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拉峻一恰西草原的徒步,一条绝美的徒步之旅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新疆喀拉峻旅游区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是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喀拉峻大草原属典型的高山五花草甸天然大草原,东西长89公里、南北宽32公里,总面积达2848平方公里。每年春夏季节,百种牧草在不同时间依次绽放,色彩、形态、香气各异的花朵被绿茵绒绒的草原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喀拉峻草原上一沟沟、一片片苍翠高拔的原始云衫交织在百花草原之间,晨曦落霞、雨后云雾,将会感受到“江山分外妖娆”。山峦起伏跌宕,生长着茂密的雪岭云杉,苍苍莽莽。(摘自网络)

恰西位于巩留东南部山区,海拨1500米,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背靠雪山,群山环抱,古树参天,绿水环绕。其景观雄奇中透着秀丽,素有恰西山水美如画之称,有不少文人墨客为其咏和泼墨作画。恰西自然风景区位于新疆伊利地区巩留县境内,具有典型的新疆山地牧场风光(摘自网络)

时间:2018.05.27一06.01
参加人员:草原上的星光     唯美     八姐    慧食猫     小玲

天气:下雪  晴  小雨

地点:琼库什台    喀拉峻草原     恰西草原

主要行程:

Day1:晚上7点多到达琼库什台,徒步起点

Day2:琼库什台村子上面的木房子出发,到西喀拉峻,风云突变,狂风凛冽,气温急降,大雪纷飞。我们立马将扎营改为租个木屋来避寒。徒步约14公里,耗时约7小时

Day3:一晚大雪,大地一片白茫茫。天气放晴,远处雪山连绵。一路冰雪满地,遍地小花努力在雪中努力绽放。徒步约15公里,耗时约6.5小时。

Day4:今天一整天在草甸花海,雪山旁中前行。徒步约25公里,耗时约11小时

Day5:在草原、云杉中穿行。徒步约18公里,耗时10小时

Day6:早饭后,下撤回伊宁

谢谢4位摄影大师提供的大片

在此,谢谢星光教练无私带队

谢谢雪菊户外运动产品赞助的装备

正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我们出发前已把所有的物资已打包好。八姐,慧食猫,小玲提前一晚(25号)飞乌鲁木齐,把所有的公共物资全带上了。就出现了三个女汉子提9个包飞新疆的震撼场景。我26号一早飞乌鲁木齐,中午跟从阿克苏飞回到乌市机场的星光教练一起跟三位女汉子汇合。

这是未完待续??

还要晒晒我的装备吧。5月的广东骄阳似火,热的慌,究竟带什么温标的睡袋,一直在纠结,我自己冷的神经特别发达,最后还是决定带雪菊超轻的800克白鹅绒睡袋,舒适温标-15度。就因为带了这个睡袋,才避免了第二天被大降温,下雪的寒流集击。但衣服还是带少了,后来还穿了队友小玲姐的一件衣服。