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大冰川—西藏普若岗日冰川,6月起不接待游客了!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西藏那曲市双湖县消息,该县辖区内的普若岗日冰川将进入生态恢复期,为确保冰川区域内生态环境持续转好,从6月1日起将暂停各类旅游接待服务。
普若岗日冰川位于双湖县东北部90公里,是除南极、北极以外,世界第三大陆地冰川,被誉为“世界第三极”,属国家级羌塘保护区核心区。这里冰川和湖泊、沙漠相互伴生,周边地区还可观赏到成群的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野生动物。

近年来,随着自驾游兴起以及交通条件改善,游客、探险爱好者纷纷前往双湖县旅游观光,给当地带来了不小的生态压力。这次生态恢复期间,双湖县林业、环保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水毁道路修复、垃圾捡拾、非法穿越整治等行动,确保冰川区域内生态环境转好。

双湖县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县,位于西藏那曲市西北部,地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平均海拔5000米。这里野生动物密集,高山植物种类繁多,人类活动较少,景色秀美壮丽。
和大造景区相比,真不知谁的破坏大一些。
可以理解,这样也是为了保护大自然,更是为了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还准备夏天去呢,看来是要等以后去了
垃圾遗留和非法穿越……其实每个人都只做一点点坏事就足够堆出垃圾山
保护得好,环境脆弱,经不起折腾

开放与关闭,都是有道理的。
真有保护措施也是好现象~
前段时间禁止年保,现在普若岗也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