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之天津印象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18.5.18~19.顺103国道骑行天津方向,运河悄然隐藏在路边的村庄和田野中。但是运河的遗迹标识还是能见到,提示人们运河就在我们身边。运河从通州~河西务~天津~杨柳青~西双塘村一路南行,成就了天津的繁华,杨柳青的年画也顺运河声名远扬。杨柳青的石家大院也是人们必去的景点,这个门前有运河流过的大院有着自己的故事。世事兴衰都和运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大运河申遗成功了,大运河的保护和发展还是任重道远。天津市杨柳青古镇,年画很有名气。在我们的记忆里,小时候过年家里买张喜庆吉祥的年画是必须的内容。 天津市金刚桥上拍远处的天眼是个不错的去处。
福娃抱锦鲤大型雕塑是运河边的杨柳青标志性景观,过往的人们拍照留念。

杨柳青镇上的如意大街。

九宣闸

九宣闸旁的公园:石碑上记述九宣闸的历史和作用

天津静海的陈官屯运河文化博物馆。我们早上7点到这里,太早了,还没开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