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皮划艇游览梁鸿国家湿地公园,美的惊诧,换个角度看风景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梁鸿湿地位于江苏无锡市鸿山镇东部的中国吴文化博览园内,东与鸿山遗址公园农业生态展示区接壤,西边濒临泰伯渎,北起泰伯渎瞻桥,南至自然村落桥头巷,总规划面积1333亩,一期工程600亩,2009年4月10日开园。 从无锡东站出发到公园半个小时车程。很多学校的孩子以这个地方作为春游秋游基地。水域纵横交错,从地图上看水一直就想划艇旅游一番了。今天偶然的机会得以实现。(公园内部水域属于非公开水域,划艇需要申请,批准后才能进行,毕竟公园方需要对游客安全负责。)图片是售票处,门票30元。 这个是公园门口的一个雕塑,很有个性,对于历史不了解,还真不知道这个的历史出处。 公园门口的大门,内外隔绝的一个壁垒。内部景观透过大门还感觉有吸引力,绿树丛荫,亭榭错落。 公园的免费停车场,由于是周三,没有几辆车,显得比较空荡。 公园大门边上看到的镇园石兽,这个太有特色了。看到过很多的独特的守门灵兽,第一次看到这个,湿地公园,水域为主,算是守门灵鱼兽吧(我给起的名字)有正规名字可以留言纠错,十分欢迎 进门后就是一个游船码头,装配下水,开始折叠皮划艇游览公园。 梁鸿湿地公园本身是湿地特色,水域纵横联通的,我是仔细的研究过地图和方向方位的,不过入水还是有点晕,很多的独立的无人小岛。处处是水路岔路口。这里是一个一个水路岔路。 这个是另外一半的小水路,看着桥的名字,鸿隐就觉得喜欢,刚好离我比较近,就这条路了,走错了大不了再返回回来。 桥洞望去大有徐徐画卷的感觉,水木一体映入眼帘。 回头就是船尾侧面的一丛林芦苇,顺手拍摄了一下。 小岛行程的岸上的路,为了防止水土流失都有木桩围护,在木桩里面长出很多的花草,看着很舒服 水路不是很宽,岸边的树枝深入水面,高的是树荫,低的能压在皮划艇上。 不知道名字的水草,有后重的果实,来个特写镜头 水路中很多的小岛分割水路,岛上全是植物,郁郁葱葱的,这个要是在岛上养上动物就太有特色了,划艇看大老福,发福蝶,长颈鹿,哈哈哈哈 这边的桥的名字很有意思,刚才的叫鸿隐,或者隐鸿  现在这个叫齐眉,相敬如宾举案齐眉。之前查的时候公园内还有一个雕塑,就是举案齐眉的雕塑。走水路估计看不到了 岸边林荫内的一个简陋的亭子。从水里看着很有大隐隐于林的感觉,不过拍照拍不出来那个意境。 望虞,亭子转过来后的一个小桥,单孔拱桥。有点被树掩映了 这个算是比较宽的水域了,非常幽静,舒服的在艇上飘荡了一下,听了一会风吹鸟鸣,感觉风中都是花香,味道很甜,河水治理的非常好,不是清澈,还是有点浑浊,但是没有一点异味。 想起叶圣陶先生的苏州园林的描述了,五步一景,这个真有点这个感觉,绝对没有重复的,绕过一个小岛,就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这个是横排桥 沿着河路走没有任何指示真的是迷糊,慢慢的我也找不到定位了。问了几次岸上的人,转到了一个烧烤园,这个是烧烤园的景观亭,在水里看看也蛮好的。 岸边的一个小亭子 烧烤园边上还有一个入水的码头,放艇上岸溜达一下 岸边都是桑格花,看的还很灿烂 草坪上还有园林工人在工作,没有多溜达,转了一下继续前进 其实主要是忘记带绳子了,不放心我的艇。就围绕周边走走 在水中看桥也是风景,这个桥就没有名字了 从水中看到远处有一个高的建筑,不知道是什么,决定以建筑为目标出发 两岸很多这种紫色的应该是花的花,(也有可能是果实) 转过来一看,竟然也是桥,哈哈这回是廊桥。不过在水中看,特别是穿过的时候给人还是很壮观的感觉。 转过来竟然就是一片荷塘。我是直接穿到荷花丛中了 来张荷花的特写。 看着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我玩了半天,不过拍摄没有拍摄好,下次带一个微距镜头 必须来一张小荷才漏尖尖角的,要不对不起学前班学的古诗 野外划艇总是有很多的惊喜,划过来看看,竟然有一只水鸟趴在荷叶上瞪着眼睛看着我,看羽毛应该是刚出生不久,可怜兮兮的小生命 抓起来放在皮划艇上来个照片。估计是我划艇过来给它的妈妈吓跑了,它就在这里不能跑了 给它放在荷叶上,继续我的旅游,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水鸟 这个木质廊桥比较纯粹,应该是水上观赏景观桥,这个位置应该有非常多的水鸟的存在吧 连接景观木桥的一个亭子,现在发现草做顶的亭子还很漂亮。 河水中有工作的工人,水也不深,我上岸走走, 给我的折叠艇来个特写,这个艇还带我看了不少的风景了。然后打包上岸。

来个总结:湿地公园暂时还没有划艇旅行项目,我属于特例,总体来说公园的水域上纵横交错,真有点迷宫的感觉,不过都是非常优美的。这里要提醒一下,由于没有规划,没有路线指示牌,划着划着就不知道方向了,会迷路的。门票30元,还算可以了,现在去个农庄门票也要30了。水路比较有特色,陆地景观我就没有看,水上转了一下也接近3个小时。还是很不错。

这鸟连窝都没有啊,好可怜
据说鸟身上沾了别人的味道之后鸟妈妈就不再喂它了。因为鸟妈妈会认不出来这是她的孩子
荡舟水上惬意自然

这个还真没有想到

那是民间传说啦~果壳又辟谣了~应该没关系的啦
请问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折叠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