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作为我18年的第一次长途骑行开篇,这次我要以骑行之名,再和东南亚刚一次正面。
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三国之行,终于搬上日程。
总计划路线图镇楼! 这次的长途视频更新了:

2018年,对我来说,非常特殊的一年。
毕业10年,终于和自己讲和,终于接受自己终将平凡的一生!
2018年,也是我骑行的第5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而骑行带给我的收获真的很大!
成功的帮我挡住了迎面而来的中年发福的大棒,在路上的那些日子也成为人生最宝贵的记忆!
骑行在路上,将吵杂的马路轰鸣声抛在脑后,在静得只听见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的日子里,也许你才会发现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人生!
纵容有很多感触,但是很多话语说出来就成了鸡汤,所以人生还需自己去历练和体验!
只能说感谢骑行,让我遇见全新的自己,希望在这条路上能继续前行!

这次依然坚持我的风格,极简单车旅行
一辆车,一个包,用极简的方式去看世界!
把断舍离的理念融合在旅行当中!
物品清单
骑行背包25L

短袖袖骑行服2件!骑行长裤1件!普通长裤1件!背心1件,短裤1条!雨衣1件!
防晒袖套1对,短指手套1副,骑行面巾1条,袜子2双,内裤2条,泳裤1条,泳镜1个。
剃须刀1个,洗漱包1个,牙刷牙膏1盒,香皂盒1个,防晒霜1瓶,通用充电器1个,相机充电器1个,钱包1个,护照1本,马克笔1支。三防相机1个,山狗m10 1个,手机1个
自拍杆1根,便携打气筒1个,内胎1条,补胎工具1盒,手电1个,熊猫钥匙扣20个,滚滚2个,车锁1把,头盔1个,骑行眼镜1个,内六角3根,创口贴若干。
背包成功控制在5kg以内!

以及在上次东南亚四国游里频繁出镜的滚滚,不过这次它低调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接下来,直接开场吧!D1:成都-新加坡
机场的事宜,唯一要交代的是,在顺利办理托运后 ,打印机票的时候,会要求提供返程机票,不过我解释了我将从新加坡骑行到马来西亚,没有购买返程机票,并且出示马来西亚签证,所以得以放行,后面的朋友需要留意一下这个细节。(此处按理应该有高大上的机场照片)
不(fei)到(chang)一(man)会(chang)的飞行后,成功来到了新加坡。
在机场楼下停车场的角落里将单车组装到位后,迎来了每次长途骑行都会遇到的开局惊喜,轮组上的一个螺丝垫圈被航空物流给颠掉了!而这个垫圈非常重要,没有它我的轮组没法锁死,安全隐患很大!
这可怎么办,只能默念:一人独行不如意十有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
然后大笑三声,摇车骑出了地下停车场,新加坡,我来了!
一出机场就被打脸,迷糊的就上了高速,这里的高速跟泰国不一样,摩托可以走,但是单车不行,车流速度非常快!骑得非常惶恐!
不过初见新加坡,的确很花园!

在高速上战战兢兢的骑得像只鹌鹑一样,身边的车辆嗖嗖的驶过,不给任何间隙,所以不敢变道,遇到分叉只能往左转。
于是赶紧找个路口下了高速,进入城区!
新加坡的道路跟香港一样,左行,没有非机动车道。
不一样的是,这边道路宽很多,而且路平没么坡,新加坡没有坡,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