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火烈鸟跳着永不停息的弗拉明戈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如果一生只有两次机会去另一个大洲旅行,那么去非洲两次吧。
人们抱着探险和猎奇的心态踏上那片土地,从此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充满激情与野性的自然世界和人文景观,这就是非洲的魅力。
哦,对了,请把其中的一次,给到肯尼亚,它能满足你对非洲的所有幻想!

角马大迁移!

猎豹捕食小视屏~

犀牛在这里很稀罕,所以发现了后方圆几里的车都来围观,犀牛走哪哪都有车,后来它发脾气了,要撞车
关于行程

肯尼亚是我出游的第43个国家,肯尼亚后继续飞第44个国家埃塞俄比亚(埃的游记另外再写)
7月12日广州出发,飞肯尼亚内罗毕,7月21日离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当天再飞默克莱,7月27日从默克莱亚的斯亚贝巴然后飞回广州
肯尼亚的签证,可以在淘宝办理,电子签,非常方便。
这边是小费国家,特别是每天都要给小费司机(大概每天每部车30吧,我也不知道标准),给了小费感觉司机在动物公园里司机会卖力很多,建议来这边带多点零钞(1美元,5美元,10美元)。

关于设备
这次去只带了两机两镜,佳能半幅机+大白,焦段最远可以到640,佳能全幅机+16-35超广。
至于之前在一些游记里看到,说肯尼亚机场会有工作人员收取几十至几百美金的“商业拍摄费”,亲测并没有发生(我只能说我们没有遇到有人开箱检查)

关于上网
淘宝上很多卖肯尼亚上网卡的,亲测在马赛马拉公园没有信号,但在内罗毕机场外,出了机场大厅后左拐,大概走几十米吧,上图这家绿色小店买的SIM卡,在马赛马拉公园马拉河附近,有信号,去过的朋友就知道,在马拉河边看角马斑马过河,有时候需要等很久,这个时候,有信号很重要

关于安全和卫生
肯尼亚之前,看了很多文章说那边很乱,第一天到达内罗毕,还是有点害怕的,可能贪便宜,住的酒店是有点偏,这里所有小卖部都上防盗网(所以感觉这个地方经常有人抢劫?),司机在机场接上我们的时候,就让我们沿途不要打开车窗,避免给路人抢包,总感觉周围的人目露凶光,晚上更不敢出门 离开内罗毕后,总体感觉越来越好,可能都是在景点,服务意识还是很不错的。
卫生问题,总体来说,这里所有的洗手间都清洁得很好,房间打扫很干净,床单看起来也挺干净的(但我自己带了床单),路况好的地方,灰尘少,沙土路况周边,灰尘很大,整体并不觉得周边有很多垃圾,有也是生活垃圾,例如一路见到最多的就是矿泉水瓶。

关于吃的
关于这边吃的,我算是受够了,基本都是吃两口就算了,由于带了电热锅,带米和方便面,还有大量肉肠、凉菜配菜、老干妈,基本都是自己弄。
效果不错,我出来十几天,瘦了8斤
这边吃得最多的就是意大利面,其次就是米饭(米饭口感很差,没米的香味),配土豆和一种口感像茄子的物品,早餐基本就是面包,洋葱辣椒炒鸡蛋,连续吃N天,会吐~
水果品种不多,西瓜(很少遇到甜的,很多时候感觉不怎么新鲜),橙子(有点酸),仙人掌果(好吃,但如果自己买来吃,薄皮的时候千万注意,我就中招了,满手很细很细的刺,要一根根拔)。

内罗毕
内罗毕东非国家肯尼亚的首都,也是非洲大城市之一,人口约有300万。
内罗毕位于赤道附近,但由于位在海拔1660米的高原之上,所以气候与酷热非洲的印象大相迳庭。
一登机就闻到机舱内浓烈的味道,让人发晕。
走到自己作为,发现有个黑鬼坐着,开始我还以为我自己搞错了位置,确认了很多次我自己没搞错,和他说了五六次,他才悻悻然走回自己的座位坐,我的座位是15D过道位,他是12B中间位,他脑子有问题?开始还装傻说我搞错位置了。
Kenya airways的安全视频,挺可爱的~
准备起飞了,飞行时间13个小时,明天当地时间6点左右到达,肯尼亚中国有5个小时时差,也就是北京时间11点左右到

现在不是肯尼亚旅游旺季吗,怎么这么少接客的?
我在拍机场照片这张时候,有个黑人走过来,问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拍照,还说这里不允许拍照,要罚款,纯属骗子,没鸟他,他悻悻然的走了!
这是一片人们谈之色变的土地
一想到非洲,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贫穷、落后、犯罪、疾病……甚至战争?
原始部落、尼罗河、大裂谷、乞力马扎罗
还是 ……赵忠祥和他的动物世界?

内罗毕是世界上交通最糟糕的城市之一,如果你在内罗毕上班,要不选择早晨6点钟出发,要不选择在路上耗上两个小时。我们的越野车犹如牢笼中的困兽,一脚油门刚刚发出些嘶吼,之后马上就是一脚刹车。

把首都放到内罗毕其实是英国人的主意,除了这里海拔高而凉爽,可以有效避免疟疾,以及靠近方便取用的水系,内罗毕的位置在东非沿海和当时英国乌干达属地的中间位置,便于英国人管理。所以现在所能看到的一切,都是在过去一百多年里建造的,十九世纪90年代的时候,内罗毕还是一片沼泽。当肯尼亚独立后,英国人走了,肯尼亚人又没有太多建造现代城市的经验,内罗毕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这个过程也可以说是非洲的缩影。

今天天气不怎么好,阴天小雨,这个时间天色已昏暗,下午在周边兜了一下,没见到有中国人,之前来过两次非洲南非和留尼旺,南非只是遥望平民窟,留尼旺是法属,完全没有非洲的感觉,这次第三次,身在平民窟,不敢上街,赶紧回酒店

这里的公交车,都很有特色~
在第一批永久建筑落成时,内罗毕仍然是一个典型的边陲小镇,犀牛和狮子就在郊区信步闲逛。殖民地政府因此又批准建造了一批大型旅馆,为来非洲狩猎野生动物的游客提供落脚之处。虽然Safari这个单词已经从漫游狩猎变成了今日野生动物观光的意思,但把内罗毕作为深入非洲的第一站,仍颇有些遵循传统的味道。

在去内罗毕国家公园路上休息点,给了这个黑人一瓶清凉油,他很高兴,拉我们到院子角落,给我们看他的作品,别说,还挺牛的,用斧头砍出来的哦~

肯尼亚所有的公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拿着水果、蔬菜在叫卖!

内罗毕国家公园
内罗毕国家公园(Nairobi National Park)在内罗毕市中心以南8公里处,A104国道西侧,有一处120平方公里的热带草原和林地,这就是非洲第一个野生动物园-内罗毕国家公园。
内罗毕公园也是世界上唯一位于国家首都的,一座真正的野生动物园。
公园占地117平方公里,东、西、北三面用电网与城市隔离,南部为开放边界,是动物随季节迁徙的通道
肯尼亚第一怪:“帐篷”更比酒店贵
肯尼亚最in的住宿体验不是五星酒店,不是海边别墅,而是帐篷和树屋!稍等,这里的帐篷和树屋可不是你想象中那个为了亲近环境而放弃了柔软舒适的临时居所,这绝对是无与伦比的必选体验之一!

传说中的奥利奥

还没进入公园,路上就看到几只大象。

肯尼亚第二怪:动物排排把人看
肯尼亚这片土地上的动物是自由的,是无拘无束的。即使在动物园中,自然仍然是属于动物们的,人类只是小心翼翼的分享着。人类被关在特制的Safari车上,驶入非洲大草原,环顾周围新奇的一切。动物们三五成群,或远或近悠闲地溜达。恍惚间,角色突然地对调使人们产生了一种被动物观看的违和感,但是自然的分享与和谐的共存,一切本应如此!

在公园门口,司机帮我们去买票,很多身穿马赛传统服饰的人过来兜售纪念品。

栗头丽椋鸟,主要栖息于开放的林地和多刺高灌丛地区,常见于热带地区,主要是开阔的林地。晚上栖息在树枝间,也生活在村庄附近的芦苇丛或灌木棘丛。一般集30只左右的小群,这些鸟吃水果和浆果等植物性食物,夹竹桃和月桂。亦兼食昆虫,甲虫,黄蜂,蚱蜢,蚂蚁。

国家公园内有非洲水牛,狒狒,黑犀牛、豹、狮子等野生动物。
在旱季期间,迁徙的食草动物在这里聚集。
同时,该公园也是肯尼亚成功的犀牛保护区之一。
公园内有野生动物保护教育中心,提供有关野生动物、公园导览和动物福利方面的讲座和视频,来对孩子学生或当地组织进行科普。

内罗毕公园相对比较小(但要转遍,开车也得一天工夫),公园内地形复杂,有好几条山脉和山谷。
有河流、瀑布、湖泊、沼泽,还有5个动物舐盐区。
总的来说,北面有小片林地,其余以草原为主。

疣猪在非洲的身价和亚洲的狐狸差不多,一样为当地人熟悉,而当它的身影出现在迪士尼的经典动画作品中时疣猪在欧美各国也一样家喻户晓了,《狮子王》中那个可爱搞笑的“鹏鹏”一直是最受小朋友们追捧的经典动画形象之一。

从表面上看,非洲水牛多数时候是挺温驯的,特别是当有牛椋鸟栖息在他们身上时就更加温驯原来,这种红嘴(另一种是黄嘴)的小鸟能够通过其扁平的喙,帮助水牛整理毛发,挑出其中的跳蚤虱子吸血苍蝇或者皮上的蜱蛆,然后吃掉据说一只牛椋鸟一天可以吃掉100只吸血虱子和1.3万只幼虫!
这样的好伙伴,水牛能不喜欢吗 ?!
一头成年非洲水牛(也有人称其为非洲野牛)体重可达700公斤,它的头上顶着两个**的尖利而弯曲的牛角,那就是它的武器~

第一个夕阳在六点钟开始,非洲大草原上最迷人的时刻,随着太阳一点点下沉,霞光渲染了整个天空,脸被夕阳照得暖暖的,一群斑马在草地上闲逛,长颈鹿到湖边饮水,柔和的光线勾勒出它们的剪影,勾勒出一棵棵面包树的奇特造型,以及远处海明威笔下的乞立马扎罗雪山,在光照中折射出金子般的光⋯⋯

肯尼亚人管开车出去看动物叫Game Drive,首先这是一场“游戏”,能看到什么动物全凭运气,然后,这也仅仅是一场“游戏”,非洲并不会因为你的短暂到访,展现出它的全部魅力!
肯尼亚第三怪:雪山躺在赤道上
赤道似火,雪山如冰,赤道和雪山?对!就是这么神奇!乞力马扎罗非洲第一高峰,山顶常年有积雪。冰火两重天,这就是造物的神奇。
在路的尽头,是梦想开的花
早晨,在肯尼亚的第一个日出

纳瓦沙湖
纳瓦沙湖位于内罗毕北边,车程约为90公里,门票为30美金/人。
湖面面积约为260平方公里,中间有一个弯弯的小岛名为“新月岛”,是个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
纳瓦沙湖肯尼亚国唯一的淡水湖,这里盛产的鲈鱼和非洲鲫鱼。
肯尼亚第四怪:谁说非洲热成狗
一想到非洲,是不是仿佛马上就能感受到太阳炙烤大地,滚滚热浪袭来呢?但是,作为非洲之心的肯尼亚,绝对不会让你热成狗一般的狼狈。肯尼亚全境位于热带季风区,但受其地势较高的影响,为热带草原气候,降水季节差异大,沿海地区湿热,高原气候温和,全年最高气温为22-26℃,最低为10-14℃,昨晚大概15度左右,其实,我在非洲冻成狗
肯尼亚国家不大,但是鸟类数量众多,有1100多种。东非高原清爽的气候,充足的水草,外加遍布全国的自然保护区,让肯尼亚成了鸟的天堂
湖边有大片纸莎草沼泽,湖畔设有“乡村俱乐部”。
湖中产鲈鱼和非洲鲫鱼,有河马和各种水禽,其中能欣赏到鱼鹰捕鱼,乘坐当地人的小游船可以游览一部分水鸟最多的湖区,还能看到一群河马泡在水里,为了给游客欣赏到鱼鹰,船夫会吹响口哨,然后扔下一条小鱼,如果鱼鹰注意到了,它会很快的从树上急降下来飞到湖面衔起鱼,而后飞回树上吃,鱼鹰出动整个过程只有几秒。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

这里的鸬鹚分红眼和黑眼的。

肯尼亚第五怪:你的室友不是人
肯尼亚提供无限亲近自然的居住环境。住在帐篷酒店,大象路过你的门口,猴子嬉戏周边都不是稀罕事;在长颈鹿庄园让长颈鹿陪你吃个早饭更是轻而易举如此奇妙和谐的氛围,突然想起来,我们本来就是这动物世界的一员嘛!
话说,河马吃人吗
其实,河马不会吃人,但会咬死人的。
回家后翻阅资料才知道,2013年4月21日晚间,一名来自上海的女游客在肯尼亚著名旅游景点东非大裂谷的纳瓦沙湖附近遭河马袭击身亡。
当时,这位上海女游客在乡村俱乐部附近的自然保护区试图给小河马拍摄照片时,遭到了河马妈妈的疯狂攻击。当地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开枪射杀了这只野生河马,不过女游客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博格利亚湖
博格利亚湖是一个内陆咸水湖泊,位于肯尼亚东非大裂谷地区中部,距首都内罗毕约300公里。
这里被誉为火烈鸟天堂、世界禽鸟王国中的绝景。

这里经常看到三四岁的小孩背着一个刚出生的娃娃~

去过肯尼亚的朋友一定会喜欢纳库鲁湖,因为那里被誉为是火烈鸟的天堂,可以见到几十万至上百万只火烈鸟,同时也可以在那里看到花豹、树上的狮子、犀牛、黑白疣猴等在其它国家公园少见的物种。
但是近年来纳库鲁湖火烈鸟数量有所下降,而且游客太多了,所以我们选择去博格利亚湖。
博格利亚湖位于纳库鲁湖正北约130公里处,车行2-2.5小时。
这个湖泊也是众多东非大峡谷咸水湖泊中的一个,因此也是常年吸引大量火烈鸟来此栖息。

织巢鸟,会用草和其他东西来编织巢穴的鸟,
每到筑巢期,为博美人一笑,
雄性们会斗得死去活来

博格利亚湖的一些基本数据可以在保护区入口处的告示牌上看到。
这是一个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73年11月29日,也算是很早成立的保护区之一。
海拔从3160英尺到5000英尺,也就是差不多1000多米海拔。
每年气温平均20-30摄氏度,降水20-40毫米,算是很热少雨的地区。
这里除了有成千上万只火烈鸟,还有不少羚羊、水牛、斑马、花豹等哺乳动物以及很多鸟类。

火烈鸟又名大红颧,英文称作“ Flamingo”,是东非最著名的鸟类,鲜艳的颜色、优雅的身姿、时常聚集万只以上,场面壮观。
“ Flamingo”跟西班牙舞蹈“ Flamenco”的英文很接近,所以,很多人称火烈鸟跳着永不停息的弗拉明戈,火烈鸟优雅、漂亮的身姿就好似浪漫奔放的西班牙舞蹈。

飞得更高,
不是为了被别人看见,
而是为了看见别人!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东非大陆上最狂野的国家保护区~
肯尼亚最大、最受摄影人追捧的国家公园~
一个拥有这么多头衔的地方~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会是怎样?
马赛马拉作为肯尼亚最大的国家公园,
有着最丰富的动物种群和最辽阔的非洲草原,
这里就是你在印象中的非洲的动物世界。
95种 哺乳动物、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400多种鸟类,约150万头每年迁徙的角马,期待!
这就是我们即将要住三晚的帐篷~

这个是我们在马赛马拉住的酒店餐厅的灯,刚好坏了一个灯泡,工作人员找不到同样颜色的灯泡,装了一个白色的,给我用手机拍下来了,大爱
这里没有网络,每天上午五点到七点,晚上七点半到十点供电,帐篷里是没有电源插头提供,要充电必须到餐厅,由于是发电机发电,电压很不稳定,充电很慢很慢。

马赛人的特有服饰,桌布一块

一种从日本定制的越野车将带着我们进行Safari。
越野车的车顶可以打开,车顶四周是扶手,车速不快的时候,只要抓牢扶手,就能一直站着观看路旁的动物。
不过这种车最快也只能开到每小时80公里,为的是保证动物们的安全。

马赛马拉的东非大草原,
存在着另一种悠远模糊的生命时刻,
它存在于狮子完美的回头瞬间,
长颈鹿无辜的小眼神里,
角马迁徙张扬的生命力中,
它也存在于鹈鹕扇动的翅膀之下,
火烈鸟粉色的羽毛里,
金合欢树与青草的气味之中……

非洲疣猪在两眼之下的皮肤,各长出一对大疣,因此得名。雄疣猪在吻部更长出另一对较小的疣,位于
獠牙之上。
在挖土取食时,这些疣可能有助于保护眼睛,还可使头部看起来更大,因而成年疣猪的面貌更为狰狞。

非洲五霸—水牛、大象、豹、獅子和犀牛,
非洲最经典的猫科动物—狮子、猎豹和花豹,
所有的你想见到的,都能在马赛马拉一览无余!
这是其他地方所不可比拟的!

非洲狮广泛分布于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草原上,被人们誉为"百兽之王"。
雄性非洲狮体长可达5-8英尺,体重达330磅到550磅这些巨猫几乎是完美的狩猎者在狮子的眼里,几乎没有哪种动物不是它的狩猎对象!
对弱者,一头狮子对付足矣;对强者,就采取群狮进攻战术~

马赛马拉的东非大草原,存在着另一种悠远模糊的生命时刻,它存在于狮子完美的回头瞬间,其实,狮子也很温柔~

这里的司机都有无线电对讲机,谁发现了什么,大家都可以知道,如果发现狮子、犀牛或者捕食的情形,方圆几里内的车子瞬间集中在一起。

一般捻角羚体苗条优美。
大捻角羚(T. strepsiceros)成小群栖息在非洲东部和南部丘陵灌丛地区或开阔林地。
喉部有穗状长毛,颈背部有鬃毛,浅红褐色到蓝灰色,两眼间有一白斑,体上有窄而垂直的白色条纹。
雄体有长而分叉的螺旋状角。
小捻角羚(T. imberbis)成对或成小群栖息在东非炎热的开阔灌丛地区。
灰褐至蓝灰色,斑纹似大捻角羚,但喉部有两个白色斑块,而无喉繸,角较小、螺纹排列更为紧密。

可爱的小狮子

新旧更替,饱食与饥饿、生存与死亡这个无法挣脱的法则造就了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观之一,周而复始,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狮子非洲五大兽(Big Five)中的老大!
非洲Safari,看不见狮子,那怎么说得过去?

什么时候去和去哪里,主要取决于你什么时候出发,想看什么,而最终能看到什么,主要取决于你的RP……
人品大爆发,猎豹捕食!

种下一棵树的最佳时间是三十年前[愉快]

非洲角马大迁徙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生命活动之一。
在这支迁徙大军中不仅有150多万角马,还有50多万斑马和30多万瞪羚。
从七月的旱季开始,这支迁徙大军便从非洲东南部坦桑尼亚境内的塞伦盖提大草原向北奔波到肯尼亚境内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草场,距离约3000公里,最后一道生死屏障——马拉河凶险异常,河中有世界上最大、最为凶残的尼罗鳄和被称为“非洲河王”的河马,大批量的角马死在渡河过程中,场面惊心动魄。
从酒店到马拉河,走走停停大概3个小时,上图对面就是坦桑尼亚,我们到的时候,只有几十只斑马,带头的斑马河里有四五条鳄鱼,十几只河马后,果断回头。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对面来了上千只角马,其实,第一只下水的角马是给后面的角马挤下去的,第一只角马下水后,所有的角马都开始下水游去对岸。

要么前进,要么淘汰,这是自然的法则!
马拉河边百万角马大迁徙!!

突然,从肯尼亚这边也有一大群角马和斑马游向坦桑尼亚~

河马(学名:Hippopotamus amphibius)是淡水物种中的最大型杂食性哺乳类动物,体型巨大,体长4米,肩高1.5米,体重约3吨,躯体粗圆,四肢短,脚有4趾,头硕大,眼、耳较小,嘴特别大,尾较小,下犬齿巨大,长50~60厘米,重2.5千克,皮较厚,约40~50毫米,除吻部、尾、耳有稀疏的毛外,全身皮肤裸露,呈紫褐色;
生活于非洲热带水草丰盛地区,常由10余只组成群体,有时也能结成上百只的大群,单独的河马多是由群中被逐出的成年雄兽。
白天几乎全在水中,食水草,日食量100千克以上,水草缺少时,便在夜间上岸觅食植物或农作物河马是半水生的。
白天的时候他们会为了保持身体的清凉而待在水中或泥沼里。公河马具有领域性,繁殖及生产皆发生在公河马掌控延伸的水域中。

为了安全起见,在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很少地方可以让你下车,如果要方便,也不能像在西藏一样随便找个树丛,这里必须找开阔的地方,避免被狮子豹子扑倒 难得下车透透气,赶紧上演东非大草原温情一刻

其实很喜欢这张照片,大PP好可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