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草原!》——初夏草原一小圈: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持续更新中)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草原犹如化外之境,带着绿色的窗纱。

在那些疲于生计的都市生活之外,隐隐如唤。

中原到草原,是从农耕文明走到游牧文明,我虽已而立,却还是第一回。

第一站:太仆寺旗泰安-太仆寺:京台高速、京藏高速 锡张高速,八百公里,十个小时,高速费约350

草原的第一眼:牧歌

晨发暮至,一气开进太仆寺旗的包恩本嘎查,在日沉草海之前赶去看朱镕基总理题词的纪念碑。车缓缓穿行在国道边这个小小的牧民聚落间,车窗四开,无车马喧,草原上的晚风穿车而过,路边的羊群牧于落日的金辉中,那场景一下就戳进了我的心坎。这不正是我想象中的《牧歌》吗?

继续开上和缓的小山,丘陵的曲线犹如风吹出的波浪,纪念碑就立在包恩本嘎查的万亩草库伦的界边,金轮正落,草原是一片朦胧的壮丽。风有点凉,安静极了。

下山开进预约好的原上彩虹客栈,预定好的烤羊腿正滋滋地从炉子里钩出来,弥漫餐厅的烤羊香气跟一直实时微信联系的静老板的笑,都抚慰着我们初来草原亢奋后的饥饿和疲劳。

一碗飘着油花的蒙古奶茶,一盘奶食拼盘,一整条烤羊腿,一份蒙古点心……吃不完的可以存在这里,喝不完的奶茶拿回客房,夜晚就在微醺的心满意足中展开了沉沉的梦境。

(我们应该是这里最早的客人,厨房还没全开,暂时只供应蒙餐。客房也才刚清理出来。羊腿晚餐费用约290,面向草场的标准间因为不完全营业给了优惠价200)

感谢分享安详的旅程
听说今年内蒙有大活动啊
感谢分享,如临其境,跟随着美文美图,心已飞向草原

有好久没活动了
支持朋友的活动
内蒙舒缓,走着舒服
支持好活动,支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