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澍圣地我来了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位于襄汾县襄陵镇黄崖村的龙澍峪旅游景区传奇历史久远,文化底蕴丰富,历代建筑荟萃,自然风光迷人,素有“晋南仙山,龙澍圣地”之美誉。6月3日,我们50名驴友在热情洋溢、认真负责的资深领队“开心就好”、“肖歌”和“四方”的带领下慕名来到了这里。虽然从太原到景区有280多公里的行程,但因为一路高速,交通方便,旅途舒适,我们于上午10时就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在景区的大门外,我们看到了一个八角形的平台,平台上树有三根硕大的黑色柱子,柱子从右至左分别雕着“福”、“禄”、“寿”三个金色的大字。平台的地面用鹅卵石铺成了一个八卦的图案。四周围栏上的彩旗,在山风中猎猎作响,彩旗上“晋南仙山,龙澍圣地”八个大字分外醒目。这一切,都为我们营造了一种“朝拜祈福”的氛围。现在就请各位朋友和我的相机一起,开始一次愉快的旅游吧!

停车场一侧的山坡上,有一尊弥勒大佛的雕像,依山而立,笑口常开。据说,此佛像高达28米。
      沿着路标向景区前行,不足百步,就有两根高大的龙柱映入眼帘。双龙旋柱直上,吞吐龙珠,据说这就是佛祖遣龙澍菩萨降服的火、水二龙,在此护佑苍生。
       迈上这34级台阶,就是龙澍峪景区的大门。在景区里,我们到处可以看到“全面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的标语和宣传,当然大门上更不能例外。
       进入大门,便见到一泓池水,清澈平静。蓝天碧树,溪边凉亭,远处山峦,倒映入画。涓涓溪流,经层层石台注入池中。往前几步,便看到山泉竟源自山顶,跌落而下,飞珠溅玉,激起水雾一片。

大门左侧,是龙澍峪的碑林,这里收集了历代名家吟诵龙澍峪的诗词,约有一、二十块。
       这是“极限巅峰探险谷”的入口。按照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的规划,这里属于二期建设的项目,目前尚未开发,不对外开放。
       此石名为官帽石,因其形状酷似官帽而得名。石下有一洞可容纳一人,相传曾有书生进京赶考,途经此石,坐此小憩,后果然高中。游客至此,纷纷仿效,至于这些游人能否仕途高升,则不得而知了。
      “天桥古蹊”是景区最著名的一道自然景观。山岩经亿万年风化侵蚀及洪水冲刷,石壁徒然如削,石壁之上天然石廊如彩虹飞架,此景实令游客叹为观止。

这就是通往天桥古蹊的登山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