东莞市麻涌镇文化体育局长  李金 8、东莞先锋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时东其中有些领导不辞辛劳,不远万里的赶过来,足以看出他们对这场赛事的重视!

协会办赛,政府支持,房车汽车集结赛获广泛关注这一次国家级的赛事在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悉心指导和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广东省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联合主办,东莞先锋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东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提供技术支持,以协会办赛、政府大力支持的方式,通过房车汽车集结赛这种轻松娱乐的方式推动广东省房车和汽车运动的向前发展,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同时挖掘南粤古驿道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活化古驿道沿线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