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神农架--华中屋脊无人区,最后的遇见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欢迎广大户外爱好者加入

迈吧·河户外

QQ:1036379031

QQ群:648612488

神农架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最新消息:

神农架被纳入国家公园试点,省人大发布了《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原来的部分登山线路位于国家公园的严格保护区,需要进行调整以避开严格保护区。
大家熟知的阴郁河、老君山、华中屋脊、南天门等线路即将封闭管理。
        为了那些年的神农架无人区
        从未停止脚步
        背上行囊
        跟我们一起徒步神农架

迈开腿走山川,跨开步趟大河

2018年端午节

迈吧河户外第一次重装徒步活动即将精彩呈现,敬请期待!

开    篇

“华中屋脊”--神农架
    神农架位于中国 长江与 汉水间的川鄂交界地带,有“华中屋脊”之称,面积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平均海拔1700米,最高处达3105米,有多种气候类型。
    提起神农架,人们不能不想到“ 野人”。从古至今,大量的关于野人的记载和野人的传说让人难辨真伪。1977~1980年,有关部门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野考,搜集到大量关于野人存在的证据,如野人毛发、脚印、粪便等,还发现野人住过的竹窝。考察结果似乎向人们昭示:神农架的确存在一种不为人们所知的奇异动物。

活动主题

问鼎神农架地质公园、挑战华中屋脊---神农顶

活动类型

徒步穿越、重装露营

活动地点

湖北省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

神农顶无人区--神农顶

活动时间

端午节三天(2018年6月16-18日)

活动主办

湖北楚韵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参加人员:迈吧河户外——寒江雪、思维大师、冰镐、玄烨^O^小鬼
天       气:多云—小到中雨—凄风冷雨
路       线:神农架璋保河户外营地—官门山—无人区—神农顶—神农营
主要行程:
    Day1:自驾(保康县—房县—神农架机场—木鱼—漳宝河露营基地                                                               Day2:官门山—峡谷---原始森林--乱石坡---绝壁栈道—红河高山草甸露营地(无人区线路15公里)。耗时8小时。
    Day3:红河—韭菜垭子(半天无人区线路10公里)—神农顶(景区登顶后步游道3公里)--终点。耗时5小时。

花  絮  篇

来神农架,恋上户外的味道
    关于活动成行:
    本次活动由我发起,得到其他三人的一致支持,冰镐克服困难,大师日理万机,小鬼放弃恩施,最终有了这次迈八河重装处子行。行前,先是在微信上交流,然后在冰镐办公室碰头,继续商议未尽事宜,15日下班后集体采购食材、装包、装车。
    一切就绪,静待出发!
    装备清单:装备清单:帐篷、睡袋、防潮垫、地垫2、气罐2、炉头1、挡风板1、火锅、营地灯1、冲锋衣、羽绒服、秋裤、长袖速干衣、雨衣、背包防雨罩、雨伞、登山杖、小 dao、打火机、充电宝2、水杯、餐具、食品若干(每人不尽相同,大致如此)
冰镐装备打包前(未含食材)
    1、出发时间历经多次商量,更改,临行前最终敲定为16号早上八点,结果在循环往复的回家拿东西中耗时到9点钟准时出发;
    2、从计划活动开始,到活动结束,无人区的火锅材料始终是讨论的焦点,历经多次反复最终确定为瘦肉萝卜丝火锅,以至于某人差点改名为倔强萝卜,但最终还是没能吃上,火锅变成了干锅,萝卜变成了黄瓜和洋葱,但丝毫没有影响味道和食用的心情,终究还是在简陋的临时搭建的天幕下,成就了整个营地唯一、也是最丰盛、最有情调的晚餐。
    3、飞机飞走了,就没有人了。。。。。不解释,各位看官也不要问,因为问了我也不得说,反正有人失落,有人开心,有人在后面几天还在调侃,有人在后面几天还恋恋不忘。

新  闻  发  布  会  篇

噹噹噹噹, 重要人物悉数登场
思维大师 冰镐 玄烨^O^小鬼 本人(寒江雪)

自  驾  游  ——  出  发  篇

出发:    2018年6月16日,迈吧河户外自驾游开始了,具体路线:保康-寺坪-青峰-房县-野人洞-野人谷-红坪-神农架机场-木鱼-漳宝河营地。早上九点出发,一路游山、玩水、拍照、撒尿,下午五点到达营地,200多公里路程,用时7小时,真可谓是悠哉乐哉呀!

集体来一张

集体再来一张

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旗帜迎风招展

自  驾  游  ——  路  途  篇

途径野人景区:野人关、野人湖、野人洞、野人谷,野人...........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

一路向西,美丽、魅力神农架,我们来了!

美丽的红坪,我们的午餐地。

小娃娃,骑马马!

原来红坪的烤鱼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就成了这个酱紫的,不忍直视啊

写的真好,有情有调,有酸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