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探秘楠木河森林之中行走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2018年5月26日跟随驴行天涯户外团队,一行18人来到楠木河,今天也是第2次探路穿越行楠木河森林。位于攀枝花市区到米易县城区的主干道214省道中段得石镇前行,离市区70多公里,这里光热充足盛产芒果,清澈见底的楠木河,河里更是孕育着味道鲜美的细甲鱼,沿途田野风光无限。翻山越岭徒步走在坡道上,迎面扑来一股清冷潮湿的空气,山野秋风吹箫鸟语林间,浮动着轻纱一般的迷雾笼罩着松树森林,群山层叠云海之中,淹没了群山,远处山林只露出隐隐哟哟的轮廓。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雾悄悄退走了,我们几番跨越河沟,翻山越岭,不畏艰辛,历经4个多小时徒步,攀登陡坡,登至松子山茂密森林的山脊午餐。大伙纷纷搭起锅灶野炊野餐,很快享受户外美食的快乐,午休至2点多队员收拾行装又徒步下山,经过3小时下坡山路都以到达山下主公路,大家团结友爱,体验艰辛而快乐行程,都以安全返回市区,度过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