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山脊线)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旅行

一生之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

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

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by

安迪·安德鲁斯

《上得天堂,下得地狱》

2018年5月17日

D1:伊宁乘坐班车前往特克斯(约3小时),特克斯乘坐班车到琼库什台牧业村(约3小时),每天下午一班。小提示:坐满了只能去包车进入琼库什台(500/车七座商务车),据说六月过后琼库什台村子要开始收费(门票xx/人,未知)。到达琼库什台村子,继续徒步10KM前往小垭口下方河谷树林营地。

【距离10KM,耗时2.5H,海拔1645M,有水源。】

2018年5月17日、喀拉峻

D2:河谷树林营地徒步上小垭口,到达西喀拉峻(6KM,2小时)。西喀拉峻到加萨干穿行最漂亮的草原、花海。这里是喀拉峻景区鲜花台,喀拉峻最美的一种花是紫色的报春花,另外一种就是黄色的金莲花。横穿草原到达东喀拉峻,在水泥路段被景区管理员看到需要补票(40-80/人)。今日扎营东喀拉峻,此地需要到附件小沟里寻找水源。户外助手取水点,有标注。

【距离21KM,耗时7.5H,海拔2500M,有水源】

2018年5月18日、塔里木

D3:东喀拉峻继续徒步草原,赏花海,观雪山,到达西塔里木草原(21KM,耗时7H,有水源),此处有小池塘,有小木屋(牧民还没进山放牧,木有人),也有一条小溪河流。刚到这个小木屋马上下起了冰雹,接着下起了大雨,我们打算在这个小木屋今晚借宿的。在小溪打了2L水,用炉头烧水,不一会儿雨停了。居然太阳日光强烈的灼烧的大地,我们晒了晒装备,看了看时间,打算继续前行到塔里木庄园外面树林营地。一直下降海拔1400M,膝盖还是有点受伤,最好带上护膝做好保护。

【常规行程营地,今日到达西塔里木草原,由于时间早,我们继续向前推进了行程。到达塔里木,距离29KM,耗时9.5H,海拔1400M,海拔下降1465M,附近河谷有水源。】

2018年5月19日/恰西

©重庆铁哥爱旅行

D4:塔里木东方小瑞士,这里有雪山、牧场、花海、森林、还有度假小木屋与这里独特的美食。

从塔里木出发,先上一个小垭口,然不断的翻越着山脊,上上下下的前行,这里是最美的蒲公英观赏大道。

小公路与小道的结合,让我们不断的穿行近道,早点到达恰西,快到达恰西附近有一大片蒲公英草原背后还有森林雪山,很壮观,也很震撼!【常规营地就在恰西河谷附近草地,我们时间早,提前推进到恰西草原牧场上方牧民点,距离30KM,耗时10H,海拔1880M,附近有水源,小溪流水有点浑浊,我们沿着溪流往上到几棵树后面水源头取水,很清澈。】

D5:恰西牧场东营地牧民点,早上起来附近的牧场上的牛羊都在帐篷边上鸣叫,彷佛给我们设定的天亮闹钟 。拨开帐篷门,这一刻。。。

雪山,牧场就在我们眼前。将自己融入大自然,这是我一生所寻得愿望。这是我追求得梦想!

每一次的旅行

都会有我与你同行

徒步穿越,翻山越岭,途径小莫合、苏科伦大草原、大莫合,由于库尔德宁景区关闭,不准进出,遂上至垭口往左切,走山脊线到达库尔德宁镇阔克塔勒村。(小提示:山脊线无水源,上山脊时最好备足水源。常规营地到达大莫合扎营。我们时间早,准备提前出山,直接上山脊回村子住宿。村子不小,但是住宿比较少,路边坐班车那里有几家农家乐。)

【距离34KM,耗时11.5H,海拔1100M】

阿勒巴勒村得农田也给大地铺上了一幅美丽得地毯!

落日下得农田

我们致力于户外徒步、重装探险、自驾旅行等,分享旅行摄影作品以及交流摄影技术,脚步遍布全国各地,主要地区川西、西藏、新疆等西部地区。组织国内西部地区的徒步穿越,重装探险,以及自驾西部地区经典线路。探索未知领域,寻找最美徒步、自驾线路,一起去旅行!

我们QQ群:575296209

我们微信群:625925915(QQ微信同步)

重庆铁哥:户外领队,户外摄影,旅拍摄影师,自由职业者!经营户外用品: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杖等。同时也带队全国各地线路,欢迎关注活动,以及团队定制。

详情咨询,请拨打电话:1872317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